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 | 离开007,你失去了什么,又得到过什么?

昨晚一个出局的战友跟我聊天,说:班班,我感觉自己有点找不到没有方向了。我说:你不一直很蒙么?她说:现在更蒙。

她是我们班的首月值月生,当时很喜欢她,非常热情的性格,也愿意付出。她自己也参加各种学习,提升各种技能,包括乐嘉的性格色彩、卡牌学院,还有新精英生涯培训。想过做卡牌培训,也想过做职业生涯规划。

可惜,任何一个领域,她都没能坚持下去,写作亦如是。

她早早就出了局,但偶尔我们也会聊聊天。

昨晚,她问我微信的头像怎么加字,我发了个小程序给她。其实这个不算啥,也是在混社群的时候,跟乔帮主学的(这也是个牛人,以后单独写)。

如果你脱离了一个圈子,没有了学习的氛围,等你想再融入,再去提高,可能时代不会等你了,你落下的不止一大截

今天,班里另一个战友说要退出,我没有挽留。当写作变成你的负担,就像恋爱的双方彼此折磨,何苦呢?

一别两宽,江湖再见。

但今天离开007,问问自己:

1.个人品牌垂直领域想好了吗?

2.写作哪个细分领域的相关文章,解决了吗?

3.写作+工作,你的写作有为工作助力吗?


写作的复利


写作,是打造个人品牌,最便捷、最省力、最高回报的动作。

在未来,没有个人品牌的人,不管是做销售,还是自己创业,你都会面临三个问题:

1.产品卖不出去;

2.用户对你的产品没有粘性;

3.你的产品无法持续占领市场。


未来,写作和演讲,必将成为行业kol意见领袖、网红知识IP、新兴企业创始人的必备武器。

这两个会向所有人,宣告你的专业深度,展示你的产品亮点,提高你的影响力。

当你想让投资人投资你的公司,想要说服他们,你需要做两件事:商业计划书+路演。

商业计划书就是写作,虽然可以委托第三方服务公司代理,但你觉得他和你相比,谁更了解你的公司和产品?

路演就是演讲,这就更不用说了,只能创始人自己上台表演,自己为公司和产品代言。

以后,企业和产品,请明星代言的品效率会降低,也就是光靠明星代言来提高知名度和成交率,已成为过去式。因为明星代言太多,明星距离我们太远,用户更相信谁说的话、推广的产品?行业意见领袖。


举个例子:你喜欢鹿晗,他推荐一个婴儿湿巾你买么?你确定他懂这个产品,会用这个产品,能为这个产品代言?如果是宝妈社区的发起人,或者宝妈社群的群主,或者是宝妈论坛的高手推荐呢?

这就是时代的变化:明星的号召力,已不能为产品加持巨大能量,妄想通过明星代言就一夜暴富的企业,可能会成为负债累累的破产户。

花500万请个二线明星代言,不如花500万,请本产品所属领域的大V们推荐,比如淘宝头部达人、抖音网红、头部公众号,这些不仅能提高产品知名度,且还可能直接产生成交利润。


说了这么多,和写作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想通过打造个人品牌变现,想在互联网卖你的产品,想搭上线上红利的末班车,只有一条路:输出。而输出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图文展示,当然还有讲课、短视频等等。这里只说图文展示——写作。

这就是写作的复利,他会为你的能量加持,增强你的专业度,让粉丝确定信任你的产品


创业者需要写作,那非创业者就不需要写作吗?非也非也。

非创业者更需要写作。前两天和一朋友聊天,说他们单位的公众号编辑有点烂,是内部人员写的吗?她说文字是单位供稿,编辑是外包给第三方服务公司。我问外包费用多少,她说一年7万(四五线城市)。

额,啊,emmm……

看到了吗?这就是新兴行业。简单的复制、粘贴、套用格式,编辑一下发出来,一年就能赚7万。还不需要自己原创,就当当文字的搬运工。就这样的公众号,我一天可以编辑10个,要不要先来70万包个年?

这个时代,再也没有什么铁饭碗。多项技能,就多条后路。


007的班长践行公式


回到007,说说我的践行。

我的母班40班,今年10月就满2周岁了。记得我是首月值月生,也就是2017年10月的值月生,负责策划了开班仪式,在仅有3000人规模的007,成功举办了1000人的分享会,得到英语培训top1的杨萃先老师(杨妈)的引导,慢慢开始接触社群,接触培训,接触线上引流。

担任值月生过后,参加班训营,成为准班长。闹了两次乌龙,成功上任96班班长。当时选择成为班长,只有一个原因:尽量找个理由让我不出局。而现在回过头去看,我可以肯定地说:选择当班长,我从来不后悔。


我甚至庆幸自己选择了当班长,让我至少收获了以下三点:

