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棉裤放你那儿了

这是英子第无数次去王申家找棉裤了。

01

“咚 咚 咚”开门,王申,你给我开门。

王申掀开被子,拖着慵懒的身子起身开门。

“赵英子你到底想干嘛?”

“我来找我的棉裤。”说完就跑到王申的主卧开始翻东西。

“够了!不是说了不在我这了吗?你到底想干嘛?”

“我在家找不着了,肯定是放你这里。”

不出一会儿英子就把王申的衣柜翻的乱七八糟。

英子和王申,已经分手半年了。

02

王申一个人住,但衣柜很整洁,衬衫按照颜色摆放,西装和领带也有序的挂着,英子拼命的翻拼命的翻,把原本的衣柜弄得一片狼藉,而她也因为翻衣柜变得狼狈不堪。

英子的无理取闹让王申无奈不已,终于在今天,王申爆发了。

“我们已经分手了,赵英子,你能不能别再来捣乱。”

“我没有捣乱,我找我棉裤呢!”

这时门铃响了,一个温婉的声音传进了英子的耳朵里,“申哥,这是我帮你买的新衣服。”那个声音越来越近,终于,英子回头就看到那个声音的主人。一个穿着长裙,碎花衫,小巧玲珑的女孩。那个女孩先是一惊,小声的对着王申说:“申哥,你有朋友来怎么不说一声,失礼了。”说着就邀请英子到客厅里喝茶。英子还第一次被情敌如此温柔的对待,心里的气也没好意思发。

03

英子看着那个女孩挽着王申的胳膊的时候,她心里的苦一下子就涌到嗓子眼,硬是喝了一口茶,才把那口苦水咽了下去,英子走出王申家门的那一刻,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以至于回到小公寓的时候,我们都差点认不出她来。

04

王申是英子的初恋男友,两人从大二就开始交往,英子是个东北妹子,讲话粗声粗气的,优点就是不会发嗲不会撒娇,有话直说。但缺点也同样是这个。王申是广东人,出身于书香门第,斯文又有学识。

在一次演讲比赛中,英子被王申独特的气质吸引了,发誓要把王申追到手。她没有像四川妹子那样摔破王申的玻璃杯,而是用了更直接的方法,把王申的专业书直接就撕了。

05

虽然这种方式有点粗暴而且并不讨喜,但是确实能够引起心上人的注意。那时候看完致青春的英子还得意的跟我们说:“你们看,郑微就是这样泡到了陈孝正。我也一样能够泡到王申。”

三个月后,王申在英子的死皮赖脸和强势追击下终于妥协了,英子挽着王申的时候,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光,在往后的那几年,她眼里的光依旧没有消失。

南方的男生不像东北的那样粗声粗气,王申的脾气出奇的好,能够包容英子所有的任性和她那暴躁的脾气,几句温柔的话,就能让英子从炸毛的狮子变成一只乖巧的小猫,我们几个东北的女孩都羡慕着英子,有个如此包容她的男朋友,王申还一度成为我们择偶的典范。

06

大学毕业了,英子想去北京,本来王申打算去深圳的,知道了英子的想法后,王申也拉着行李去了北京。两个外地人在帝都这个节奏飞快的城市里变得格外渺小,两人每天数着兜里的钱,只要多一百,都能兴奋一天。多一百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今天可以多吃一个菜。两人就这样依偎在北京某个阴凉的地下室中,虽然艰苦,但心中有爱。

07

两年后,王申混到一个主任,在北京算是站稳了脚,也带着英子搬进了新的公寓。而英子的工作依旧不见起色,每天忙忙碌碌,应对各种奇葩的客户,拿到手的工资还是没能达到她的预期。英子又是个要强的女孩,王申的升职激起了她的愤怒,她每天都闹脾气,把对北京所有的抱怨,都撒在了王申的身上。好脾气的王申不但不生气,还不厌其烦的哄着,总寻思着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些什么让英子不高兴了。

到了月底出工资的时候,王申带着英子去逛街,想给她送份礼物哄她开心,走到珠宝店的时候,王申拉着英子就去看项链,王申仔细的看着柜台眼花缭乱的项链,还让店员逐个把挑好的给英子试。

英子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发飙了,“王申你升职了不起啊,那么喜欢买东西,我不稀罕这些东西。”说完就提着包踩着高跟鞋,气鼓鼓的走了。

08

脾气再好的男人也是要面子的,英子这样的举动让王申错愕不已,所有的店员和周边的人都看着王申,王申一边赔礼道歉,一边捂着脸走。

那个晚上,王申没有回家。

再接下来的几天,王申依旧很晚回,回家就睡觉,很早又出门上班,英子耐不住了,在王申躺下床后又把他扯了起来。“王申你怎么可以这么过分,几天都不跟我说话,闹情绪啊?”“英子别闹了,我累了。”此时的英子还没真正懂王申这句话的意思,依旧喋喋不休的说道:“我也累了啊,我也上班我也辛苦,你怎么不想想我呢?”说完之后,便听见王申均匀的呼吸声。

09

王申的呼吸声彻底激怒了英子,连夜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打算天亮就搬走,甩了王申这个只顾睡觉的男人。

天亮了,王申刚醒来,英子就和王申说分手,马上就拖走行李箱,一句挽留的话都不留给王申。分手几周后,英子开始后悔了,她开始不断的回想起王申的种种好,可是她又拉不下脸来道歉,因为从大二开始,说对不起的,从来都是王申。

终于她想到了一个借口,她说她忘带棉裤了,要回去找。


一开始王申还会礼貌的请她进屋坐,给她倒茶。

后来,王申暗示着英子别再来了,棉裤不在。

再后来,王申给英子买了一堆棉裤,足够穿一周。

再再后来,就是开头所出现的那一幕。

英子哭着跟我说:“我以为只要我一直找不到棉裤,我就可以一直回去。直到我看到那个女孩,我才知道我回不去了。”

那天晚上,英子打电话问王申

“你喜欢我吗?”

“喜欢过你。”

“你喜欢我吗?”

“不喜欢了。”


那时候王申爱英子,是真的。

现在王申不爱英子,也是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