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易逝,岁月如歌。

“来忘掉错对,来怀念过去,曾共度患难日子总有乐趣,不相信会绝望,不感觉到踌躇,在美梦里竞争,每日拼命进取......”

夏夜的星空,总是辽阔高远,闪烁着点点星光。而在这万籁俱寂的夜里,思绪总不自觉地飘远,想起了老家门前的那棵大柳树,想起了小卖部那五毛钱的甜水冰棍,想起了曾经如影随形现在已渐行渐远的童年伙伴.....

比起现在大多数小孩子来说,我的童年无疑是更为快乐而自由的。没有上不完的补习班,没有繁重的家庭作业,没有被剥夺了的玩耍时间。那时候的房屋是大院子式的,邻里间相处融洽,关系很好,今天你家做了什么好菜会端出来分享,我家有什么新鲜玩意会拿出来大家一起瞅瞅,因此周围的小朋友就成了我的童年蜜友。

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就立马抛下书包,冲出门找小伙伴去了,徒留妈妈在身后大声喊着“玩完了早点回来,作业还没做呢~”,而我一颗放飞的心已经迫不及待去见小伙伴了,至于妈妈的呼喊,是否记在了心里还是左耳进右耳出,那就未可知了~哈哈~

那时候污染还没有这么严重,天空还很蓝,水还是那么清澈,而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夏天里坐在小沟渠旁边,挽起裤腿,把双脚伸进冰凉的溪水里,吹着凉凉的风~ 那时候不用担心水里有什么脏东西、污染物,溪水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水中的小鱼,每当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很兴奋,想着能够抓住它,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每次快要抓住时,小鱼总会一溜烟地就逃走了。

小时候的自己是静和动的矛盾结合体。作为家中老大,总会想着自己要懂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从小自己就是让爸爸妈妈放心的那个,别人家口中称赞的那个。但是也有不安分的时候,会跟着小伙伴到处乱跑,探索一个个未知的地方,天黑了才回家,会为了抓知了而爬上树去,这时候如果大人们看见了总是会非常生气,同时也是满满的担忧,怕万一从树上摔下来咋办。

因为怕家长的责骂,我们后面的行动总会在暗地里偷偷进行,比如我们一群人就超级喜欢翻墙的说。

因为家附近有一所中学,所以我们总是趁周末学校没人了溜进去,然后到处晃悠,左看看右瞧瞧,对一切充满好奇。当玩的差不多就直接从学校后面翻墙出来.刚开始翻墙技术不熟练,总是爬不上去,等好不容易爬上去了,又会觉得太高而不敢往下跳,往往要深吸好多口气,还要犹豫再三,等伙伴在下边急催着了,才像赶鸭子上架,咬咬牙一闭眼才跳了下去!

童年的时光美好而易逝,三言两语无法把那么多那么多的回忆点滴描绘出来,不过都深深地刻印在脑海中!就算随着年岁的渐长,烦恼的增多,那些欢声笑语的时光仍是心底最暖的存在!

原本以为大家会一直在一起,会一同慢慢长大,但是世事难料,分离就在悄然走近,而我们却毫无察觉!

因为学业的加重还有升学压力,大几岁的哥哥姐姐无法再肆意玩闹,而不得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业上,还有因为父母去了外地也跟着走了的,当初的小团体现在剩下的人五根手指头就数得过来!而我更没想到的是,有一天我也将要离开承载了我整个童年回忆的地方.......

爸爸妈妈是那种很勤快的人,在当时我的心里,他们是无所不能的。无论是天上飞的、水中游的还是路上爬的,爸爸都知道,家中有什么东西坏了也能立马修好,印象最深的就是爸爸那宽厚的肩膀和有力的双手;而妈妈有一双巧手,会做出一大桌好吃的,虽然有时候脾气有些暴躁,有些急性子,但是总会温柔地帮我缝制漂亮的小碎花裙!

因为爸爸妈妈总想着能生活得更好,以及想给我和妹妹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所以,后来我们就搬家了,搬去了一个更加明亮、宽敞的大房子,但是周围却没有了我熟悉的面孔.......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分离是什么滋味,无措?还是慌张?已经记不清了,但是也正是从那个时刻,我才和他们真的要走远了.........

因为远距离再加上学业的压力,而且有了新的朋友,注意力也慢慢被转移了。从一个星期联系一次,到半个月,到一个月,再到三个月,甚至半年后才偶然间从父母口中得知她们的近况。原来,我们已经离得这么远了........

在人生的路上行走,我们总会经历许多的事,遇见许多的人,彼此曾一起结伴而行,然而有的中途就退场,有的踉踉跄跄坚持了许久。如今才突然发觉,原来,相遇、分别,不过是世间最寻常的事。

现在,曾经的童年密友也各有各的事要做,各有各的路要走,虽然无法再次同行,但仍感谢曾经的陪伴。而那纯真的情谊犹如浓郁芬芳的咖啡般,于深夜中,自己独自一人慢慢品酌。而在今后的某个瞬间突然想起,纵然物是人非,心里也还是会觉得暖暖的。


岁月

给予了我们很多

我们的成长、改变

我们的稳重、诚恳

我们的执着、坚定


也带走了很多

我们的童年,我们的青春

我们的纯真,我们的洒脱

纵然心有无奈,但又无可奈何~


光阴易逝,岁月如歌,一丝一缕飘散在记忆深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