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进教务处,然后怎么办?

“进去了?”

“进去了”我淡淡地说道。

我看到对方轻轻皱眉。

惊讶的目光肆意挥洒。

窗外月明星稀,二基楼里内灯火通明,实验室中的人儿们屏气凝神。

我知道,这是一件严肃又重要的事情。

正因如此,我尽力做好了万全的保护措施。

使用韩国的代理作为出口,经过欧洲的小区宽带接入Tor,同时使用了全球多个肉鸡对教务处发起佯攻。Tor拿下教务处入口,现在我得到了一个反弹shell。

“这么厉害”

“WoC,好几把炫酷”

“66666”

实验室的同学们都围了过来。

瞬间这个“进去了”的消息在ISDC实验室炸开了锅。

显然,进入教务处这件事情,可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

“Welcome to Ubuntu 12.04.5 LTS (GNU/Linux 3.2.0-67-generic-pae i686)”,宛如胜利旗帜在屏幕上飘扬。

不过,这才是刚刚开始,对于一台服务器,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次进入。

12的版本,我在脑中搜索着信息。

应该有竞争提权的漏洞,值得一试。

打开isdc-α的Exp库,熟练检出那条C的攻击代码,vim、gcc。

行云流水。

root已经在我手里,这个过程来的太顺利了。

“那现在怎么办啊?”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当然是改成绩啊,我说周兄你不是错过了计算机组成体系结构的考试吗?干脆写个满分吧,反正你本来也能拿到这个成绩的”

“就是就是,保险一点写一个95也成吧”

“周哥,能帮我看看这个学号的成绩呗?”

是啊,我错过了今天早上的考试,8:00 AM开考,我醒来时,拿出手机,赫然显示着“9:00 AM”。明明设定闹钟是6:00,不过……是6:00 PM。

为了这种事情黑进教务处吗?不,不是的,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他们还不明白,我就要改写历史了。

这是不是教务处史上第一次被拿下后台,许多“先烈们”止步于查看别人的证件照,改自己的成绩,有低调的学长把自己所有成绩改成100,顺利收到了教务处删号处理的大礼。

玩游戏开挂的,终究会变成BUG,BUG的命运就是被删除。

“想到改成绩、想被删号的同学,你们的想象力就这么局限?”我轻蔑一笑,笑中带有一丝得意。

现在的我化身侠客,键盘为剑,触摸板为袍。

抬手便是风卷云动,颔首即可地动山摇。

我站在华山之巅,俯瞰芸芸众生,我的青袍无风自动,我的剑锋所指便是我的心之所向。

“周甘尘,我劝你不要搞事”,这话是蓝天说的,是一个口嫌体正的家伙,表面上嫉妒我的才华,实际上关心我地要死。

“放心,要进去,也是一起”,不用回头也可以想象蓝天那活灵活现的傲娇表情。

“知道为什么教务处既然这么重要却十分辣鸡吗?”,我就像剑门宗主训教后辈一般。

这样傲慢的态度不是我,不是原来的我,但我无需再带上假面,无需考虑今后的未来,因为,今天,此时,此地,我要亲手断送我的“未来”。

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也可能——凭空消失。

不等回答,我便像说书先生一般开始了我的“演讲”。

“或许你们会说是我的能力出众,但我可以坦白的说,对于这个Web的口子,我完全没有出力,顺水推舟。与其说是黑进去,不妨理解为我是被放进去的。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堂堂国立西部联合大学,会对教务系统如此疏忽?

“谜一般,就像为什么传闻美国有外星人,为什么阿波罗带的国旗在月球上能迎风飘扬?

“因为,它在捉迷藏!

“如果不法势力想获取大学的科研成果,会想到教务处吗?这个漏洞百出人人皆知的教务系统?

