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 今年咋个没人记得我的阳历生日 |7.17日D49复盘


一天总结
昨晚又熬夜到两点多才睡,主要是昨天下午补觉了,导致早上9点多才起来,这么一算其实还不如早点睡呢。
不过最近的皮肤也是真的好~一堆面膜竟然都没机会用
之前皮肤毛孔粗大,脸色发黄,一吃辣椒和熬夜就会长痘痘,现在皮肤好的简直了..喜喜
感觉应该是早睡的原因吧~
今天智识营最后一节课,蛮舍不得的,这是我上过最棒的课程,没有之一,受用一辈子~
今晚还有一次作业,明天听课完成吧。
今天找回之前的状态了,改变之一是用起了清单
把今天要做的事一项项列在清单里,印象笔记里面自带的清单就特好用,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或者一有空闲就打开清单看下,
就会避免那种拿着手机无所事事的状态
今天听完了15节拆书课程,接下来就要建立框架将这些东西都放进框架中去
今天还听了一本书《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是本好书,听了两遍,接下来要利用脑图记笔记
最近早上的时间几乎都在忙兜,从起床开始就在不停的忙,拖地扫地洗衣服给他洗澡,跟在他屁股后面打扫卫生,一刻也停不下来,直到中午
他睡觉我才能休息会,中午午休一会,下午带他出去游乐场玩,每天都要玩一遍才肯回家,晚上吃饭洗澡,然后这一天就结束了
最享受的莫过于晚上他睡了这段时间,可以打开电脑写写今天的复盘,这一两个小时异常的安静,不会被打扰。突然觉的给我一天的时间我能飞起...哈哈
越是时间不够用越得高效利用,也挺好的,说不定真正有大把时间了就不会像现在这么高效了。
22.57老公竟然想起来我生日,哈哈,有了娃了自己生日就不放心上了,心思都在娃身上了

今天最重要的事:
1、听拆书稿的课程。听完了,之前听过很多类似的课程,接下来可以利用这次先生讲的方法来总结。建立框架,然后往里面填充枝叶。

输入日记:
1、听书稿相关内容。豆豆老师的很多观念和L先生的都特别像,比如说长期记忆,短期记忆,模型思维等等。
2、听书《理解未来的7个原则》。听过书后还没时间总结,但是则会本书值得反复看,里面有几个点挺受用的,比如印象深刻的一点:“明日实验室”
每周抽出一个小时重新审视未来,这个想法不错,不用每周了,每天抽出几分钟想想也是挺好的。

输出日记:
1、复盘

觉察日记:
今天没有凶兜,很有耐心,棒棒~
回顾了下,好像因为自己一直在忙着学习心思没在他身上,如果隔一会不见兜,就会想他,所以就不容易对他发脾气,看来还是不能一直呆在一起。这样会容易干仗~

反思感悟:
1、豆豆老师说她在接触拆书稿之前就是个写作小白,然而当我看到她文章中的照片背景的时候我不信,背后放着一个大书架,里面有很多书,一看就是很有文字基础的人。
果不其然在听课的时候听她介绍曾经在大学的时候就担任文章编辑,也经常在文摘上发表文章,后来也一直从事文案之类的工作十多年。她说自己17年接拆书稿的时候完全就是小白,
通过三年时间就取得了现在的成就,我们普通人,想要通过拆书稿赚钱的人听听就好了,不要真的以为自己也可以,毕竟这背后是一二十年和文字打交道的积累和沉淀。
同样的道理,为什么同样一批人参加过写作训练营后有的就能取得飞快地进步,有的还依旧没什么大的变化。就是因为取得很大进步的那些人在这之前就已经写作很长时间,有了一定的积累了,
虽然是同一起点,但是内功不一样,人家自然会更厉害。
如果现在做的不好那就意味着还有待提升,积累还不够。
2、突然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学英语了,之前积累的好像忘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要教兜兜学英语,那自己就得提前准备再次投入到英语的学习中去了。
意识到之前买的英语课因为后来要学写作,就搁置了,现在又想学了。越是没时间越是有很多想做的事情,现在能体会到吉田穗波说这句话的心情了。
一件件来没那么多时间,那就同时来吧。
3、今天有个简友问我坚持时间最长的习惯是什么,我回复说一个是跑步一个是每日复盘。现在想起来倒是提醒我了,很久没有早起了,接下来要再培养早起的习惯。至于早上起来
干什么,那就视情况而定吧,状态好的时候就看书,状态不好就看自己感兴趣的基金。等坚持一段时间再确定每天早起要坚持干的事情。
4、不是说一个记不住的知识点在晚上睡前看一遍早上醒来看一遍会记忆的比较牢吗,那就可以再养成一个习惯,每天睡前早起抽几分钟的时间复习下之前学过的
知识点。
5、一个大方向不能忘记,那就是思考未来到底要干什么。要留出来大块的时间干最重要的事。
6、接下来训练营结束了就暂时不报任何课程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点就是看书写文。

细节灵感:
灵感1:既然现在很多小孩子喜欢看手机,为什么市场上没有一款适合儿童的水墨屏用来看视频呢?目前好像只有用来看电子书的水墨屏,还没有用来看视频的水墨屏啊。期待未来尽快出现。
灵感2:每天花几分钟时间重新审视未来
灵感3:可以多看看关于未来的书,比如人类简史,时间简史,三体等,之前对这些没兴趣,现在倒想了解了解了。

小确幸:
1、今天的腊肉好好吃,还有藕,吃了好多好多~
2、还说今天怎么没人记得是我的阳历生日呢,结果老公就想起来了,哈哈
3、今天的状态很好,小兜也表现得还可以,感觉又长大了长高了~

感恩:
1、家人,老母啊。明天周末,我要做饭,洗锅洗碗让老母休息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