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李雨桐事件:别从他人口中了解我,我对每个人都不一样

Chapter.1

前几天老薛和高磊鑫复合,

成为了人尽皆知的焦点。

当很多人还因为这件事,

纠结自己要不要回头复合时,

就又有了新“剧情”。

昨晚原本打算看Iphone8发布会的我,

突然收到很多读者在公号后台、

微信、微博发来的各种消息:

兔子,老薛被黑了。

兔爸爸你快看微博,

快点替老薛发声。

刚因为老薛复合的我,

才对爱情抱点希望,

现在又动摇了。

开始我以为是老薛那个“买房子”事件,

还有人揪着做文章。

可当我点开微博,

热搜第一出现在薛之谦名字旁边的,

是一个我从未听过的名字:李雨桐。

作为事件的发声者,

李小姐先在昨天下午发了条状态做铺垫:

又在临近凌晨发了长长的一条博文:

此事受关注的除了一些,

和李小姐关系很好的其他网红大V,

还有薛之谦的朋友朱桢,李晨。

甚至还扯出了娄艺潇,

仅仅是因为当初被拍到老薛和她一起吃饭。

看到最后,我一脸懵逼,一头雾水。

Chapter.2

之前因为写老薛文章的原因,

公号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

所以现在每逢老薛有爆点上热搜,

我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各种消息,

就像雷达一样得时刻监测着,

仿佛必须要比别人知道的更多,

还要去立场鲜明的站队。

事实上,事件本身谁是谁非,

我们作为外人,

都永远无法全部知晓。

为什么老薛离了婚,

也愿意承担高额的分手费?

为什么李小姐这时候选择发声?

为什么当初李小姐愿意承担一切,

过了这么多年突然出来声明,

目的和意义又是什么?

表面平静的大海,

你永远想象不到深处,

暗藏着多少的波涛汹涌。

在以卓伟为首,

很多八卦娱乐号被封之前,

明星们的私生活,

成了“吃瓜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

稍微一些风吹草动,

几张偷拍图,几秒的短视频,

就会被网络上的旁观者和路人,

YY出无数个版本的电视剧。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网络暴力比现实中的枪林弹雨可怕太多,

可以让某个人突然跳入大众视线。

也会让一些明星的完美人设崩塌,

瞬间“身败名裂”。

而一大堆键盘侠用文字加以抨击,

却只因为网络环境很虚拟,

不需要负太多责任,

哪怕现在微博开始实名制。

倘若我们多抽出一些时间和精力,

去多关注社会的时事政治,公益活动,

还有类似前些天“孕妇跳楼”的事件,

那中国的舆论监督力量,

一定比现在牛逼多了。

这么说好像显得自己很“圣母婊”,

现实就是:

我也会按耐不住好奇的八卦心,

去关注微博热搜的种种爆料,

可我从来不会不带脑子的跟风评论,

或者道德绑架去双标。

每逢遇到明星的感情生活被曝出,

舆论就会一边倒。

谁被骂的多就跟着一起骂,

还是抢热评那种骂,

大V说什么什么不好,

就一股脑跟着上去互喷乱怼。

脑子是个好东西,

希望我们都能有一个。

Chapter.3

生活中,就我个人而言:

谁唱的歌好听,

我会循环多听几次,

听多了就有一定的感情;

谁演的电影好看,

我会多看几部这个人的电影电视剧。

就连我喜欢看的篮球赛,

也还是会在看到无感的球员打得好时,

忍不住边跳边叫地喊一句:

“好TMD帅!”

我从老薛出道至今,

关注最多的一直是他的歌曲。

可能我了解的老薛,

远没有很多粉丝歌迷了解的多,

然而老薛的歌词,

我背的远比他的生日星座,生活私事多的多。

以前写的文章,

更多的都是他的歌曲,

和一路以来在音乐上坚持梦想的不易。

有一个网友也很理性地做出了评论:

作为歌迷最正确的做法就是:

面对音乐,背对生活。

离他的作品更近一些,

离他的私生活更远一些。

明星只是在某个领域比大众更优秀,

才逐渐走入我们的视野,成为焦点,

被我们熟知喜欢。

说起来,他们与我们并无两样,

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

和我们同样的四肢,

要喝水吃饭。

有着除荧幕以外,

自己私人的空间和生活,

自然免不了有着大大小小的缺点。

之前李银河老师,

在网上针对白百何出轨,

是“七年之痒”的婚变话题做过这样的回答:

明星生活有糟点,

一方面为公众做出了不好的榜样。

另一方面也说明,

他们不过是普通人,

会犯普通人的错。

明星只不过是在他们各自领域的成功者,

并不是公众的道德榜样。

当初文章和陈赫,

演了一系列“好男人”的形象,

一大堆人标榜他们是自己择偶的标准。

我身边一个闺蜜因为文章演的小爸爸,

超级迷恋他。

结果“周一见”事件出来以后,

她义愤填膺地跑来和我说:

真是当初瞎了我的狗眼,

他居然做出这样恶心的事情。

我当时就反问她,

是因为什么喜欢文章,

论长相文章并没有多帅。

她说是因为电视剧拍的好,演技好。

对啊,这就够了!

