过去的信还在邮筒

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吗?

尘天芽每一次的行动,庄子霄都有给予回应,常常让她怀疑她们是心有灵犀的一对。

可是庄子霄每天午饭时间的一通电话告诉尘天芽,庄子霄应该不是单身。

她想知道更多,还有那个吻,想到就让尘天芽心烦意乱,于是约了庄子霄一起吃晚饭。

下班后尘天芽先下楼,在车上等庄子霄。还没接触她的时候,尘天芽在公司门口的红绿灯那,看到过庄子霄,她背着书包一个人走,像个男孩子一样,走路半带着跳的,肩膀一起一伏,就像放学回家的孩子,背影是开心的。那时候的她们都想不到,后来一起有了那么多的故事。

庄子霄嬉皮笑脸的上了车,盯着尘天芽看,说老板又在下班时跟她要什么数据,...车上开着105.7电台,尘天芽边开车边听着她讲。尘天芽很少在外面吃饭,所以她并没有想好去吃什么,最后决定去吃木屋烧烤。

那个地方是住宅区,杂乱,不好停车,尘天芽有点烦躁,庄子霄说她先下车,帮尘天芽看着,让她好好停。

摇下了车窗,风从庄子霄四周的空隙吹进来,一根一根拂起尘天芽的眉毛,在她头顶,月亮像一张透明的薄纸,安静的挂着,倒视镜里的庄子霄站在那滑手机,尘天芽忽然觉得安心,连冒着油烟的路边摊都让她觉得,烟火气的一切都温柔得说不出来...

停好了车,两人并排走着上楼,尘天芽的身高才到庄子霄的脖子那,忍不住低头笑了。

点好了几样吃的,其实都没有认真吃东西的心思,庄子霄感冒并没有完全好,为了满足尘天芽的口欲,来吃的烧烤。她一直在吃青瓜,也慢慢地聊了开来。

原来庄子霄真的喜欢女孩子,原来她真的不是单身,她有一位同居多年的大龄女友,庄子霄甚至还毫无保留的提及她的父母亲,那些家事。尘天芽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这些天,这些疑问都得到了答案。

尘天芽很奇怪自己竟然没有大喜大悲的情绪波动,真的没有,没有激动,没有失望,只是感觉第一次这么近接触了女同性恋,也并没有给人变态的感觉,庄子霄除了喜欢女孩子,其他一切与常人无异。

尘天芽觉得庄子霄一定很信任她,才会和盘托出,该说的不该说的都对她说了,尘天芽笑着说,那我明白了,希望我们能成为更好的朋友。

尘天芽觉得,她不能再胡思乱想了,以后就跟庄子霄做好朋友吧,她自己是有家室的人,庄子霄是有女朋友的人,本来就不能越界。东西都没怎么吃,尘天芽看着时间点觉得应该回家了。

她并没有送庄子霄,反而是庄子霄背着她的双肩包,路边站着等尘天芽先离开。

后知后觉的尘天芽一边开车,一边才开始觉得有些失落,又有点如释重负,只是马上又想庄子霄了———

想她孩子般干净澄明的笑容。

秋水般的瞳仁。

还有那些环绕着她的淡淡香水味。

她的美好,是属于别人的。

一路上尘天芽忍不住的回想着庄子霄的话,她说是为了女朋友来了深圳,在一起很多年了,...越想越失落,以至于庄子霄微信上问她到家没有,她回:感觉我失恋了一样。

尘天芽想起张籍的诗“恨不相逢未嫁时”,越感无奈。尘天芽已经结婚了,庄子霄也有女朋友,她们只是同事——可是,可是,尘天芽知道自己是多么喜欢她。做明知道不可以却无法停止的事情真艰难呀,尘天芽从来就没有这样在意过一个人,还是女人。

一想到庄子霄是属于别人的,她们有多年的感情基础,尘天芽就觉得好挫败,她原本就爱皱眉的脸更是风轻云淡了,因为,她太擅长隐藏情绪了,内心却在第二天再见到庄子霄时却瞬间分崩离析。

下班前庄子霄却说要请尘天芽吃晚饭,也不管她有没有时间,就跳上了她的车。

庄子霄冲着尘天芽笑,那笑容是玻璃的颜色,一点不张扬,可是多么灿烂!她的愉快立刻感染了尘天芽,像干的海绵吸收清水一样飞快,她的心里一片阳光。

尘天芽也对她笑,眼睛弯成月牙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元鬼节烟纷纷,画圆求祈火光昏。 众生祷告盼保佑,此间非是招怨魂。 2012年8月31日
    小庶公子阅读 147评论 0 0
  • 这一阵子心里头还是觉得一块石头堵在口,随时会落下来。我知道我还是没有找到一个稳妥的办法。但是我不会像去年那样子心慌...
    南受朝北阅读 189评论 0 0
  • 从沈阳到大连,从吉林到杭州,从唐山到沈阳,最后一起回到沈阳。到今年,我们一起携手走过11年,异地10年。 火车票的...
    徕徕小菇凉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