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人物志‖惊弓飞鸟•追风弧箭——钟离眛

这是小北写的第二个帝国当年的人物也是写的秦时第六个人物了,这种清俊小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反正小北就是很喜欢【流口水】。

钟离眛(小北去查了下,眛字是目字边,秦时里开始写成的“昧”,小北猜想可能是字幕君犯迷糊了后来又改过来了,小北认为这点并不妨碍真正的秦迷的喜欢),角色形象:一身银色铠甲,身后背有弓和箭囊,腰间配有宝剑,护腕与内袍均为蓝色,头发呈微淡蓝色,显出角色清冷俊秀的气质,肩部和左胸铠甲有似四灵兽“朱雀”的标志。

追风弧箭,楚国失传已久的招式,箭能够在射出之后宛如鹰一样任意改变方向,射中目标。

他的配音也是清秀爽朗,十分贴合他的“小白脸”形象,也暗示其正直勇敢的性格。


兵家——钟离眛

钟离眛,钟离为其姓氏(肯定有好多人以为他姓钟的吧【挖鼻孔】),名眛,本意目不明。朐县伊芦乡(今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伊芦乡)人,楚军嫡系,属于家臣。楚汉之际项羽麾下将领之一。

钟离眛与韩信同出楚国,二人因为有共同远大的志向且皆擅长兵法,成为好朋友。钟离眛率先进入楚军大营,并被项羽赏识,这时韩信还是寂寂无名。钟离眛多次像项羽推荐韩信,无奈项羽并不当回事,没有重用韩信。后来韩信投靠了刘邦,虽然阵营不同,但是二人依旧还是很要好的朋友。

汉高祖四年,楚军被围汉军困在荥阳,项羽带兵前去解围,汉军被打败逃走。项羽乘胜追击截断了汉军的粮道,刘邦被迫请求议和,项羽不答应。陈平向刘邦献计说:“项王的忠臣,只有亚父、钟离眛、龙且、周殷几个人,如果你能用万金买通说客,去离间他们的君臣关系,再出兵攻打,项王必败。”刘邦遂用此计。项羽果然对忠臣疑忌,致使忠臣纷纷离去,钟离眛也因此失去项羽的信任。

垓下之战项羽虽勇猛无畏但奈何终究寡不敌众,被刘邦的汉军打败。项羽死后,钟离眛也逃离楚军阵营投靠好友韩信。韩信见多年好友到来自然盛情接待,派人保护钟离眛的出行。刘邦得知钟离眛投靠了韩信后,心怀猜忌,欲除掉钟离眛。毕竟钟离眛曾为项羽手下四大将之一,惧怕其联合韩信起兵造反。

汉高祖七年(公元前201年),有人告发楚王谋反,汉高祖刘邦采用陈平计策,以出游为由偷袭韩信。韩信有意发兵抵抗,自陈无罪,但又怕事情闹大。有人跟韩信说,“杀了钟离眛献给皇帝,皇帝会很高兴,你就没有问题”。钟离眛告诉韩信说:“皇帝之所以不敢攻打您,是因为我们在一起,如果要逮补我而取悦皇帝,我今天会死,您也很快就会灭亡”。钟离眛大骂韩信说:“原来您不是有德信的人。”然后就自刎而死。

追风弧箭——钟离眛

秦时里,钟离眛是帝国都尉,也是在这《君临天下》里新出现的人物。小钟哥(这么白白净净的小北都不忍心叫叔了【破涕为笑】)第一次出场是在第21集,就给了小钟哥俩镜头,一个侧身远镜头,再拉近转为正对的近身镜头。