至于其他的,关我们什么事儿?

我们要嫁给他们还是要娶她们?

再喜欢也睡不到人家,

再不喜欢也不会跑来睡你!

是,明星作为公众人物,

有些事必须比我们常人,

更加注意带来的负面影响。

但也不能因为他们有了这样的身份,

我们就一定必须要求自己喜欢的明星,

去变成我们心中完美无缺的形象。

稍微有些差池,

就集体恶语相向,

甚至把过去的黑历史扒出来无限放大,

甚至殃及无辜的人。

我追过最久最疯狂的明星是科比,

他当年因为“性骚扰”这件事,

谩骂声连天。

身边的一帮兄弟天天杵我面前嘲笑着说:

“原来这就是你喜欢的球星?”

我也没少心态爆炸地和他们争辩。

然而,So what?

科比还是用行动证明了一个巨星该有的样子,

让无数球迷路转粉。

有多少人恨他,

就有多少人爱他,

但理由都还是因为最初的:篮球。

Chapter.4

所以当一些爆料事件出来,

大众舆论一片倒时,

我们始终应该带着脑子,

理性客观地看待发生的事件。

不要因为爆料明星的这类事件,

影响到我们自我的价值观、

人生观和感情观趋向。

不要一爆出明星的负面新闻,

就TMD跑去评论人家的私生活,

不检点等各种行为,去看笑话。

一爆出离婚出轨说从此不相信爱情,

甚至粉转黑加入网络的一片谩骂声。

别忘了,

当初用音乐、用电影作品感动你,

治愈你的也是Ta们。

永远不要把自己的感情观建立在别人身上

因为你永远不可能了解别人。

如果你把三观建立在别人身上,

尤其自己很喜欢的明星身上,

有一天当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时,

你会真的痛苦,纠结,直到三观崩塌。

另外,明星们的感情生活,

无论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存在,

只要双方愿意,

就完全是别人的私事,

一个巴掌永远拍不响。

在明星圈中充满规则、

利益和诱惑的环境下,

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人,大有人在。

与其多操心那些我们不该操心的事,

不如期待一下他们更好的作品。

看了一圈笑话,八卦以后,

你就会过好自己的生活吗?

还不是该恋爱恋爱,

该单身就单身。

现阶段的娱乐圈,

影视行业需要我们做的,

不应该是无限讨论八卦,

放大明星背后的私生活。

而是多关注他们赖以成名的演绎技能,歌唱水平。

这样一来,

华语乐坛可能也不会如此凋零,

出现类似于乔任梁抑郁自杀的场景,

新生代歌手的唱功和演员演技,

也会比现在更好一点。

我们必须要理解他们也是普通人,

并没有比普通人更高尚。

在信息流为王的互联网时代,

愿我们始终可以带着一颗客观理智的心,

去认知网络上的爆料事件。

在关注的明星有喜讯时,

大方给予最好的祝福;

遇到一些明星私人负面感情事件,

不要丧失辨别能力地帮着键盘侠,

去亲手毁掉一些原本我们很喜欢的艺人。

有空指责别人家的感情生活,

不如多读书提升自我价值,

心疼心疼自己,

还有你真正该在意心疼的父母和家人!

现在老薛和李雨桐的事件发酵,

果不其然又出现了很多什么粉转黑的评论,

还有什么之前老薛是上海PW的言论。

一个人的好与坏,

从来不是一件事就可以断定,

只能说:

好是一枚身上的胸章,

坏是身上一块明显丑陋的疤痕,

谁又能说有了疤痕就不可以带胸章?

有一个网友@答案爱吃西瓜说的很好:

真相往往不是男方说的那样,

也不是女方说的那样。

双方都拿出自己觉得对自己有利的方面出来让大家评理,往往事实里双方互相不愿意说的东西,才最靠近真相。

李雨桐的网红朋友XXY说的也很客观,很对:

我们永远不要妄图:

从他人口中了解一个人,

因为我们自己,

也对身边的每个人都不一样。

最后,薛之谦你别怕,

倘若真的李雨桐事件属实,

那就承担应有的责任和结果。

如若仍对高磊鑫当初的誓言保持忠贞,

那时间也会是最好的回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严格地来说,结婚应该是从领到结婚证的那一天开始。 所以,今天,我们结婚十一年了。 时间是不是很快呢? 腻味并不记得...
    漫漫无忧阅读 346评论 17 10
  • How do Humans Affect the Environment Climate change, exti...
    YAaronc阅读 1,406评论 0 2
  • 亲爱的Wendy: 此刻你正坐在我对面,看着书,我们一起在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附近的圆融广场,这书是你自己挑的...
    C呀么CJ阅读 176评论 0 0
  • 忙碌的生活会令人忙着忙着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忘记了其中蕴含的美好、也忘记自己并非无心的机器,而是一个充满了喜...
    唯美儿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