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从不曾欺骗过我

每每回到渭城,总会不自觉想起曾经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幸福夹杂着甜蜜,我们走过大街小巷,吃遍每一处正宗的羊肉泡馍和肉夹馍,你还会带我去高级餐厅,吃西餐喝红酒,在我的面前,你永远那么绅士,让我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若不是,那天突如其来的变故,若不是,我脆弱的自尊心轰然崩溃,我想,也许我们早已结婚生子,早已在那个温暖的城市拥有一片爱的净土。

图片来自网络

初遇你时,我读大二,而你早已工作。那天,我一个闺蜜过生日,我就陪同她去了饭店,然后又去了KTV。那时候,很多男男女女女,在KTV里大声地唱着歌,我喝了点酒,包厢里的氛围让我感觉更加难受,我本就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女子,若不是情非得已,我定然不会选择去KTV那么嘈杂的地方。当众人都在包厢里尽情歌唱的时候,我一个人偷偷跑到天台去吹吹风。夜幕降临,我抬头希望可以看到星星,却发现,城市的夜晚灯火通明,星星的光辉早已被掩盖,我闭上眼睛,贪婪地呼吸着深秋清凉的空气,感觉很是惬意,猛一回头,却看到你就站在我的身后。

你伸出右手,很绅士地说:“你好,我叫徐浩洋,希望没有吓到你。”我低下头,没有去跟你握手,我知道这很没有礼貌,但是我不想和一个不认识的男子握手。我看着远方的城市,漫不经心地回到说:“我叫任晴,你刚刚已经吓到我了。”然后就径直离开了天台,并且表现出雅兴被破坏掉的不悦。我不知道当时你是什么表情,因为我压根就没有看你。那时候,高傲如我,怎会轻易多看你一眼。

这样的一个场景很快就被我遗忘了,我只记得你的名字叫徐浩洋,我只记得你长相清爽中带着一丝帅气,而且比较绅士,除此之外,我不知道你更多的消息,也从没有想过,我和你会有什么交集。我除了偶尔会和闺蜜一起聚餐逛街外,更多的时间是待在校园里,也许早已习惯了校园的安静,所以不愿意去惹校外的喧嚣,就那样心甘情愿将自己束缚在象牙塔中,做着一个又一个关于未来的梦。

再一次见你,是第二年的深秋,依然是闺蜜的生日聚会,依然是我独自偷偷溜出去透风,而你依然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身后。这一次,我主动和你问好,算是为去年自己的唐突无理表示道歉。你依然很绅士,只不过手里拿了两瓶啤酒,你递过来一瓶给我,漫不经心地说:“一起喝点?”我接过了你递来的啤酒,跟你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都是一些无关痛痒,也无关紧要的话题,无非是了解一下彼此,问一下彼此年纪之类的。后来想想,又觉得好笑,又不是相亲,我们之间又何须了解彼此?也许,过了今夜,我们又都要各自忙碌,而天台夜饮的情景只不过是茫茫人生中的沧海一粟,很多年以后,再次回忆,我们甚至连彼此的名字都已记不起。

图片来自网络

也许缘分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了的,也许,这一生我和你注定要有一场感情的牵绊。所以,畅饮的那一晚,我们彼此留了微信,会偶尔在朋友圈为彼此点赞,会偶尔问候一下,你也会在节日来临时发一个象征性的小红包,也许之间本应该仅此而已。只不过,那晚以后,我们以为彼此熟络了,所以周末的时候我们会一起相约喝酒吃饭。在朋友之间,你表现得幽默风趣,总能将氛围掌控得恰到好处,几次接触以后,我对你颇有好感,觉得和你在一起很是轻松自在。

后来,大四上学期我和男朋友分手,伤心欲绝,痛不欲生。你看到我朋友圈萎靡不振的动态后,主动过来安慰我,你给我说:“不就失个恋嘛,有什么大不了,失去了错误的,你才能遇到正确的。”你给我说:“不要无限扩大自己的悲伤,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比你更不幸。”在我分手的那段时间,靠着你的鼓励与陪伴我竟然渐渐走出了失恋的悲伤,然而,也正是那段时间,我和你之间开始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都说忘记一段感情的最好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我之所以能那么快走出失恋的阴影,我想我应该是爱上了这个叫徐浩洋的男孩,他看起来阳光明媚,还有那么一点点帅气,也的确是我喜欢的类型。

后来,情人节的时候,你捧着一大束玫瑰出现在我的跟前,你说:“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当时,一种叫幸福的东西在我心底蔓延开来,我想,遇见你也许是我最幸运的一件事情了,假如此生能和你永远在一起,我想,我应该没有什么遗憾的了。所以我答应了你的请求,成了你正式的女朋友。

