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我的30岁

前方—小姐妹倾情制作

就在昨天,还在享受自己20多岁的年纪!今天竟已经30岁了,原本以为自己会很抗拒,却发现,我却有一丝庆幸,30岁,我竟然是这样一个我!

仍然简单,善良;仍然快乐,幸福!

却不再无知,懂得辨识,有勇气重新认识自己,小幸运开始接触哲学,爱上历史,竟然觉得有趣!(ps:中学最讨厌哲学和历史)

30岁生日的我


回首我的30年,太漫长,只大学到现在,感觉已经经历了一个世纪,其实只有短短五年,这五年我从一个无知,被舆论摆布的小女孩,到如今懵懂无畏,感恩自己,感恩在我生命中的贵人!

阿里五年,一直以来只知道拼命的加班,却在奇妙的档口,体会到了身体的觉知,爱上了运动

跑步—马拉松

讲真的,从小到大从来没觉得自己真的胖,因为妈妈和哥哥都是胖子,我和爸爸天生的属性,就是是瘦子,如果不是翻看照片,不曾知道,我以前是那个模样!体重的变化起初并非源于减肥,而是源于被一群CXDC超跑团的小伙伴对跑步的,对突破自我,对分享running,在一起的那份爽朗而感染,那时候的我没有兴趣爱好,觉得有一群“跑步可以撑起他的整个人生”的小伙伴很cool,然后学到了专业的热身,跑步姿势,呼吸;了解到那个曾经觉得“设计丑到爆炸”的品牌叫“安德玛”“asics”,原来是最专业的运动品牌,开始爱上户外跑,爱上最丑的品牌带来的舒适感,于是用勇气支撑参加了一场雨中奔跑的“舟山马拉松”
舟山半程马拉松21.6km(突破极限)


舟山马拉松奖牌


力量和瑜伽开始陪伴我的日常

马拉松之后的日子里,对运动,对力量的热爱开始让我着魔,他的魔力在于“自身的变化”“宁静的时光”,力量练习坚持每周一次,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9月,已经经历了一年的时间,感谢教练的陪伴,体重从54kg到现在的48kg,感谢变化!


54kg到48kg


每周日清晨的训练时光
然后一群热爱瑜伽的小伙伴,开启了我们的瑜伽之旅(2017年4月到2017年9月,半年时间,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快乐的瑜伽时光中体会着自己的变化)

清晨瑜伽


内心篇

说起内心,在杭州这六年,我一直在变化,还记得刚来杭州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渺小,走在大街上,觉得自己和路边的乞丐差不多,然后就是觉得偌大的城市,我更什么都没有!

那时候最大的愿望是:有一天可以到“鲜丰水果”买东西不用看价格,每周可以喝一次coco奶茶。

现在回看那时候的梦想,觉得既好笑,又心疼,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家,买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车子,还有闲钱炒炒股票,可以出国旅行,似乎过上了再也不为钱发愁的生活,五年来努力工作,公司给我的回报远超过了我的想象,感恩公司,感恩那些苦难,那些没日没夜天昏地暗的日子。

还记得从前的我,那么爱哭鼻子,买件新衣服被人说败家,去拍个艺术照被人说臭美,有个男孩追我,男孩的所有朋友却都觉得是我不好,感觉自己做什么都不对,任由舆论评说,自己也会为了迎合舆论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渐渐的我厌倦社交,厌烦朋友,讨厌与同事接触,封闭自己,删除微信,删除微博,一个人,只有没日没夜的工作,因为只有工作他会给你微笑给你回报,所以我爱上了加班,讨厌周六周末,讨厌放假,害怕闲暇时候的空虚,胡思乱想,不自主的流眼泪,想自杀,那段岁月太可怕了,甚至会觉得上帝为何这么不公平,一个在外打工的女孩为何要让我承受这么多,为何全世界都充满恶意!

自我封闭的日子里,还好遇到了二姐,他告诉我,你没有错,一切发生的都是人生给你最好的选择,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惊讶原来这世界上有个人愿意相信我,认为我是一个好女孩,关心我,理解我,那一刻,感动的流泪,灰暗的世界一下子扑进了阳光,我——露出了久违笑容!

感恩二姐,把我从阴霾的世界带出来,包容我的暴躁,我的坏脾气,让我能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长处,快速成长!

很快,我进入了人生的另一个瓶颈期,我开始发现,我的优秀,再也不能通过比别人多花时间实现,我尝试了很多次不睡觉去思考我的工作,效果甚微,我开始惶恐,无所事事,频临淘汰的时光的我,脾气也异常的暴躁,能力也捉襟见肘;

然后,命运的齿轮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刻,再给你一束阳光,洒在你失望的脸上,让你重新看到希望!我遇到了我人生中又一个重要贵人,Zior,他那么高高在上,那么了不起,每次听他侃侃而谈,都两眼放光,原来,世界那么大,感觉民国时期,我从一个小县城到了上海,一个国际大都市,什么电报,轮船,世界地图等等震惊四座的信息涌入眼帘,让我,兴奋不已!

很庆幸的可以到zior的团队学习,更幸运的是,竟然他是一个简单直接爱憎分明的人,羡慕,崇拜之情不仅仅源于对他能力的震撼,更羡慕一个人可以无所谓别人的评价和眼光,这是何种强大的内心!

