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出轨了,还怕什么?

陈豪和静薇的婚外情曝光了,很多人得知此事后,都是这样一句“终于曝光了呀”,而作为知情者的我,却是满心复杂。

陈豪和静薇是我一个部门的同事,陈豪英俊风流,静薇多情善感。他们之间暧昧丛生,就连我这样一个职场新手都能感觉的到。

据同事们说,陈豪和静薇最初走在一起是因为工作原因。我们这样的国企,很多部门经常会面临值夜班,而我们部门因为男女比例平衡,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从成立以来,一直是男女搭配值班。陈豪和静薇就是在这值夜班的过程中,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婚外恋。

说起来也巧,我之所以知道他们的事情,恰恰是在办公室看到那缠绵一幕,某天下班回到家发现没有带手机,才想起有东西落在办公室抽屉里了。急匆匆赶到单位,拿起钥匙准备开办公室门的那一刻,隐约听到了办公室里有男人和女人的喘息声,神经大条的我并没有意识到当时发生着什么,毅然推开了办公室门,里面的情景令我惊呆了!衣衫半褪的陈豪和静薇正在演绎着少儿不宜的画面,慌乱之中的我,从办公桌随便抓了个东西便落荒而逃。

那一晚,我失眠了,满脑子都是陈豪老婆哭泣的画面。半夜爬起来看到了静薇给我的短信“朵儿,其实我也有自己的苦衷,希望你理解我,也希望你别告诉别人,免得大家都难堪”。呵,你们看,真是漂亮多情的人儿哪。大抵每一个婚外情的人都会以这样的借口来成全自己的无耻吧。删掉短信,我在自己沉沉的叹息声里睡去。

第二天上班,大家都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彼此戴好面具来伪装人生。

陈豪的媳妇是我们单位另一个部门的质检员,人长得非常漂亮,多才多艺。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娶得如此貌美如花的女人,男人还会去招惹别的女人。说的浪漫点,或许真的如张爱玲所说“一个男人的一生中,至少会拥有两朵玫瑰,一朵是白的,一朵是红的。如果男人娶了白玫瑰,时间长了白的就成了桌上的米饭粒,而红的就成了心头的朱砂痣,但如果他要了红的那朵,日子久了红的就变成了墙上的蚊子血,而白的却是床前明月光。”

白玫瑰,红玫瑰,于世人看来皆是男人心头所爱。然而,这个时候可有人想起古人那句“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真正触怒我的是另外一件事:自从他们的事情在我面前败露后,有一段时间,陈豪经常借用我的手机。原本是小事情,我也并没有多在意。直到有一天他拿我手机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电话,而在他打电话的这段时间里,我妈妈因为有急事一直打不通我电话。再后来我忙完了查手机通话记录才发现,陈豪用我的手机打的静薇的电话。

那一刻我终于被激怒了,我跑到陈豪面前,用手指着他说“别以为你是我前辈我就要忍你,你自己龌龊不要用我来做掩护!”说完我就跑了,然后心里还不解气,就找了我们一个同事诉说,噼里啪啦一顿倒豆子,把我所遇到的和所看到的都告诉了这个同事,说完顿时觉得一顿酣畅淋漓。

可是,那个时候我忘了“祸从口出”,我忘了那么多知晓此事的同事都选择缄默,是秉着“宁拆一座桥,不毁一桩姻”。或许我的潜意识里也是希望这事儿被揭发吧,我不想再看到陈豪媳妇的时候充满内疚。这件事情过后不久,听说陈豪的媳妇闹到我们部门了,指着刚刚怀孕不久的静薇一顿臭骂,是的,静薇怀孕了,她说孩子是她老公的,所有的事实除了他们,谁都不得而知。

如同所有电视片段一样,出轨被发现的陈豪先是一顿痛哭涕流的忏悔,然后发誓再也不和静薇来往。而被世人指着鼻子骂的静薇这个时候把所有的气都撒到了我的身上,因为在陈豪媳妇和她的对抗中,指出了有人看到他们的办公室奸情。于是,我就这样的被静薇扣上了敌人的帽子,此后很长一段日子,我们之间的相处如履刨冰。

至于陈豪和静薇之间,在经历彼此被婚姻道德唾弃之后,选择了形同陌路。而陈豪媳妇则由最初的痛苦到慢慢释然接受,但是命运仿佛总是爱捉弄人,一切等待尘埃落定从头开始的时候,又有一件祸事接踵而至。

出轨事件结束后的第二年,陈豪被查出患有胃癌,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深深地打击了这个家庭!那段时间陈豪媳妇奔波于医院和单位之间,整个人异常憔悴,看着这个曾经经受丈夫背叛的明艳女子,如今仿若年迈老妪般的沧桑,我心里特别难过。所幸的是,因为发现及时,切掉一部分癌细胞后,陈豪的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后来我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见到陈豪,听说他出去散心了。

再见到他的时候,是我休完产假上班。那天我见到了消瘦却精神奕奕的陈豪,这个人给我的感觉整个都不一样了。以前的他风流不羁,让人觉得这个人浮躁不安,而现在的他仿佛经受洗礼般的安宁平和。他将我约出去独谈了一次,他说“小朵,谢谢你。我曾经恨过你为什么让我遭受真相大白的尴尬,可是此刻我无比感激你的直白,因为你的直白,我得以重生。那段日子我仿佛陷入泥潭般痛苦,我整天过得提心吊胆,生怕事情败露,后来事情发生了我反而踏实了。”

他告诉我,他生病这段日子,妻子一直在病床前悉心照顾不离不弃,为了他信佛,每天念经且开始吃素。这个时候他才明白真正的爱是什么?明白婚姻里最重的是什么?他说他曾经一度因为怕死而萎靡不振,他妻子只是跟他说了一句“你都出轨了,还怕什么?”这句话可能在死亡面前很可笑,可是我却明白这句话对于他们而言的重量,那是在经受爱情婚姻的洗礼之后,对待生活的不屈和忠诚。

就这样,他们的生活再次回到原点,彼此惺惺相惜,健康生活,珍爱生命。而作为旁观者的我,在见证这一切之后,明白了忠诚对于婚姻是多么重要!也更加懂得“所谓爱,就是千回百转我依然不离不弃,路途漫漫我始终爱你如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妈妈带我去做理疗,就是去一家减肥中心,用那里的仪器,我9妈妈把我当成学习的道具,一边学着推磨,一边在我身上...
    暖一杯咖啡阅读 196评论 0 0
  • 连续几天都是晚睡,白天工作的时候都是犯困精神不在状态,今天腰间盘突出症状犯病了,一天都不舒服大腿发胀,只想躺在休息...
    周秀峰阅读 98评论 0 2
  • 《月亮与六便士》前十章是无聊透顶的,俗气死板的,索然无味的。 但是,从十一章开始,精妙绝伦!!!幽默深刻!!!妙语...
    MingHiker阅读 515评论 1 1
  • 〖每日拔拔草〗三度思维空性 1。今天想早点去到前述去参加胡淞的入伍聚餐,先生却在餐桌前处理一些工作,我觉得他太磨蹭...
    lindacheng2017阅读 3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