“灯下黑啊灯下黑,这法子太妙了”

我熟练地敲击键盘,一条条命令如瀑布一般,冲刷着显示器。

我知道这不是普通的服务器,KVM架构的虚拟机将真实的系统与外界分离。

我不断探寻着能够撕裂这保护膜的方法。

AI等级的防火墙让我倍感压力,不错,果然正中我的猜想,这的确不是简单的系统,这种等级的AI,不是现在文明所能创造的。

这是来自“未来”的科技,不过,我也不是现代人。

漆黑的终端霎时闪烁,随后澄蓝的背景,橘黄色的3D文字显示着欢迎信息:「Welcome to PrismX System (PrismX Academy Snowstorm Project)」

熟悉的字样终于出现了,5年了,我等了这一行文字等了五年。

“我们的物理学院,前身叫做‘原子核科学技术研究所’,它还有一个名字——777所,这么多年的发展,却仅仅是我们大学一个普通学院吗?

“如果我们发展出了什么不得了的科技,那么问题来了,会把研究资料和实验中心放在哪里呢?

“教务处?既然我这么问,那么答案是不是显而易见?物理学院的后台在教务处里面?

“不,不是,物理学院其实很普通,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分裂分裂原子啊,研究研究麦克斯韦方程啊。

“我说的是777所,表面上这是原子科学研究机构。实际上——它确实是。

“不过,和我们的理解稍微有点不一样。777所,是研究CPT的机构。

“CPT对称是物理定律中一种对称性质,CTP是时间、电荷、宇称的缩写。

“时间的对称性,能想到什么吗?

同学们用看智障的眼神盯着我,是的,正如我所料,他们以为我在给他们开玩笑,我也经常这样,只是这一次,这个玩笑有点大了,而且,我会一直开下去。

同学们渐渐离开,刚才那具有说服力的炫酷蓝色界面,也很容易被接受成为”玩笑的一部分“吧。

只有蓝天还以同情的目光看着我,我鬼魅一笑,还想听?那我就继续。

“777所在与西大合并之时,便注定了只能是影子里的机构,表面上的物理学院,为他们提供了实验场所和经费,教授们身兼两职,上课时是普通的物理教授。实验室中,是777所的秘密研究员。

“狄拉克方程的提出早在20世纪初,但是应用物理学的发展远远落后理论学家那天马行空的脑洞。

“对反物质的操作,人类一直不曾拥有这个力量。

“如果你认为操控原子的分裂、聚合是人类文明目前的尖端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既然名为尖端,怎可能是人人皆知的事情。

“如果仅仅依靠世界上各个国家的能力,科学的进步是怎样的堪忧。

“所以,早在19世纪,跨国的科学研究机构「棱镜」被创建,没有国家没有主权,仅仅存在于月光下的棱镜科学院,代表了人类的最高文明,目标只有一个——探索未知。

“从此,「棱镜」就是‘未来’。

“19世纪初,棱镜科学院便能够安全使用聚变的能量,但是在尝试星际穿越的时候,他们意识到了一个关键的能源问题:核聚变远远不够。

“现在我们理论上的太阳帆,是棱镜科学院第一艘星际飞船的主动力。

我在键盘上飞速移动的手指没有因舌头而减缓过,我在信息的海洋里遨游,企图发现我苦苦寻觅多年的希翼。

这台主机的真实身份,就是棱镜科学院的分支机构的统一协同指挥系统。

右下角的「风雪计划」赫然入目。

我寻找着入口,我知道他们已经打造出了能够产生大量捕获暗物质的仪器。

“但是太阳帆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第一次太阳帆的辐射压聚能实验,出现了重大事故,太阳耀斑的爆发,是的,辐射压超出预期,防护罩被击碎,棱镜科学院损失了当时他们所拥有的最厉害的工程师——雷庭。

“他没有被压力击碎,也没有被聚焦的光辐射变成等离子,而是消失了,凭空消失了。

“棱镜的科学家们第一次认识到了反物质,和反物质的时空效应。

“一项疯狂的计划便开始实施,如果真的存在反物质,那么它的时间会对称——一种流向过去的物质!

