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08)小心翼翼跟踪你

文/唐妈


快期末考试了,老师又拖堂讲了几道题。瑶琴急得在凳子上扭来扭去。眼看放学都快二十分钟了,外面天都黑了,许岩一定等急了吧?

她频繁地朝窗外张望着,被老师一个粉笔头丢了过来。

“宋瑶琴,你屁股下面长钉子啦?”

瑶琴委屈地嘟着嘴低下了头,不敢朝外看了。

拖堂大师一直拖了快一节课才放过这帮小崽子。他刚宣布了下课,就看见宋瑶琴风一样卷出了教室,带起的风把自己讲桌上的书都扇起来好几页儿。

宋瑶琴先是跑去了许岩在的六年级教室,教室里黑乎乎的,门都不知道锁了多久了。瑶琴踮着脚扒着门上的玻璃,不死心地朝里张望着:确实没人。

是不是在楼厅呢?瑶琴立刻扭头往楼下冲去。冬天天黑的早,而且还下了雪,按时放学的人早都走了,自己班的同学也都在自己刚刚上楼找许岩的时候走光了,连老师办公室都熄了灯了。偌大的一个教学楼只剩下楼道里昏暗的灯光。

楼厅也没有人,这么冷,许岩总不能在院子里吧?瑶琴抱着一丝幻想跑到院子里转了一圈,没有,一个人都没有。

瑶琴早上雀跃的心情忽然就像是扎破了的气球,瘪了下去。小小年纪的她还不知道什么叫伤心,但是心里却很不开心。就想盼了许久的鸡爪子,妈妈忽然说卖完了没买到那种感觉。许岩没有等自己这个认知让瑶琴觉得很失望,明明态度好多了啊?为什么不等自己呢?

她回头看了一眼黑漆漆的教学楼,慢吞吞地往学校外面走去。走到校门口的时候,看到了一束手电光。

“宋瑶琴!”

瑶琴被大嗓门吓了一跳,啊,是妈妈。

她忽然觉得很委屈,也不管自己家妈现在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晚归雷霆震怒了,跑过去一把抱住了她妈的腰。

“妈……”瑶琴软软地叫了一声。

宋妈妈本来怒火中烧,天气不好,这都放学快一个小时了,和自己家姑娘同班的刘静静她们早回去了。自己左等右等,等不来这小祖宗,跑去问人家静静,却听说自家姑娘早走了,这才慌了神,让自己丈夫去许岩家找找看,自己则深一脚浅一脚来了学校。

看到这小祖宗安然无恙的那一刻,真想扇这家伙一巴掌,可是忽然被小家伙这么软软地一叫,就觉得下不了手,心也软地一塌糊涂。

自己家姑娘自己知道,这丫头一直都是个愣头青的性子,很少跟自己这么撒娇。一般都是撒泼打混,这该是遇到什么不高兴的了吧。

宋妈妈轻轻拍了怕姑娘的头:“走,咱回家啊。妈给你炖了排骨,还有豆子饭,都是你爱吃的。”

瑶琴抱着自己妈的腰不愿意撒手,听到有吃的,忽然来了一句:“妈,你是不是胖了?我怎么感觉你腰粗了?”

宋妈妈一口气噎在嗓子里,差点被自己家姑娘气晕过去,娘儿俩一路吵闹着回了家。

宋爸爸应该是早回去了,开着门等着母女俩。看到母女俩笑闹着回来,松了口气。

“人家许岩早回去了。丫头啊,你跟爸说说你干嘛去了啊?”

瑶琴听了爸爸的话,立刻又蔫了。果然早就回去了啊。

宋爸爸和宋妈妈看着忽然塌了肩膀的姑娘,对视了一眼,姑娘的晚归这下有了答案。然后都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瑶琴从小就有个毛病,喜欢漂亮的人,无论男女老少,把以貌取人发挥到了极致。还在宋妈妈怀里的时候就只让年轻漂亮的阿姨抱,年纪大不够漂亮的根本入不了小瑶琴的法眼。长大后也喜欢撵着长得好看的小朋友玩儿。这半年自家姑娘跟着魔一样每天等着许岩那个漂亮孩子一起上学放学,风雨无阻,想必是老毛病又犯了。

今天肯定是老师拖堂没等上,姑娘伤心了。

宋妈妈瞪了丈夫一眼,大手一挥:“吃饭吃饭,饿死我了。”

说罢钻进厨房去端饭了,宋爸爸则忙着帮自己姑娘脱棉衣换拖鞋倒洗手水,整个屋子又欢腾了起来。

瑶琴啃着一块排骨,满嘴的油,含糊地问道:“妈,包子还有吗?明天早上再给我带两个。”

宋妈妈皱了皱眉,自家姑娘这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毛病还真是屡教不改啊。这包子肯定是带给许岩的,这小半年姑娘给人带了不知道多少吃的了。可许岩那孩子,长得好是好,就是性子冷的很,瑶琴这么腆着脸对他好,那孩子却跟没长心似的,一直都冷冰冰的。

宋妈妈一直觉得那孩子会不会是因为碍于自己的情面不好意思不理自己家不成器的姑娘,跟丈夫一说,丈夫却说那么小的孩子哪有那么深沉的心思,宋妈妈也就当自己多想了。

可是今天这事儿许岩这孩子就有点儿不对了,每天一块儿上学,今天天气还不好,你个大孩子了,就不能等等瑶琴一起回?看把自家姑娘委屈的。这大冷天儿的,亏瑶琴早上还给他送了仨肉包子呢。

宋妈妈越想越气,绷着脸说:“没了!”

