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不开心时,你会干嘛?

一个人的世界下起了雨

二十几岁的年纪总是尴尬,想法总是很多,做的总是很少,试错的成本越来越高,却还没有看清自己,想爱却又不敢爱,整天巴望着遇到对的人,可就算是遇到了也不一定抓得住……

所以时常莫名感到不开心,长辈们却道是少年不知愁滋味,强说愁……

周末的午后,我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看一些文字和图片,却感到能够戳中内心的文字越来越少了,正心烦呢,耳边传来小女孩稚嫩的声音:“小姑,你要一起玩橡皮泥吗?”我抬头看她,原来是小侄女,她正咧开嘴笑着,正是换牙的时候,下齿左右两边各掉了一颗,一双眼睛笑成了月牙,透着期许的目光。

我心想:小孩子真好,无忧无虑的,只要负责开心就好了。我憋出一个苍白的笑容,说:“好,我们开始吧。”

走到她的小房间,那真是一个玩具的天堂,各种毛绒玩具,各种智力开发的玩具,应有尽有,果然这已经是个物质资源极大丰富的世界了。她拉我到沙发边,让我坐下,沙发上整齐摆放着五彩缤纷的橡皮泥。

“小姑,你会捏橡皮泥吗?”她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小孩子的眼珠真亮,是那种没有被污染的澄澈与透亮。怪不得常听人家说,一个人的初老是从眼珠开始的。我又想到自己,每天熬夜,黑眼圈很重不说,每只眼睛近视五六百,眼底的世界也早已经是个雾霾天了。一时间又沉浸在自己的小情绪当中,好一会儿才拖沓着说:“我不会呢,你教教我吧。”

本以为不过是小孩子捏着玩混混时间的小玩意儿,没想到小家伙捏得有模有样,还一边捏一边讲给我听,让我跟在后面学。

我在手中把玩了一会儿,觉得还挺好玩的,信手捏了一只小蘑菇。紫色的蘑菇配上黄色的根茎,再加上几个大小不一的绿点点。“哈哈哈哈哈,你这是毒蘑菇!”小家伙天真地笑了。我被她银铃般的笑声感染了,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这个捏得丑死了,我捏一个给你看看!”一双小手仿佛有魔法一般,不一会儿就变出一只好看的蘑菇来,果然是比我那个水灵。“真挺不错的!”我忍不住赞叹道。

“这算什么,我跟我妈妈一起捏了好多好看的!比这个好看一千倍一万倍!我带你参观我们的橡皮泥博物馆!”她小跑着到橱窗跟前,踮着脚小心翼翼地拿出一排精致的橡皮泥艺术品。说它们是艺术品真的不为过!因为真的很美!有十二生肖、植物大战僵尸等等。我觉得自己像乡巴佬进了城,大开眼界了,情不自禁拍了下来。


十二生肖


植物大战僵尸

原来不管是什么年龄阶段,只要用心就能创造出美妙。

小孩子的世界是很简单的,只要是喜欢的就会去做,而且会投入一百分的专注与热情。成年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事的时候总是要多问一句做这件事有用吗?这极大的阻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那些有幸可以把自己的兴趣变成职业的人不过是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延续了儿时的痴迷与投入罢了。

跟小侄女玩耍的小半天的时间,我感到既轻松又愉悦。我不但没有要费心思去哄笑逗弄,反而真的是她在带我玩乐。

你不开心的时候会干嘛呢?读书、听歌唱歌、看电影、跑步还是逛街购物?有的时候真的觉得成年人的游戏是这样的无趣。今天在小孩子的世界游走一番,我觉得格外新鲜、好玩!难怪身边初为人母的姐姐虽然要面对生活的琐碎,却还是能够享受生活,因为小孩子的世界是这样的纯粹跟丰富。有的时候生活一些最基本的道理恰恰是他们教会我们的。我渐渐感到能够参与一个孩子的成长是那样的奇妙跟美好。

不开心的时候一个人待着反而会被自己给套牢了,钻进自己的死胡同里面出不来。向别人倾诉,你能够说得清楚明了吗?就算是你认为自己表达得很透彻了,别人能够听懂多少呢?听懂了又能够给出多少中肯的建议呢?所以很多时候,都只是自我安慰罢了。

海子说:“从明天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四宝说:“从明天起,面朝孩童,春回心间。”

努力做一个用心生活的人!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