“棱镜科学院立项CPT对称研究所,名为风雪计划,对外的身份是777研究所。

“多年以来,风雪计划的进展虽然不能够达到应用等级,但是不愧为顶尖的科研机构,反物质干涉仪终于被成功研发。

“本来应该是皆大欢喜的剧情,人类从此拥有在时间轴上穿梭的能力,拥有四维的高度。

我看着屏幕上闪过的资料,一份份实验报告见证着研究方向的偏离。风雪计划太重视电子的地位了。按照棱镜的科学观,电子是在时间轴上往返移动的粒子,如果真的如此,让电子向过去携带信息,则会破坏因果律。反物质的运动规律,真实因果律的维护。我们身处规则之中,注定没有改变其的能力。

风雪计划的另一个误区,是物质传递的野心,每一个时空的物质都是遵循着时间法则,我们无法改变一个时刻宇宙的物质总量。

“只是,他们从来没有试过向过去传递信息。

“嗯……不准确,他们试过传递信息,用电子的脉冲,但是思想的移植却没有人提出。

“反光子也被忽略。”

随着屏幕上一页页文件的翻过,一些片段剪影在我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我看见,草稿上错位的小数点,因为这个小数点而厚度失格的光子收容器,巨大的凹面镜焦点那炙热的辉光,耳旁隐隐约约的“Dangerous”,透过目镜看见的异彩流光。

我看见,那秀发拂过我鼻稍,那假意看花却偷偷瞄着我的眼神,那小动物一般乖巧地点头同意,那温柔的耳语“我想你”,那白纱西服的宴会,咸味空气中的别墅,阳台依偎看书的午后,太阳帆实验前的“我等你”。

“就算你说的这些是真的,你的目的是什么?”,蓝天不解地看着我,语气中多了几分谨慎和期待。

他继续说道:”按照你的说法,这么厉害的机构这么多时间都无法成功的事情,又为何这么关注?“

“他们没有成功的原因,是——因为风雪计划团队中没有我!

“我只有一个目的。

“我此生也只有这一个愿望。

“和她在一起。

“谁?”蓝天虽然是不解的语气,表情却是异常兴奋。

我终于看完了「风雪1024」反物质干涉仪的操纵指南。登入界面要求我姓名和口令,熟练的打出”LT“和通过日期计算的密钥,”登入失败“。红色的警告狠狠击碎我的精神支撑。

“凌藤”我的声音已经颤抖,无法抑制的无助感向我袭来。

这种无助,就像被粉碎了信仰的教徒,失去魔王的勇士。

蓝天彻底按捺不住激动,“你是,雷庭博士吗?”

“我们等你很久了,博士”

“在太阳帆实验后我们进行了周密的计算和推理,我们相信您的肉体被泯灭思想却被传送至未来”

“这么多年,委屈您了,欢迎回来”

我瞪圆了眼珠子看着蓝天,这迟钝傲娇的家伙是来迎接我的?

“什么?你不是在拿我开心吧?”

蓝天友好地笑了笑,伸手在键盘上敲击,“欢迎回来,蓝天博士”出现在界面上。

我递出感谢的目光,飞速录入反光子操控程式,凌藤,等我。

“为什么你们不早一点来找我?”

“我们并没有找你啊,软件学院学生只是我的隐藏身份,我能认出您是因为我的棱镜历史科目都是满绩”蓝天轻松的说道,并且拿出一个本子,“您能给我签个名嘛?我可以炫耀一整年。”

相视,我们开心的笑了,这是科学革命的里程碑。

钢笔尖挥洒出的墨水,被按下的Enter键,在此刻定格。

我闭上眼睛感受着同样的异彩流光。

睁开眼是熟悉的大学寝室天花板,拿出手机,赫然显示着“9:00 AM”。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