在我毕业的最后一个学期里,你做你的生意,我上我的学,周末的时候我们再一起约会,你也会陪我一起逛街。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细心体贴,而且对我又十分有耐心,不管任何时候,只要我需要你,你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我的跟前,给我最长情的陪伴,我觉得有你如斯,夫复何求。

大学毕业以后,我留在了渭城工作,因为这样可以离你很近,我们都不必忍受相思之苦。这样长久陪伴的爱情,是我一直以来都十分期待的,所以,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倍加珍惜。我甚至想着,再过一年我们就结婚,然后在渭城买属于我们的房子,然后,再生一个可爱的宝宝,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都一定会把他视若珍宝,因为那是我们爱情的结晶。

期间,你也会陪我一起去试婚纱,我们还一起商量要去海南拍婚纱照,顺便再去旅游,因为我从来不曾见过大海,所以我三番五次给你说去了以后一定要帮我多拍点照片,我还说要去沙滩上捡很多很多的贝壳,说这些的时候,我满脸憧憬,似乎我们早已置身其中,似乎我们已经在沙滩上一起嬉戏玩耍。

筹备婚礼,打算结婚的女人是最美的,因为她们心中洒满了爱与期待,而爱情又是女人最好的滋养品。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快乐,每次去家俱城看到漂亮的家俱时,我都会给你说,我们以后的房子要如何布置,要挑选哪些东西,我还会偷偷给你说,我们要怎样布置儿童房,似乎那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图片来自网络

假如不是那天去找你的路上,我突然被一个年轻女人拦住,也许直到现在你都不会告诉我你已经结婚了。那个女人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看上去真的和你很般配。她妆容精致,穿着得体,身材苗条,皮肤白皙,我发现她真的很美,更重要的是,她很有修养,她没有大嚷大叫,也没有羞辱我,而是请我到旁边的咖啡店喝咖啡。坐下来以后,她缓缓地给我说,知道我和你的关系,她说她并不怪我插足你们的婚姻,她说能有第三者插足的婚姻一定有它的不足之处,只是因为你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她才两岁,她请求我,不要夺走她女儿的爸爸。而我坐在那里,呆若木鸡,一下子都没有反应过来我竟然成了别人的小三,因为我从不曾知晓你早已结婚,因为我从不曾知晓你早已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我坐在那里,一边愤怒,一边羞愧,我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后来,她离开以后,我一个人坐在咖啡馆里泪如雨下,不敢相信,这么久以来,你对我的感情都只是欺骗,不敢相信,我倾毕生之力深爱的那个人早已是有妇之夫。

我打电话质问你,为什么要骗我?起初你故作镇静,假装糊涂,你问我怎么那么奇怪,而我对你彻底无语,我歇斯底里,质问你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早已结婚生子?电话那端,你沉默了一会儿,继而为自己辩护,你说,你就要离婚了,你说你妻子无理取闹,你说你们之间早已没有感情了。此时,我对你失望透顶,觉得你虚伪至极,自私透顶,我再也不想和这样的你有一丝一毫的联系。挂断电话,我将你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加入了黑名单,然后收拾好行李,一个人离开了这个让我伤心的地方。曾经高傲如我,却一不小心做了那么久任人唾骂的第三者,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倔强与骄傲都会一瞬间荡然无存,这所有的伤害都是你强加于我的。我讨厌这样的你,也永远都不能原谅这样的你!

此去经年,再次故地重游,我还是会忍不住触景伤情,毕竟,在那段被骗的感情里,我是倾尽全力去爱的,虽然最后支离破碎,但它依然倾注了一个少女太多的爱与痴狂,这些都是我毕生难忘的。

站在熟悉而又陌生的街头,我还是会忍不住想起你,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幸福夹杂着心酸还有甜蜜,假如曾经你不曾欺骗过我,假如曾经你不曾拥有一段婚姻,也许如今在这个孕育我们爱的城市里,我们早已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小窝和一个可爱的孩子......

������K��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之前有一个朋友她觉得自己现在在学校过的很不如意因为她之前在学校是那种自认为混的很开的人但是现在因为家庭的某种原因使...
    一个清字阅读 337评论 0 0
  • 伊犁的冬天。 这是北国之冬。 伊犁的冬天总是悄无声息的来,来的那么突然。几乎没有从秋天到冬天的过渡期。不信你看树叶...
    鲸骑士阅读 236评论 2 3
  • [阅读之旅Day 43] 摘:每个人读书的口味不可强求统一。读书不可勉强,因为学问思想是慢慢胚胎滋长出来。逆势必无...
    小猪芬蒂克阅读 2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