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深情不被辜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 / 艾拉的时光机
1.
26岁的黎耀以为自己会孤独终老,茫茫人海中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仿佛不存在。也不是没遇到过心动的女孩,但是,只要关系更进一步时,黎耀就会反感没有任何私人空间的两性关系。

小时候,黎耀就很羡慕翱翔长空的飞鸟和畅游汪洋的游鱼,它们就算孤单也还得到了自由。而人却不同,被凡尘俗事所累,余生太长,寂寞如影随形。

一个人看书,吃饭,上班,听音乐,观影,健身,也其乐融融。但是自从那天看到赵妍躲在安全楼梯的过道里哭泣的背影,内心就被一种若有似无的酸楚攫住,他莫名听到一朵花在心底盛开的声音。

2.

赵妍与他认识的所有女孩都不一样,妩媚娇俏又风情万种,杀伐果断,雷厉风行,27岁就已经是他们广告公司的执行创意总监。而作为首席美工设计师的黎耀,经常要与赵妍合作大的广告案。

有一天吃完午饭,黎耀走进公司附近的星巴克去买咖啡,他无意中看到了坐在靠窗位置的赵妍,左手托腮,右手不停地搅拌超大杯咖啡,望着窗外心事重重的样子,像在等人。不多时,一位男子风风火火的跑进来,目光锁定赵妍,向她走去。

来者是赵妍的男友李哲,风流倜傥,玉树临风。跟赵妍站在一起就是一对佳偶天成的璧人。

李哲一坐下来就拉住赵妍的手,说:“妍妍,我不同意分手。”赵妍愤怒地甩开,翻出手机点开微信,丢到李哲面前,手机里是李哲和一个陌生长发女孩的大尺度亲密照,其中有一张,女孩只穿了件黑色蕾丝性感Bra,跨坐在半裸的男友身上,背景明显就是酒店的白色大床。而且这些图片都是用李哲的微信号发过来的。

李哲心知肚明,这是他的偷欢对象小熙趁他睡着时拍的。他百口莫辩,只是反复说:“我不会和你分手的,我们下个月结婚!房子都装好了,酒店也订好了,戒指也买好了,请帖都发出去了……”李哲话还没说完,就进来一个穿着性感的尤物,赵妍认出她就是照片上的女孩。

小熙撒娇地嘟起粉红欲滴的嘴唇,娇嗔到:“阿哲,你不是说只要十分钟吗?怎么这么久啊!”说完小腰一扭就钻进了李哲的怀里,胳膊挂在李哲脖子上,挑衅地看着赵妍。

赵妍冷笑了一下,到底没忍住内心的愤怒,飚了一句:“人至贱则无敌,果然是骚浪贱的至尊!”

小熙立马像炸了毛的猫一样从李哲怀里跳起来,张牙舞爪的要找赵妍理论。赵妍站起来自卫的同时,反手抽了那个女人一耳光。小熙捂着脸,眼泪婆娑地大声哭诉:“阿哲,她打我!好痛啊!”李哲皱眉头不悦地对赵妍说:“你怎么动手了……”赵妍没等他说完,照着李哲的右脸狠狠甩了一巴掌,并端起桌上的超大杯摩卡泼向李哲。咖啡已经是温的,但是,超大杯的量彻底毁了李哲身上定制的阿玛尼西装。然后她转身头也不回地火速离开。

这场大动干戈的分手戏被黎耀尽收眼底,他拿着咖啡赶紧追了出去。

3.

赵妍没有回办公室,她躲在写字楼11层的安全楼梯的楼道里饮泣,她以为这里不会有人看见。

黎耀装作不经意的去茶水间,四处查看,最后在楼道里看到她。瘦削的肩膀因哭泣而耸动。黎耀不说话,递了包纸巾给她,说:“你的妆花了,眼睛哭肿了的话,下午可怎么主持会议啊?”

“要你管!关你什么事啊!”

“我,我只是不想你太难过啊!”

“那下班你陪我去酒吧!”

“好吧!那你现在别哭了啊!”

