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只想变得钱多?

昨天参加了第一次真人版现金流游戏,伙伴们都很友好,游戏获益良多,如下分享记录:

  1. 如果你是一个富人即进入了快车道,这时现金流充足,大生意机会多,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实现梦想、不停地买房产或者企业、或者赌收益率极高的项目,就算一夜间失去所有现金,到下个结算日也还是会补充相当可观的现金,所以做富人相当简单,至少在游戏中。
  2. 基于第1点,富人或快车道没什么可讨论。
  3. 在老鼠道还是穷人时,最好的追求财富增长的事情就是:给还处于老鼠道中的富人抽“大生意”,因为在游戏中每个人获得“机会卡”的概率是一样的,但对于穷人和富人而言,“机会卡”的价值却不同,利用这差价,抽大生意卡然后卖给富人,穷人可以迅速无成本无风险地积累财富,直到自己财富足以轻松支付大买卖。
  4. 补充第3点的,游戏后观察所有机会卡得到结论,金额越大的生意,其投资回报率越高,这也符合现实情况:金额越小的生意门槛越低,则竞争越大,生意就越难做,回报率自然就低,当然这只是针对那些对市场而言已经相当成熟的生意,不包括那些隐性的,未被市场发掘的生意机会。
  5. 解释第3点逻辑,根据第三点金额越小的生意回报越小,所以对穷人而言,与其做小生意慢慢积累财富,不如卖机会给富人迅速积累财富后直接做大生意,避过穷人竞争的红海。
  6. 基于第4点,在老鼠道当穷人时,可以放心向银行贷款,贷最大额度的。只要保证现金流是正的。甚至激进点,现金流是负的只要保证手上的现金够你存活足够长的时间。因为只有手头上有足够的现金,你才可以做大生意捉住大机会,或者在股票低价时买进更多的股份。
  7. 根据第3点和第6点,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一开始游戏当穷人时,就可以向银行贷款最大额度,然后直接抽大生意大机会的卡,只要抓住两三次机会,估计就能进去快车道。
  8. 从老鼠道进入快车道的条件是:你的非工资收入超过你的总支出。而总支出是职业而变的,由此,收入越高支出越高的人,他进入快车道就需要等比例越多的非工资收入。但根据第4点,金额越大生意回报率越大,那么收入越高的职业其实进入快车道是越简单的。
  9. 对于第3点,游戏中限制是:一开始没有老鼠道中的土豪,你抽到大机会也没人要得起。但在现实中是不缺土豪的,土豪缺的恰恰是信息和机会。所以只要你找到信息和机会,再找到土豪,你是随时都可以大赚一笔的。
  10. 补充第9点,游戏中老鼠道中的穷人和快车道中的富人是没有交集的,在现实中也的确存在阶层的鸿沟。只有非常努力、或者说非常不要脸,穷人才有机会打进富人的圈子或者跟富人谈上话(瞬间让我想起当幸福来敲门的主角)。可惜富人获得的信息和机会是穷人远远不能及的,所以直接售卖信息和机会给富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11. 昨天玩完游戏后跟朋友吃饭,提到一点:为什么只想着挣钱?而不是像马云这些人这样,心怀远大的目标,想着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改变这个社会?我当时有点无言以对,只能说想到生活上的、城市里的种种不便和自己一些虚荣心,变得有钱变得富人的确是强大的动力。
  12. 第11点的延伸,其实我现在也在创业,开始比较美好时还是想着要为这个社会解决些问题,但是面临资金压力时,当初那些纯净的心思真的显得很无力,冒出来的想法都是如何增加收入什么的。
  13. 现金流游戏中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增加资产进入快车道,增加被动收入,对钱都是高度敏感及理性,支出都是意外支出。但生活中,更多的是诱惑,阻力,不透明,情绪,人性弱点,穷人之所以是穷人,很大原因也是受这些非财商且负面的事物所因,说白了,大部分穷人还没进入老鼠道。
  14. 而进入老鼠道的条件也十分困难:就是舍弃你生活中众多的诱惑,克服众多人性的弱点阻力,尽最大努力去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用勤奋去剥开所有的不透明使之能数字化。只有做到这些,你才获得了进入老鼠道的机会,有望成为富人。
  15. 第14点的例外,就是那些抓住机遇做买卖而富起来的壕,那些拆迁暴富一族,或者那些刚好在时代入口的新行业的革新者。
  16. 结合我自己的生活,及一路来个人寻求成长的经验,想变得富有,也是属于需要自我改变的一类。而自我改变,需要不是你懂这个道理,而是你能否在自己每天的时间里实践出这个道理。理性认知到的新知,实实践到现实中往往会遇到旧习惯的强大反抗,绝大多数人都成为这种反抗的炮灰,比如许多次的我自己。
  17. 对于第16点,如何对抗克服潜意识旧习惯的沼泽漩涡是个重要课题,我现在碰到的比较好的理念可能就是“循序渐进”和“自信心态”了,但都没有实践成功过。
  18. 社会上总有一元股票和0首付房这样的机会,而且不少,但有可能很多人都在盯着,也很可能会遇到相当多次的失败。
  19. 银行证信、税收、政策、市场信息等都是相当重要且值钱的信息,能寻找到这些方面的专业人员,就是个极大的财富增长的助力。
  20. 帮助富人可以利用富人都比较友好慷慨和欣赏有魄力的人的特点,向富人提“我想免费为你工作,因为我希望向你学习。” 结合第10点。
  21. 为什么我想有钱这么久,但是一直没这些好的想法呢?可能是我欲望不够强,可能是我的旧习惯十分强大,也有可能是我太固执。。。但如果不向内寻求原因,而是向外的话,就简单点:我没有参与这样一个公平对等、目标明确、较真实模拟现实财富增长的一个真人游戏及现场分享讨论。
  22. 解释21点,简单说就是我碰到了一股让我思考如何致富的外界压力,而自己单独战斗是缺少这股外界压力的。而现在我独自一人在电脑前打字,也是昨天的外界压力影响到我,自己独自在修炼内功。
  23. 由此,对于第17点,可以说对抗旧习惯漩涡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利用外界压力,尽量多地去外面跟人进行这方面友好进取的讨论,回到家利用好这股外界压力好好做内功的修炼,然后再根据你修炼至的新台阶去跟进行更高层次的讨论,这才是增长财富的最快路径吧。
  24. 当认识到第23点后,下面课题就是:如何去寻找外界压力?外界压力定义是参与同样追求财富自由人组织的专题讨论会、现金流游戏、课程沙龙。还有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当一个人一直在进步时,他需要的外界压力可能就需要在不同的场所获得、在不同的人身上获得,因此,便需要以开放式的心态接触世界,不断地顺藤摸瓜去打开世界和人与人的关系。

分享思考到现在,获益良多,非常感谢所有人,容竹,大雄,顺哥,小C,Pinky, 小婉,健安,还有那天的我自己小袁。下次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本篇主要記錄了Git基本的操作。初始版本庫,配置提交人,添加/刪除,提交,查看差異。摘錄於<<Git版本控制管理>...
    鬼王丶阅读 358评论 0 0
  • 从今天开始,我将总结一些常用的基础知识。 NSString 是开发中最长用到的一个类。废话不多说,直接把方法调用出...
    KiMan阅读 505评论 0 0
  • So nice to be your friend and I also have a lot fun with ...
    杨惠敏阅读 168评论 0 2
  • 生日会最温柔的时光是点上蜡烛,关了灯,唱起熟悉的生日歌旋律,感受大家为自已安排的美好。
    mayble293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