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娶了你,你才不会被别人欺负

01

清泉,26岁了,到了该谈恋爱娶妻生子的年龄。娶个什么样的女人做老婆呢?这是个大问题。

想想自己,个子不高,文凭不硬,家庭条件也一般。除了长相还不错,没什么其他自豪的东西。

环顾四周,有个女孩儿映入眼帘,这是他的同学,小他三岁,父母都是知识分子,为人和蔼可亲。女孩皮肤白皙,体态风骚。两条腿又直又长,可惜牙没有长好破坏了整体美。

清泉有点动心,想追。没事就去她工作室转一圈,有时找借口也去女孩家坐一坐。冬天看女孩生冻疮还特意送了一双手套给她。女孩每次见他都很热情,但怎么看都是同学之间的感情。清泉把握不住女孩的态度,又怕遭到拒绝,一直暧昧着不敢大胆追求。

一次同学聚会,清泉了解到女孩最近失恋很痛苦,就去安慰她,陪她谈天说地,并且成功的预谋了一次周末游,把她带到自己家乡游玩,他俩一起在江边堆沙戏水,清泉非常隐晦的表达了感情,可女孩不知道是装糊涂还是没听懂,既没有说喜欢也没有说不喜欢,让清泉狗咬刺猬不知道从何下手。

于是清泉装病,女孩知道后去宿舍探望他,还带了自己煮的粥。这天俩人聊了很久,也说了很多温柔体贴的话,清泉差一点就吻了女孩。可到头来还是没有勇气,眼睁睁看女孩告别自己回家了。

02

再下来,就没有再下来了。

清泉看着女孩被一个厚颜无耻的家伙死缠烂打追走了,关键是那家伙除了文凭比自己牛,是个大学生,其他都不如自己。眼睁睁看着女孩结婚,生子,眼睁睁看着她儿子慢慢长大,还管自己叫舅舅。

03

女孩跟随丈夫调走了,去了南方的很远很远的一座城市,深圳。从此只能在女孩回家探亲的时候见上一面。

04

清泉眼看着过了33岁,除了利用业余时间修了一张大专文凭,婚姻还是没有着落。老妈每次见他都要唠叨一番,最近说着说着还哭了。于是清泉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他开始相亲,单位的师傅给他介绍了一个附近印刷厂的女孩,柔柔弱弱的,一看就是特别需要人保护的那种女孩。见过两次面,女孩告诉他家人对她不好,单位也总有人欺负她,清泉最见不得别人被欺负了,他想,这个女孩这么弱,如果我不保护她,她的命运一定会很惨。干脆我娶她吧。

05

清泉结婚了,一年后添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老婆单位效益不好,干脆辞职回家带孩子。为了让老婆和孩子过上好日子,清泉也终于在春节后踏上南去的列车,做了一名打工者。

深圳,是一个热火朝天的城市,一下火车就觉得这里的人走路特别快,城市很干净。清泉和一起同来的另一位朋友按照地址找到了女孩在深圳的家。据女孩说她们一年前才搬了新家,是个小三房,大概70多平方,属于单位的福利房。女孩比原来胖了,儿子已经上学,一家人挺温馨的。安顿好清泉的行李,女孩动作麻利很快做好饭,端上来三菜一汤。清泉一看还是原来的家乡菜,深圳5年并没有改变女孩的饮食习惯。只是觉得她说话办事更麻利了,风风火火的。

06

清泉开始东奔西跑的找工作,投了好多简历,一开始要求挺高,但找来找去都不如意,就降低要求先就业后择业,终于在东莞一家玩具厂找到一份工作。后来又跳槽了几次,最终在同学的哥哥的公司安定下来。

07

打工第三年,清泉的太太把女儿交给奶奶,也出来打工了。两口子在工厂外租了一间小房子。这期间大家都忙,基本没联系。女孩也一直没见过清泉的太太。

08

2002年女孩转行做销售,买了人生第一部手机,清泉为了方便母亲和女儿跟自己联系也配了手机。中断了几年的联系又续上了。

一天,女孩在地铁里接到清泉的电话,声音怪怪的,似乎有点什么,可是地铁太吵了什么都听不清。回到家一忙却又忘记给清泉打回去。

过了几天,老家的同学打来电话,告诉女孩清泉的妻子患了精神病,已经送回老家医治疗养。女孩这才想起那天地铁上中断的电话。

女孩一直都是开朗的性格,来深圳又闯荡多年,尤其做销售以后,更增添了嬉笑怒骂的本事,白天不管受多少挫折和委屈,晚上从不影响睡眠,老公嘲笑她枕头上有开关,一碰就着。

做销售怎么可能没压力,实在压力大了,女孩就找一家美食馆大吃一顿。所以来深圳后体重以每年1斤的速度均速递增。她的生活里有辛苦却从来没有“精神病”这个词。不知道清泉的太太怎么会得这个病?

09

又过了两年,清泉的太太身体好转回到东莞继续打工,女孩的业务也渐渐的在东莞多了起来,有一天,当年的同学来东莞出差,分别给女孩和清泉各打一个电话,约好女孩中午一起去清泉家看望他。

因为刚见过客户,女孩着一身浅灰色的短袖职业套装,和同学拦了的士,一起去了清泉的家。他的家就在工厂旁边的一间出租屋里,通过狭窄的楼梯和暗黑的走廊终于见到了女主人。这是女孩第一次见到清泉的太太。她个子不高,一米五的样子,胖胖的,应该是刚起床,头发还没梳理,有点乱。

走进家里,极其简单的陈列,硬板床上铺一张草席,街边小店买的质量很差的枕头,化纤的被套还没叠起来,扔在床上。床头有个架子,上面的搪瓷碗,不锈钢盘子,大小不一落在一起。完全没有家的样子。

清泉和太太把床上的被套推向里边,请女孩和男同学床沿上落座。女孩赶紧把买的哈密瓜和葡萄拿出来,清泉看时间已经是中午了,就建议出去吃饭。

工厂旁边没有啥好餐馆,基本都是大排档。四个人挑了一家二层楼的川菜馆,就直接上了二楼。大排档一般都是晚上生意好,中午没什么人,几个家常小菜很快就上来了。下午都有工作,象征性点了一瓶啤酒就开聊了。

女孩原本就爱说爱笑,这两年更甚。加上三个人多年没见,饭桌上热闹的很。清泉的太太一开始没怎么说话,只是给大家续茶水,快吃完饭的时候突然对女孩说,“我好羡慕你啊!”

女孩楞了,“为什么?”

她幽幽的说“你那么能干,又懂得那么多,一定能帮你老公很多忙!”

说完,看着清泉的脸,伸出手来摸了一下,接着说“要是清泉娶得老婆像你那么能干就好了,他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一定会更有出息!”

女孩不知所措,她从来没见过大庭广众下老夫老妻之间还能这么摸着脸讲话的!只能扭头看向清泉。清泉一脸温柔,拉着老婆的手,轻轻的拍了拍,安抚到“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我不需要你帮忙,你陪着我就行。”

看着清泉像哄孩子一样的哄着老婆说话,女孩有点不适应,跟另一位同学交换了一下眼神,借口还有事就一起打车离开了。

10

女孩的心很难过,这么多年的同学,清泉的生活居然过成这个样子。女儿交给母亲,成了留守儿童,太太看样子病还没完全好,还需要清泉的照顾。

但谁知道呢?也许求仁得仁,当年清泉娶她的时候不是就打算照顾太太,一辈子不被别人欺负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