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离》

“可可”

六七岁的女孩正在和小伙伴们一起玩,突然听到那个无比想念的声音,触电般的站起身转着小脑袋四处寻找着,清明的眸子找了一圈又一圈却没有看到那个思念许久的身影,小嘴微嘟不禁怀疑是自己听错了。

不远处白色的骄车上,一位美丽的女子坐在驾使坐上微笑看着这一幕,她看到小女孩脸上的期盼转为失落,眼眸暗淡的那一瞬,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些

“可可”

声音再次响起,这一次小女孩清楚的找到的声音的来源,她嘲着那个方向看去依然没有看到那个身影,正打算转身时,看见白色的骄车车窗缓缓打开,然后熟悉的脸出现了在眼前。

“妈妈”小女孩开心的奔路过去

女子立刻打开车门下车,稳稳的接住了向这边跑来的女儿,拥抱女儿许久之后,女子缓缓开口道:“宝贝,想妈妈没?”

“想,可可每天都在想妈妈呢!”可可松开妈妈呵呵的笑着说

“走,妈妈带我的宝贝出去玩!"女子起身牵着女儿上了车

“好啊,和妈妈一起去玩了!”女孩开心的笑道

女子一边发动着车,一边打电话

“妈,我是玲玲”

“回来了,现在带可可出去玩,您们别担心。”

“明天下午五点左右回来”听到对方询问归期,玲玲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拒绝回答,而是给了一个很精确的答案

是该面对的时候了。

次日下午,玲玲和可可回到婆家,没有任何意外的见到了那个人。她的丈夫——可尔,她逃避了他整整三年,如今是该面对的时候了

“爸爸”可可开心的冲到了可尔怀里

“爸,妈,最近还好吗?”玲玲看着公公婆婆礼貌的问道

玲玲的公婆心中一片若涩,曾经那个单纯的女孩哪有这般的陌生和礼貌。以前总觉得自己儿子找了个不懂事的女孩,心里多少有些不满,可如今他们多么希望这还是当初的那个儿媳啊!

可尔虽然抱着女儿,但目光始终在玲玲身上,有太多的话要说,但到最后说出口的只有一句:“我们聊聊吧”

玲玲微微点头

可尔松开可可,站起身指了指楼上,示意她去楼上说,然后转身离开。

玲玲刚要跟上去可可便拉住了她:“妈妈,你陪我去买玩具好不好。”

玲玲缓缓蹲在女儿面前微笑着说:“宝贝,你跟爷爷奶奶玩一会,妈妈呆会再陪你去买玩具好不好?可可虽然有些不高兴,但还是无奈的点点头。

房间内

玲玲一进到房间,可尔便紧紧把她抱住并吻住了她的唇。玲玲用力的推着可尔,可她越反抗可尔越用力,她几乎无法呼吸;玲玲最终放弃了挣扎。

欢爱过后,玲玲枕在可尔的手肩上沉默着,想着自己欢爱时的配和,她想死的心都有。三年,整整三年,她以为她可以把他当陌生人,可见到他的那一刻,玲玲才知道,想要忘记真的没那么容易。

“玲玲,回来吧!我们好好过。”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在头顶想起,打乱的玲玲的思绪。

“可尔,这次回来就是为了找你。”三年间,她每次回来都是晚上到第二天一早便带可可出去旅行或是工作的地方小住,从来不肯告诉公婆去哪里或是什么时候回来,目的就是为了避开可尔。而这次可尔才是他的目的。

“可尔,明天我们去办离婚手续吧!”玲玲没有给可尔说话的机会,直接说到

“你说什么?”可尔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

“我这次回来的目的就离婚。”玲玲的语气然旧淡然,没有任何情绪

“离婚,那刚刚……”

“可尔,三年来难道你没有性伴侣吗?”玲玲知道可尔想说什么,不等他说完便故作惊讶的说,看着可尔眼中的不敢相信,玲玲扬了扬嘴角冷冷的笑道:“我有,而且不止一个,所以多你一个不多。”

可尔瞪着她,良久起身去了洗浴室。

玲玲听着哗哗的水声,心如刀割一般痛,同时很恨自己,为何还忘不了他,为何用了整整三年的时间还会为他感到心痛。

洗浴室的门被打开,玲玲微闭着眼不敢去看他,只能静静的听着脚步声慢慢靠近。

“性伴侣是吧!那好,从此以后我将是你唯一的性伴侣。”耳边响起可尔恶狠狠的话,这话犹如尖刀般刺在玲玲的心头,一颗心瞬间痛到麻木。

可尔说完便离开了,就在他走到房门边,手即将接触到锁的时,玲玲的声音响起:“我们分居三年了,我可以单方面起诉离婚!”