瑶琴一听没了,小嘴就嘟了起来,可怜兮兮地望向了自己的救世主——宋爸爸。

“爸……”

宋爸爸最见不了自家姑娘这可怜兮兮的小眼神儿,立马投降了。

“小秦,我看冰箱里还有几个嘛。”

宋妈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地瞪了丈夫一眼:“那是明天的早餐!”

瑶琴眼珠子咕噜噜转了一圈,立刻想到妈妈这是生许岩的气了。

“妈!妈!我少吃一个好了,正好减肥!”

宋妈妈又瞪了姑娘一眼,没说什么低头扒饭了。瑶琴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儿。

第二天瑶琴是踩着点到的七号楼,怀里依旧揣了两个包子。

许岩看到瑶琴的时候,愣了一下,脸色有点儿尴尬。昨天瑶琴他爸来自己家的时候自己就有点惴惴的。虽然人家很客气,但是言语之中自己还是听出了一丝责怪。

许岩当时一边礼貌地应付着,一边心里却在冷笑。哼,果然是这样,帮别人安排了一次入学就把自己当成是别人的大恩人了,自己女儿放学不回家关我什么事儿?而且昨天天气不好,自己还得回来给爸爸做饭,她们又拖堂,谁知道得等到几点?那么大的人了,放学还不认识回家的路吗?

这会儿看见瑶琴依旧笑得没心没肺地出现在自家楼前,许岩忽然对自己昨天的想法有点不好意思。她不会也是来兴师问罪的吧?

瑶琴倒是没看出来许岩在想什么,也根本看不出来。她一句没提昨天的事,从怀里掏出热乎乎的包子递给许岩。

“给!还热着呢。”

许岩愣了一下,伸手接过了热乎乎的包子。

今天太阳出来了,把雪都晒化了,昨天还雪白的地面变的泥泞不堪,一不小心就溅一身的泥水。瑶琴估计是怕弄脏衣服,也没再像平时那么连蹦带跳的,而是安静地走在许岩身边,不时偷看一眼对方。

许岩终于被看得受不了了。

他两口吞下手里的包子,从口袋里掏出块手绢擦了擦手上的油。

“你以后放学自己回吧,别等我了。我这周是值周生。而且快期末考了,老师估计要拖堂,放学了你自己回。”

瑶琴听了没有吭声,一言不发地往前走。许岩本不是多话的人,看对方不回答,也不去想瑶琴是怎么了。反正自己交代好了,等与不等那就是她的事了,与自己无关。

到了校门口,瑶琴抬头冲许岩飞快地笑了一下,挥了挥手往教室跑了。

许岩这周确实是值周生,他穿着蓝色的校服,系着红领巾,胳膊上别着红袖章,站在门口维持着秩序。

瑶琴躲在一边,悄悄地张望着。真帅,穿个校服都这么帅。不过不穿棉衣一定很冷吧?看许岩的鼻子和耳朵都冻红了。

路过的女生看到挺拔的许岩都红了脸,彼此悄声指点着许岩飞快地跑了。

瑶琴看得酸水直冒,哼,许岩也是你们看的吗?

值周生要等所有人走完了才能走。许岩活动了下站得有点僵的腿,背着书包往家走去。走着走着,就感觉身后似乎有人跟着。一回头,却看不到。回过头来,就又会感觉到。

几次下来,许岩起了兴趣,不知道是什么人?听说会有人贩子跟着小孩子伺机把孩子拐走,不过那都是夏天的事。现在这么冷,人贩子也出来吗?

他留了个心眼,硬撑着没回头。他能感觉到身后那人很小心,怕自己发现,所以跟的不紧,连脚步都放的很轻。

这么走了一大段路,许岩猛地回过了头,然后他愣住了。

身后没有什么人贩子,只有一个胖乎乎的小姑娘,一脸惊慌失措的表情,这会儿抓着衣角看着自己,对被抓个现行很是懊恼。

“宋瑶琴?你跟着我干嘛!”

多年后,许岩再回头的时候,却再也看不到那个怎么撵都撵不走的姑娘了。他把她丢在了岁月里,怎么找都找不回来了。


看哭的请举手~

求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