荧惑之石东郡,东郡也就成了众矢之的,帝国、罗网、农家各堂、醉梦楼、墨家等齐聚这里。小钟哥也奉命来到东郡来捉拿帝国嫌犯。

墨家高渐离和道家人宗逍遥子为和龙且会和,来到一个小茶棚坐下喝茶,发现其他桌的人都不同寻常。白屠带着士兵一副蛮横霸道的对着街上的百姓,这次小钟哥才刚现身就被白屠支开,叫到去另外一边去巡查,看得出小钟哥看到士兵这么对百姓他心里很是不舒服,但是他还是对白屠说着末将领命就去另外一边了。

刚被韩信解白屠之围的高渐离和逍遥子在街上带着斗笠穿着披风正要离开,却正好巧遇小钟哥,这时高渐离还故意压低了斗笠,本以为就这样与小钟哥擦肩而过就完了,正在擦肩那瞬间小钟哥感觉到了什么,然后他转身对着高渐离两人铮铮喊着“你们两个站住,站住”,但是高渐离两人并没有理会继续往前走,小钟哥警告说“再走我要放箭了”,见高渐离两人还在继续往前走,他就放了一发箭。

这时高渐离两人正转身走进一个小巷子里,本以为这支箭就这样被躲掉了,箭却咻的一声拐弯也进入小巷里(小北物理学得差,箭居然可以直接拐弯【惊讶脸】)。高渐离也察觉到了身后的箭,一向右偏头,但是却被箭刮掉了斗笠,直接射向大铁锤头旁的木头上,也惊到了他。

此时小钟哥也跟着追进了小巷子,但是看到的却是韩信。小钟哥看到韩信很意外“韩信,真的是你”(听到小钟哥这稚嫩的口气,我相信他和韩信可以组成一对好cp),然后问韩信怎么从白屠那种“无赖”那里脱身的。小钟哥一晃眼看到了掉地上的斗笠,然后拔箭问韩信知不知道高渐离等人的下落,韩信却一边伸伸左手手掌看看,冷冷的说知道但是就不说(看来如果韩信和小钟哥cp的话小北敢肯定韩信是攻【摊手】)。

正当小钟哥对韩信说“你很可疑,你必须”话还没说要呢,就听到号角声然后就就跑出巷口并说道“韩信我会再来找你的”。

小钟哥赶过来看到士兵门正驱赶老百姓,看到另外一边几个带斗笠的陌生人把什么搬上车离开。白屠对对一个副官说了什么,然后士兵们就把老百姓聚在了一堆并围了起来。白屠当即宣布要把所有百姓依法处决杀无赦,小钟哥当然不答应啊。

小钟哥直接对白屠说“你们疯了吗,为什么要残杀无辜”,“要杀他们,请先杀末将”,然后就单膝跪地,白屠叫其他士兵动手杀小钟哥,但是其他士兵却窃窃不敢动手,白屠急了,直接一剑劈伤了小钟哥的左膝,到小钟哥仍旧是一动不动的守在老百姓前年。

所有士兵迫于白屠的压力,都往前打算对小钟哥对手,一只大锤飞了过来,打飞了最前排的几个士兵,然后龙且就对白屠说着义正言辞的话走过来。同时高渐离也赶来杀了押解小钟哥的士兵,并用易水寒冻住了小钟哥的腿说“你别插手”,然后就是一行人大显身手让在场的帝国士兵领了盒饭。

白屠想趁机逃走,龙且见状追击,正要一枪打到白屠的时候,被小钟哥赶来用顺手拿来的士兵长矛给接住,白屠边溜边叫小钟哥杀了高渐离一行人。

龙且反问小钟哥“你要救他,他刚才还要杀了你”,小钟哥说“为将者焉能置同袍生死不顾”,然后两人就大打出手。对过几招后,龙且使出决招“龙战于野”打断了小钟哥的长矛,小钟哥腿了几步后像龙且射出了三支箭,龙且想当然的就躲了,然而两支箭龙且口中说着“好箭”,小钟哥口里说着“中”,只见一支箭射在了龙且的头盔额头处,在一旁的高渐离三人也看惊了。