渐渐的,我开始在无尽的数据海洋中吸取养分,时长加班到很晚研究一种可视化的方法,还和一群帮助我的数据达人泡在一起,研究出来,就有无限的成就感,渐渐的,我开始把从这里学习的思路用到了我自己的工作中,启动了自己的项目,让自己的团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也因而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在成长上又一次突破了自己,我和Zior也有幸成为了朋友,因为他热爱摄影,我热爱拍照,都简单直接,哈哈哈,人生第一次多了一个心智成熟的朋友,何其有幸!

事业到了一个新阶段,我的脾气却越来越暴躁,难以抑制,生活中,工作中,都让我苦恼不已,好想自己能安静的谈工作,安静的生活,不受控制的情绪却在任何不经意的场合喷涌而出。

一次意外的,参加了老朱的性格剖析会,震撼不已,觉得自己也需要这样的剖析解密自己,更加了解我自己,于是乎,我的小伙伴对我进行了长达10个小时的剖析,中间夹杂愤怒,哭泣,最终结果——奇葩,我以为我曾经受过的那次伤痛我彻底走出来了,却不曾想到我是因为那次伤痛把自己的眼睛遮蔽了,原来我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生活方式却是我现在性格的最大缺陷。

刚来杭州的几年,我经历了很多痛苦(现在看来,那时候的痛苦源于自己的脆弱无知的性格),甚至一度抑郁想要终结生命,后来走了出来,但是从此以后,我就开始有了自己的圈子,是我自己给自己设置的圈子,这个圈子里,只有我的好朋友,没有社会新闻,把自己的生活习惯固化,早上几点上班,上班做什么事情,几点下班,生日了给自己买什么,等等,设置了一系列让自己不会听到不好的声音的方式(不听社会新闻,不和同事做朋友,不看民国时期的历史等等),设置了很多让自己觉得幸福的方式(抽屉里永远放满零食,床上摆满布娃娃等等),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没时间多想,在自己安排的世界里,我是那么幸福,世界是那么美好,就这样,我开心的度过了4年,除了脾气大一点,在我的世界里没别的毛病。

那次剖析后,我才发现,原来我无法控制的情绪竟然来源于此,由于我"闭关锁国",换句话说,接触的信息太少,导致了我的认知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在工作生活中,我用自己仅有的认知去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一旦别人的思维不在我的认知体系,就容易引发不认同,然后就是不自觉喷发情绪,但其实,别人的思维也是思维体系中的一种,如果我认知体系里也知道,那么即使和我不同,我也不会那么震惊,不会那么情绪波动。

然后用同样的思维思考了我过往的种种场景,我沉默了,没想到,一直以来我以为我从痛苦中走出来了,以来我的生活习惯的安排那么完美,却是我这样的认知的源头,那一刻我顿悟了,我知道,我因为一点点痛苦,封闭了自我,拒绝一切我不能接受的事物,不愿意承认这个社会的不美好,不愿意承认历史的屈辱,不愿意听到跟自己不一致的思维,以为什么都不知道,世界就一片美好,我就幸福天真,果然,我幸福天真,却在保护膜打破的那一刻,一片哗然,鉴定之后,我认知水平连小学生都不如。

那次引发我思维转折点的剖析之后,我有一段时间很痛苦,却又很透彻,因为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是这样子,我明白了自己有几斤几两,我也知道我该走向何方。

现在的我,很少再发脾气,很愿意倾听,能听一切的是是非非,最终通过认知辨识接受与不接受,在意与不在意,我初尝认知带给我的快乐。我开始学会不在意,开始更明白我要做什么,甚至开始不再寂寞,不会像以前一样怕自己闲下来,现在的我很享受孤独,在独自的时刻,我可以读苏格拉底,柏拉图,我可以读大宋王朝,我觉得特别有趣,甚至很多时候下班了,就想赶快回家看书,觉得那是特别美好的时光,读历史让我变得豁达,让我懂得跳出来看人看事,读哲学让我认真起来,我开始发现,身边很多人在说空洞无味的言论,让我有辨识的学习吸收身边的学问,深爱自己此刻的状态ing

这一切,感谢一个贵人,Wool,和我的Wool小伙伴,好感恩能遇到她,遇到这样一群小伙伴,让我有了觉知,在我30岁这样的人生节点上,让我多了一份内心的满足,在30岁这样的年纪,可以放下一切,重新开始......

现在的我,很好,热爱生活,热爱思考,对未来满怀期待,能静能动,无比享受!

觉得我还是个孩子,还一无所知,却可以像一个觉悟的小孩一样,满怀期待的走接下去的路...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天气很冷,记得保暖!”QQ的另一端,湘看了一眼消息,默默把窗口关掉,"这是第几次了,这人怎么这么死皮赖脸的?...
    木木丶阅读 280评论 0 0
  • 闲来无事,决定写点关于中韩赛后带来的感想!也算蹭下热点!另外,主要是为了普及下足球战术知识,别让伙计们当键盘...
    羽悦强哥阅读 1,078评论 0 2
  • 合众德复配铁棍山药粉有什么功效? 1、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药粉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家玮妈妈阅读 1,79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