下午的部门会议终于将广告文案的终稿定了下来,大Boss极力表扬了居功至伟的赵妍和黎耀,说为了犒劳这段时间大家的辛苦工作,下班后请大家去吃日本料理,然后去K歌。整个部门都欢呼雀跃。

聚餐时大家推杯问盏,各种污段子荤笑话满天飞。只有赵妍闷闷不乐的坐在角落大口大口地喝清酒,心不在焉,眼神空洞。黎耀默默地把刺身,生鱼片夹到她的碗里,并且把剥好的虾仁放在她面前的碟子里。

她吃着吃着就开始落泪,曾经,也有一个人为她做过同样的事,那个对她呵护备至的人用最狠的方式凌迟了他们的感情,她不敢相信也不能接受曾经和自己肌肤相亲过的人也能和别人发生亲密行为。那种事情不是应该和爱的人一起做的么?她不想在同事面前哭的,可是用尽全力都没忍住,眼前一群人的狂欢,更彰显了她内心的荒芜,衬托了她的孤单。她借口说:“黎耀,你故意整我是吧?刺身抹那么多芥末干嘛?辣得我眼泪直掉的!”

大家信以为真,黎耀看着她的侧颜,没有否认,她光洁的脸上镀了一层金黄的光晕,美得很不真实,“辣就多喝点水吧,不好意思啊,不知道你怕辣。”

4.

在钱柜K歌时,赵妍只唱了一首莫文蔚的《他不爱我》,然后抱着酒杯,红酒,啤酒,香槟混着喝,已经呈现醉态,两颊绯红,舌头开始打结。

其他人都在摇色子斗酒,只有黎耀安静的坐在高脚椅上,握着麦克风唱陈奕迅的《人来人往》:

“朋友已走
刚升职的你举杯到凌晨还未够
用尽心机拉我手
缠在我颈背后
说你男友有事忙是借口
说到终于饮醉酒

情侣会走
刚失恋的你哭干眼泪前来自首
寂寞因此牵我手
除下了他手信后
我已得到你没有
但你我至少往后
成为了蜜友

闭起双眼你最挂念谁
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感激车站里
尚有月台能让我们满足到落泪
拥不拥有也会记住谁
快不快乐留在身体里

…………

爱若难以放进手里
何不将这双手放进心里
时间会走
刚失恋的我开始与旁人携着手
但什么可以拥有
缠在那颈背后
最美丽长发未留在我手
我也开心饮过酒”

放下麦,黎耀回头看到赵妍已经醉倒在沙发,他对同事们说:“赵妍喝醉了,我先送她回家,你们玩得尽兴哈!”

黎耀拍拍赵妍的肩膀,她只是挥了挥手像赶苍蝇一样。黎耀只好扶她站起来,赵妍半梦不醒地瞄了他一眼,说:“干嘛?你以为我醉了?我才不要你扶。”然后挣扎着踉踉跄跄地往外走。嘴里还念叨着:“你干嘛老跟着我啊?像只讨厌的苍蝇!Shoo, fly don't bother me, Shoo, fly don't bother me, for I belong to somebody, I feel, I feel, I feel like morning star, I feel, I feel, I feel like morning star……”

黎耀好笑地摇摇头,喝醉了的赵妍好可爱,不复平日的孤傲冰冷。

"难道你想趁火打劫不成?你真以为我醉了么?我才没有,老娘千杯不醉的,你知不知道?还想捡尸?哼!"

黎耀很委屈的在后面嘟囔了一声:“我是怕你被别人捡尸,好不好?女孩子家家的,不能喝就不要猛灌嘛!”

5.

黎耀并不清楚赵妍家住哪里,他只好开车把她带回自己家,抱她到卧室床上,给她脱去外套和鞋子,帮她擦拭手脚,盖好被子,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头柜上,就带上房门去了隔壁书房。

半夜,赵妍口渴找水喝,拿起水杯就猛灌,迷糊中她以为是在自己家里,Bra没脱,有点热,她完全出于习惯在半梦半醒中把自己脱光光,对,她习惯裸睡。

清晨6:30am左右,黎耀跑步回来,听到卧室里有动静,于是敲门问到:“赵妍,你醒了吗?我买了早点,你起来吃吧。”

赵妍探出半个脑袋,迟疑地问:“我们,昨晚……”

黎耀知道她可能误会了,连忙说:“赵妍,不好意思啊,我……”

“好好好,你别说啦,酒后失身嘛,何必当真呢?我要赶紧回家换身衣服,你不许告诉别人。”言辞慌张,脸都红透了,加上宿醉,头痛欲裂。

黎耀看她的样子,突然想逗她:“可是,我是第一次,你要对我负责!”

赵妍正在那里纠结尴尬致死,黎耀的这句话犹如晴天大霹雳,“有没有搞错?你一大老爷们占了便宜不说,还要我负什么责啊!真是的,你要敢说出去,我绝对要杀了你,快送我回家。”

黎耀低头闷笑,心情大好,那就让她误会吧。

6.