可尔闻言愣了愣,嘴唇微张最终什么也没说,开门离开了……

凤凰小镇的湖边玲玲牵着可可沿着湖慢慢的走着,可可一路东逛西转,玲玲微笑站在一边微笑着注视着,两人来到一片空阔的草地,可可走到一个大石头上坐下,小手轻抚着湖水,凉凉的湖水划过指间,可可呵呵的笑着。

“可可,爸爸妈妈离婚了!”玲玲坐到可可身边轻声说道,这件事玲玲思量很久,最终还是觉得必须告诉可可,可可有知情权不是吗?

可可扬起头看着玲玲,天真的问道:“离婚是什么?”

“离婚,就是爸爸和妈妈不再生活在一起了,或许有一天爸爸会帮你找个新妈妈,而妈妈身边有那么一天会有另一个陪着。”玲玲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一丝情绪

“那妈妈不要可可了吗?”她不知道离婚是什么意,但这些年总是会有人跟她及那些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朋友开玩笑说:你们的妈妈(爸爸)不爱你了,你们的妈妈(爸爸)不爱你了。可她都知道那是长辈们逗她玩,因为爸爸妈妈虽然不在身边,可几乎每天会给打电话或微信联系,妈妈经常陪着她去玩,爸爸放假也会回家陪她,他们都是那么那么爱她,不过她都忘了从什么时候起爸爸妈妈再也没有同时回来看她了。

玲玲注视着女儿,微笑着柔柔可可头发轻轻的说:“妈妈怎么会不要可可,妈妈最爱可可了,妈妈会常常去看可可,常常陪可可出来玩。”

“你若能好好对待可可,我便安心;若对她不好,我便会向法院起诉争取可可的抚养权,不计代价。”突然想起拿到离婚协证后,她对可尔说的第一句话。离婚了,可可抚养权也给了可尔。但可可依然是她的女儿,这么多年来她倾尽全部的爱为她,又怎么舍得她受半点委屈。

“那妈妈不爱爸爸了。”可可眨着明亮的眼睛不解的问道

“爱!”这个字并不是安抚可可,而是真的爱,若不爱她怎么会用三个的时间换来短短几天的平静对待,来到凤凰的第一个晚上,可可入睡后她想着十多年来走过点点滴滴,默默落泪,便是她爱他的最好证明。只是这婚姻真的无法继续,这么多年来,让他们越走越远,再也无法懂彼此所思所想,再也无法给彼此想要的,婚姻继续无非是不断的彼此折磨而已。

去办离婚证前一晚,他们商量着离婚协议,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好商量,无非就是女儿和财产。当她表态:财产不放弃,女儿的抚养费不给到可尔时。可尔冷笑着说:是谁当初说不为钱,不把钱放在眼里的?

面对可尔的话在玲玲的心上狠狠划了一刀,嘴角一扬笑道:是啊,曾经我说,不在乎,因为那个男人视我如珍宝,懂我爱我。如今那个男人不存在了,那自然要为自己生活和以后作打算。

可尔不知道的是,玲玲虽然提出不把可可的抚养费给可尔,但她从来没有说过:不支付可可的抚养费。其实两年前玲玲就为可可建了个专属理财帐号,每天月定期存一笔钱进去。她只不过是不交到可尔手中,但可可她又怎么可能真的不负担!

而那个陪她走过十几年的男人竟然这都不懂,即使再放不下又有什么可留恋的。

接下来的几天,玲玲陪着可可走遍了整个凤凰。“可可爱爸爸妈妈!”可可站在小山丘上大声叫道

玲玲站在不远处静静的看着女儿,心里默默的回答道:可可,爸爸妈妈也爱你!分开只是想给你更好的爱,与其让你生长在一个争吵,冷战,不信任的家庭中。与其都固在其中痛苦,抱怨,不快。倒不如各自好好的过,活出最好的自己,让自己更有能力让你,也让你更爱我们!

孩子,总有一天你会明白,这是我们能给予你最好的爱。也是我们给予自己最好的爱。

好久没有写小说了,再一次尝试着写,每天写的不多,希望每天坚持写。21天挑战营,不仅要坚持写作,更要找回最初写小说的冲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