龙且缓缓从额头拿下那支箭,小钟哥说“刚才那我箭故意抬高了一寸,不然射中的就是你的眉心了”(小钟哥这句话霸气啊,小北都要唱崇拜了【懵痴脸】)。

龙且说“你去选把兵器我们再来”,小钟哥却说“这次我当你们走,但你们必须要带这些难民离开”(小北瞬间觉得小钟哥正义感爆棚【膜拜】)。然后龙且对小钟哥说“我下次再还你这一箭”就带着百姓们离开了。

章邯来军帐探查荧惑之石,问白屠押运准备如何,接着小钟哥就来了说“末将钟离眛,帐前候令”,白屠对这小钟哥阴冷笑了笑。然后章邯对小钟哥说了此行的凶险并交代其要趁机探查帝国与农家勾结的阴谋。

小钟哥带着荧惑之石从落马坡另一条道出发,遇到农家烈山堂梅三娘出面拦截,小钟哥对士兵喊着“全军准备应战”,接着梅三娘一脚毁了面前的陷阱遮盖的土,很多士兵都被梅三娘打的翘了辫子。最后提出单挑,两人动起手来也不含糊也互不相让。

季布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僵局,他背着荧惑之石正准备逃的时候,被小钟哥射了三箭,却被他逃了。只射到了黄金牡丹。等小钟哥再追上去的时候,季布已经骑在马上准备离开了。

小钟哥带着帝国士兵继续追击,追到一个小院子旁,看到一个人在砍柴,小钟哥下马毕恭毕敬的请问有没有看到什么人经过,那人却展现出是个哑巴而且手部畸形,然后所有士兵都在笑,就小钟哥没有笑转身离开,突然感觉到杀气。哑奴出手杀了所有士兵,小钟哥与他交手,然后射了一箭,擦哑奴的腹部。

小钟哥突然赶到一股强大的压迫力,田虎带着金先生赶了过来,然后小钟哥射了一箭向田虎,田虎用内力把箭扭曲并折成两段射了回来。

金先生主动请缨,拔剑与小钟哥对了两招,小钟哥被伤,小钟哥向金先生射了一箭却轻易被他用剑给劈成两半。金先生凌厉的攻势,小钟哥招架不下心里想着“要结束了”,然后就被金先生打得浑身是伤的倒在了血泊里了。田虎和金先生本以为小钟哥死了,但是小钟哥却在血泊里艰难的向前爬,想要拿自己的剑口中说着“帝国都尉钟离眛定不辱命”,然后就被金先生一剑穿堂,一口吐血全喷在了剑上,但最后小钟哥还是没有拿到剑。

小钟哥真是命不该绝(小北还真以为小钟哥这就领个盒饭呢,正伤心欲绝呢【感动脸】),被之前他救的百姓所救在一个山洞里。这时龙且也赶来,但是那些百姓以为龙且是来寻仇的有意隐瞒小钟哥在这里的事实,然后逍遥子来帮小钟哥疗伤,后来韩信也来看望小钟哥,并给小钟哥说了楚南公的话,暗示龙且就他一直在等的人。

这就是目前钟离眛在秦时里的所有出场,话说小钟哥的头型还真挺别致的(小北都快变他的小迷妹了【不要不要脸】)。

他正直勇敢,所以纵能力出众却也只是小小都尉。为保护百姓,不惜与将军顶撞,并以死来保护百姓。前一分钟还要被自己的将军所杀,下一秒却要保护他,钟离眛重视这为将者的本分。重仁义,所以明明可以轻易杀掉龙且,但他却没有,而是放他们走并要求要带走百姓。明知押运荧惑之石的凶险,却义无反顾。与农家高手交手,直到最后和金先生交手,实力对比悬殊,还是尽力一战,死前一息想的还是自己不辱使命。

正直、勇敢、仁义、坚守自己的使命,他的这些坚持就有如他手中的箭,一旦射出就没想过回头,也不会回头,因为他是惊弓飞鸟追风弧箭的钟离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