从那以后,赵妍不敢单独和黎耀在一起,因为每当只有他们两人在场时,黎耀就会悄悄地问她:“你准备啥时候对我负责?”赵妍的脸就会立马红起来,瞪着他咬牙切齿地说:“你姓赖的吗?”

黎耀爱极了她脸红的样子,每当看到她脸红,脑海中就会冒出徐志摩的那句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别人都以为赵妍所向披靡,无坚不摧,只有他看过她脆弱无助,可爱温柔的样子。

她是他心底,想要呵护一生一世的姑娘。

黎耀从不喜欢刷各种社交网络,公共平台等,他宁愿把时间花在阅读和专业设计上。可是,他知道赵妍是一个非常关注各类时尚资讯的女孩,微博,微信朋友圈,都更新得特别频繁。黎耀为了她专门申请了微博,掩人耳目的关注了一堆杂七杂八的人,但他真正关心动态的只有赵妍一个。每天看她的更新,她的转发,她的赞,想知道她当天的心情和想法。

三个月后,赵妍在微博上写到,“想复合?!给老娘死远点,麻利滚粗!大写加粗的人渣。”

在座位上思来想去,赵妍觉得还是去见最后一面好了,对这段感情好好做个了断,即使分手,姿态也要漂亮。但又怕前男友死缠烂打,苦苦纠缠。

她在微信上问黎耀,下班有时间吗?陪我去见李哲好吗?黎耀正好看到了她的微博,只是简单的回了一个字,好。

只几个月功夫,李哲瘦了,胡子拉碴,眼睛布满红血丝。如果换做以前,赵妍会很心疼他现在的样子,可是奇怪的是,内心没起任何波澜。原来,李哲家里极力反对他和小熙在一起,以断绝关系要挟他和小熙分手,闹得天翻地覆。所以,他现在来求赵妍回去。

可惜,她从不吃回头草。于是拉起黎耀的手说:“看清楚了,我现在的男朋友是黎耀。我爱他。跟他在一起,我有满满的安全感,没有患得患失的恐慌。还有,我们已经睡过了,简直妙不可言,我甚至想给他生个孩子。所以,我们之间早在三个月前就结束了,明白了吗?”然后拉着黎耀大步流星地离开。

7.

赵妍抓住黎耀的手一直没有松开。黎耀有一双十指修长的手,指甲修剪整齐干净,恰巧是赵妍喜欢的样子。他侧头看着赵妍,说,没想到你编起瞎话来真是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呢!

赵妍站到他面前,抬头仰视着他,说,我没有编瞎话,我的每一个字都是认真的。然后踮起脚尖在他嘴唇上啄了一下,黎耀揽她入怀,毫不犹豫的加深了这个吻。直到吻到欲火焚身。

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那段话,“ 我觉得你很有魅力, 你对我的主动性说明你对我有同感。尽管如此,传统的信任仍然需要我们在做爱之前进行数多次柏拉图式恋爱。我正在往这方面发展,但事实说来,我真正想做的只是尽快和你XXOO。 ”

他们去7-11买了很多零食和啤酒,当然也没忘杜蕾斯。成年人的爱情没有那么多欲说还羞,欲拒还迎,有的就是心照不宣,直奔主题。

第二天早上,赵妍低头吃着黎耀给她做的溏心煎蛋,脸上飞起一片红晕,她记起了昨夜在黎耀身下辗转承欢的疯狂,也是这双完美的手,在自己身体上游移,所到之处如烈火炙烤,肌肤片刻消融。

她以为他们只是灵魂上可以拥抱的朋友,而她只是心理上对他足够依赖。可是,身体却有了他的记忆,熟悉他的气味,渴望他的触碰,只想腻在黎耀的怀里再也不要醒来。赵妍原来也留恋和他在肉体上的缱绻痴缠,抵死缠绵。

她暗暗发誓,以后一定不要喝多,每次都会在黎耀面前酒后乱性,多么不堪啊!可为什么只要黎耀待在自己身边,内心就会无比宁静呢?即使什么都不做,发呆,静静地看时间流逝,只要身边的人是他,就愿意这样一直坐到地老天荒。

黎耀在对面看着赵妍皱着小眉头懊恼的样子,猜到她在想啥,他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她,在她耳边低声细语:“傻瓜!昨晚才是我们的第一次。清清醒醒,你情我愿,两情相悦的第一次。”

“等一下!谁跟你两情相悦了?”

“不是吗?那昨晚谁那么主动的?”

“啊!你个流氓!”

“是啊,我就是流氓,而且要欺负你一辈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