1、提高领导力思维。屁股决定脑袋,确实是这样。当你手里握着76个人的时候,考虑的更多的是,如何做好“仆人”,为他们解决写作上的难题、工作生活的困惑。也许有些问题,我也不能解决,但只要在这个班里,他把困难写出来,我看到了,我会倾听、会鼓励、会安慰……这些都是情感的流动。

有了这个思维,不管参加什么线上、线下活动,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发挥自己的能量,去协助他们搞好这次活动,即使作为学员参加培训,我都会积极响应去出一份力。这样的心态,让自己获得了很多的认可,也得到很多的人脉和资源。

这些,都是领导力思维。它会让你变得主动、积极、融入,而不是被动、消极、观望。它会提高你的协调力,去做好团队的工作,去和战友做更好的沟通。

加入007,我开始习惯用领导思维思考。


2.提高责任感。我是个比较随性的人,不管做什么,都喜欢自己一个人。不喜欢负责任,也不喜欢拖拖拉拉、磨磨蹭蹭的人,看不惯的人和事直说不喜欢。现在我更多了份包容。

加入007,其实我也不确定自己能坚持写7年,担任班长后,才觉得自己一定要做好榜样,不能比他们先出局。所以,我坚持了一年零九个月了。

对班级负责,也意味着付出时间和精力。每个人,我在沟通时要注意你的职业、兴趣、正在努力的方向,希望某一天某一刻,能帮你对接到资源,或者做点什么助你成功。

但也因为耗费了太多在96班,导致对40班愧疚。我已经很久没在40班主动申请当值月生了,确实是“嫁出去的班长,泼出去的水”啊!希望40班的小伙伴,能体谅一下我。

虽然不能担任值月生,却也一直很关心40班,包括班里的活动,我也尽量参加。6点半起床的分享,眼睛都感觉没睁完,就开始分享“90%的人对创业的误解”。

加入007,我开始对别人负责。


3.提高学习力。2016年,QQ上有个陌生好友,跟我说:我觉得你的空间很有趣,你很有才,特别适合做自媒体……What?自媒体是什么鬼!当时的我觉得这个词很新鲜,还和朋友炫耀有人说我适合做自媒体。

当时对“自媒体”的理解是把自己作为媒体,去发声、去输出、去传播影响。但我知道,却没有行动。那一年,咪蒙公众号破百万粉丝;而我,错过了公众号第一波红利期。

在96班上任班长后,班里76个战友,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让我亚历山大,这其中有登上过剽悍江湖极致践行者大会的悄悄,有自己工作室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方,有自己的演讲社群“说话改变世界”的创始人Tom王国胜,还有传宝、荣庭、亚会、淑霞……名字太多,没提到的,别介意。你们所有的76个人都很优秀,所以才激发了我要学习更多的动力。

后来,花了3千多块钱,报名“媒老板特训营”,学习新媒体的打造,包括爆款文写作,包括IP打造和成交……然后,继续在各大平台,学更多的东西。

学这些,并不是说以前的我自己多差,而是我要比以前、比现在更好,当你们有疑问的时候,我可以解答,而不至于我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能给予你们。

当然,如果你不问,我也不会主动分享。为什么?当成长,成为你的刚需,你才会主动探求。如果知识的传递,变成我喂给你吃,还有什么意义?主动获取,才能实践去用。

加入007,我开始奔跑学习。

007的班长践行公式:领导力+责任感+学习力。


坚持的意义


为什么我们要坚持写7年?

举个例子。比如你跑步,只跑一两天,或断断续续地跑,没人觉得你厉害;但你如果坚持跑七年,你的个人成就可以写一笔,每天跑坚持7年,总共2555天,每天5公里,总共12775公里。

所以,坚持本身就是意义。你坚持写7年,你身上就有了故事。你是自己生命剧本的编剧,人生这出戏,怎么样?都是你自编自导自演。

坚持,成就你的故事。


我想起了去年,国胜和我聊天,他问我的大概意思是,班长,你希望96班最后剩下的是些什么人?是自律的精英,还是浑水摸鱼自欺欺人的伪践行者?难道要让劣币驱逐良币吗?

我困惑了半年,我不知道自己该做头狼,还是做头羊?

现在,我可以回答了:7年后,我要自律的精英;我要96班里的人个个都是行业专家、个个都是业内精英、个个都是圈里富人;我要这班里,都是践行的勇者,而不是怯懦的幻想家。

所以,从今天开始,班里未交的,不再催交红包,只在班里公布,下次作业雨前,没有上交未践行红包的,值月生抱出群。没有任何理由,要请假提前请。


在007,我失去了享受娱乐的时间,却得到了无极限的成长。

没有人能在时间的洪流下,全身而退。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变成时间本身,我们雕刻时间、记录时间,在时间的长河里流浪……


也许,我说的都是错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