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不可随便

    经常有人说,大事不可随便,其实小事也是不可随便的,否则会让你后悔不迭。

    昨天下午,和朋友一块逛街,想想自己的头发也有点长了,而且酷热的夏天也快到了,刘海还有点遮眼睛,就打算去理发。结果跑到自己经常去的两家理发店,均是爆满,要剪的话,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去,而我晚上又有事情,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理发店里。于是就辗转在街头,看到一个顾客稀少的理发店,于是就进去了,让他们给剪短一下。

     这家店我以前从未来过,于是我遭遇了如此没有专业素养和服务精神的理发店。一般的理发店第一步都是洗头发,他们家省了这一步,直接剪发,剪发的步骤居然是将你的头发唰唰几剪刀剪短就算完事,前后不到15分钟。以前都是抱怨理发师剪得太慢,太细。可今天这个理发师算是让我大开眼界了,刘海给我剪得像狗啃得的似的。我对着镜子,哭笑不得,头发就像一顶西瓜皮倒扣在头上,真是难看至极,我都不知该怎么出去示人了。可能是理发师看到了我的失望表情,就说那吹一下吧。于是我就去补原来的那一步——洗头发。Oh, My God!水居然是凉水,那个洗头发的女人居然说没有煤气了,我当时真的气的就要发疯了,想诅咒他们永远没有顾客上门。终于,在我的坚强忍耐下,头发算洗完了。下一步是吹头发,洗头发的让理发师吹,理发师让洗头发的吹,互相推脱,而且声音特大。我当时就像拍案而起,痛骂他们几句。后来推脱的结果,就是洗头发的女人帮我吹了几下后,理发师就过来吹了,一点都不专业,理发师还没吹两下,就被叫去剪别人的头发,把我扔在那儿。又叫了一个看起来好不像理发的,而像一民工的人,给我吹头发,拼命扯我的头发,而且吹风机烫的我头皮发麻,我终于忍无可忍了。Stop! I said.给我把梳子,让我把被你们蹂躏的头发梳好,天呢,梳都没办法梳,我整个一彻底无语,一分钟也不想在这家店呆了,准备付钱走人。付钱的时候,居然要了我60大洋,天呢,他们也有脸要,我不禁这样想。走出理发店门的时候,看到老板娘衣着极为暴露的坐在门口,想吐的心都有了,年纪都一大把了,脸都沧桑成梯田了,还袒胸露乳来卖笑,招揽顾客,真是难为她了。我不禁佩服起这家店了,生意萧条成这样,跟隔壁家店不可同日而语,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构成两个极端,形成鲜明的对比,他们居然也能撑下来而不倒,垂死的挣扎时间太长的话,还不如一死了之来的痛快。反正我以后再也不会来这家店了,名字还叫“名剪”,真是侮辱了店名。

       回来后,我真的是拿自己的头发无计可施,准备先忍耐一阵子,过两天,等头发稍长一点,马上找一个资深的理发师帮我修一下。后悔的结果让我反省,凡事都不可随便,即使像吃饭,理发这等小事,嫌麻烦不想等,或是不想找,随便找一家客人稀少的店将就,殊不知大家都不来这家店自然有他们的理由,那就是难吃或技术差,或服务质量差,或管理不善,总之是不能让人满意,这样的店大家只会来一次。小事是这样,那人生的大事呢?比如找工作,结婚。这种事情是万万不可将就和随便的。找工作如果嫌麻烦,看别人都有着落了,自己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就着了急,随随便便就找一个,然后以后再后悔就来不及了,跳槽,换工作都是非常折腾人的。还有就是找结婚的对象,当自己年龄日益增长,无力面对外界压力,就匆匆忙忙找了个人,还没有真正了解对方,就要谈婚论嫁,婚后才发现那人的真面目,或发现彼此不适合,这时候无论是将就还是离婚,都是不幸。所以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可随便,否则会后悔终生,也没有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

     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做正确的选择,做正确的事。人生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所以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认真和慎重,以免让自己痛不欲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写作第二篇# 《优秀是训练出来的》这本题目疑似鸡汤文成功学的育儿书是朋友借我的,看了几行我就差点马上还给她,因...
    whatname12345阅读 2,090评论 0 2
  • 九州,真是一个让人看到就热血沸腾的字眼啊。首先,九州是一个脱胎自中国传统文化、借鉴了中国历史的一个奇幻世界。...
    吴慕瑾阅读 4,494评论 5 20
  • 理想的白马骑不得。 与你相识之后,三年过去了,现在认识的新人,和三年之前一样。 体验饥饿 走出饭馆门时,我很痛苦...
    遗落极光阅读 331评论 0 0
  • 很久没有报了课。鹭的这个摄影课,也是停顿了好久没报。 前阵鹭又开班,问了问自己的心,想报想学,就报了。 到今天为止...
    阿蕾阿蕾蕾阅读 259评论 2 0
  • 补记: 二O一五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跨年夜四十五组家庭齐聚杭州,开启天堂探秘之旅。二O一六年一月一日徒步九溪烟村、马儿...
    喵星人妈妈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