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孩子当借口了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今天的问题涉及到职业层面,所以需要让大家先了解下我的职业情况

我是一位90年的姑娘,结婚两年,因为还没做好要孩子的准备,所以在全力以赴的为事业所努力。目前是一名拥有200人团队的微商小老大,主力做微商,兼职写文字。

1

今天我找一个一直以来业绩都不太好的宝妈代理聊天,暂且称呼她A,对话如下:

我:亲,最近怎么没有发圈了,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我聊聊~

A:恩,孩子会走路了(1岁半),得盯着他,没有太多时间呢

我:哇,好快,孩子都会走路了~(我们认识时她刚满月),不过,其实发圈的时间应该是有的吧,发圈也不耽误多少时间对不?

A:怎么说呢,其实拿着手机的话时间过的特别快,一不留神,孩子就磕着碰着了……不划算

同时因为我之前跟代理讲过身边的一些即带孩子又把微商做的特别好的人,还能挤出来时间来写文字。

所以她接着说了,你别看那些边带孩子边做兼职的人,虽说对孩子没影响,但是我告诉你,不可能没有影响的!你没有孩子,你体会不到而已。让孩子自己在那里玩游戏,我就在想,何苦呢,还不如我陪着她玩,童年一下子就过去了特别快!所以,就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做这件事了。

好吧,听到这里,我觉得没有继续聊下去的必要了。

2

我虽然没当过妈,没养过孩子,但我身边,既是二胎妈妈,又坚持做微商,或者兼职写文字的宝妈太多太多了。

是的,当妈的辛苦,无人可比,但,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只是因为生孩子而输掉事业,也从来没有哪个女人全是因为不再青春而失掉筹码。

这一切的结果,取决于你对自己的要求。而你却把孩子,当成了你不努力的借口。

是的,我无法感同身受那种一边手忙脚乱带孩子,一遍等孩子睡了赶紧学习那种状态,但我知道身边一大批朋友都是这样,于是,我咨询了一个跟我同级别,并且孩子是两岁,一个人全职带宝宝,每个月还能把业绩做到100多箱的伙伴,暂且称呼她B,她是这么回答我的

我:亲,你有没有觉得,这个阶段(1~3岁,会走路了但是还没入学校)的孩子难带,然后自己的时间完全无法安排出来做事情的?

B:有的,如果什么都不做,我很害怕那种一个人带着孩子面对四面白墙的空虚,我空虚了一年,孩子一岁时接触到微商后,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伙伴,太多比我苦很多倍(有的带着三个孩子)还在拼命的努力和学习的时候,我知道我必须做点什么来改变现状。

我:那你是如何安排时间的呢?

B :当天晚上孩子睡了,我就赶紧要把第二天要做的事一一列出来,要发什么类型的圈圈,要用到什么样的素材,要跟哪个代理沟通,要做什么样的培训,思路全部写下来。

然后,当我上厕所的时候,赶紧发一条圈圈

当孩子睡了,我边做饭边爬楼听课学习,他白天会睡4个小时,那么这4个小时我就高速利用起来,把清单上的事情做完。

我:如果,孩子醒着的时候,不让你玩手机,你会怎么跟孩子沟通呢?

B:我会跟他讲道理,其实孩子能听懂,我会告诉她,你自己玩30分钟,妈妈不是在玩手机,妈妈是在拿着手机卖×,卖了这些×,我才能给你买托马斯,这30分钟过去后,我再陪你玩,好吗?这样的方式,他能听懂的。

我:你这样不累吗,很多人都说白天带了一天孩子,孩子睡了自己巴不得也躺下睡觉,你是如何保持精力的?

B:我觉得取决于自我的要求,我也知道孩子的陪伴和教育不能少,但是我自己更不能停止学习啊,我必须做好榜样,退一步说,就算不做微商,不兼职干点事,还是会玩手机的,为什么不把玩手机娱乐的时间利用起来呢?

能不能做到,取决于你是否一定要做到。是想要还是一定要,想清楚了这个问题就知道如何去做了。

我很佩服这位朋友的高效利用时间,还有对自己的高要求,所以,她活的很精彩,现在孩子三岁半,他并没有因为每天少了几个小时的陪伴而缺失什么,反而孩子更懂事,更善解人意。

3

是的,孩子只有一个童年,当然要给他陪伴,但是我们也只有一个20来岁,20来岁在,正是我们学习力和激情度最高的时候,只要你愿意,两者完全可以兼顾,可以达到一个平衡,不是一定要舍弃一个选择另一个,而是平衡。越来越觉得,保持家庭和工作的平衡,是女人的最高能力!

很多姑娘抱怨,生育后很难重返职场,总觉得是自己不够年轻了,觉得自己不被重视了,其实不是的,是你为重返职场做的准备太少了。

我有一个朋友,怀孕后因为身体原因必须卧床休息,于是辞职回家,因为平常工作太忙,压根没有这么多空闲时间,于是他就利用这十个月的时间进修专业知识,同时也在平台上写写文字,逐渐的在业内小有名气,产后刚刚满月,领导就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工作,并且薪水比之前高了三倍!

所以你看不是重返职场难,而是你太懒

你以为别人胜在年轻,其实胜在进取

你以为自己输在年龄,其实输在平庸

全职妈妈很伟大,全职妈妈是世界上最难,最有挑战性的工作,但不要全职以后,就成了一个只管吃喝拉撒的保姆。你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时刻保持了思考和学习的能力,特别是在现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新媒体时代,只要你想学,你的竞争力绝对会提升!

孩子没有错,孩子,是女人努力的动力,不是你不努力的借口!


无戒写作训练营三期第1天,学号14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