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遇见的爱情

春季 一个雨水多的季度 ,窗户外倾盆大雨 ,耳机里播着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 尽管李玉刚这首歌是怀恋回想他的十年音乐之旅,并非一首情歌 可自己还是会把它当成情歌看待,受音乐旋律感染 思绪一下飘出了好远 好远! 想到了小眼镜先生 和给自己印象深刻的两个人!

第一个:( )遇见他时 压根不懂情为何物,只是觉得 是 该打算谈恋爱的年纪了,在和他相处的时间里 自己都是和他在各种各样较量,心里想着坚决不能比他差!就这样 他做微商 自己也去挤!还坚决不依靠他帮忙!因着 性格不合 两人还老爱对着干!尽管恋人不成 可也没留下遗憾,那时做微商真是说干就干 盯一个产品三天后 ,百度了大致信息后 果断给一个完全陌生的代理商转了1000元 ,从这以后,(尽管当初是想着不能要他帮忙)可后来他还是帮了自己不少)在他和团队代领人的帮助下 学到了很多,宽至 与人的沟通方式 心态………甚至于眼界和为人处事都有涉及! 现在想想 多庆幸那时的较劲 !一不小心 遇上了另一个自己!

第二个正式第一任(Mr Tang) 跨过数十年时间和千万里距离碰上他,他让自己相信了缘分 相信了爱情 也对爱情有了一定定义!认识的第二天 他的脸书界面更新了一段话:高兴你的出现, 却也担心你出现的时间 ,今生 今生你若许我怜惜,我定不离不弃 相随相伴! 可能是年龄差吧!他成熟, 懂得自己想要的是安稳,也能看穿说的“滚”是“不要走”,能读懂说的“别说了”是“赶紧给我解释”,能明白说的“我想自己静静”是“别留下我一个人”。他不会跟自己说“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而是尽量避免让自己误会的事情,他会在自己遇上困难时帮忙出谋划策,迷茫时给出建议 , 知道自己缺乏安全感! 他总会主动提起他在干啥 遇到了什么困难 有啥开心的也会分享 一起乐呵,而自己却是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些 有时还故意恶整他 ,那时的他格外的将就自己!自己爱玩表情 他嘴上虽说着“这是小娃娃些完的 妞儿 你好幼稚”之类的话,但他还是会下载好多表情包和自己玩 和他讨论的话题 很多, 山川 河流 故乡的风土人情!…………有次在车站是他先找到自己,当时他第一句话“妞儿 ,我找到你了哟!厉害吧!饿了吧 ,我们先去吃饭 好吗?”匆匆一见那几日, 他是超市买零食又是挑护肤品又是和自己一起挑玩的,离别的前一天他带自己去了他上班的公司 转了一圈 一路的话题不断 公司历史和他所属部门的近况 和所遇之问题

这一次的接触 发现很多地方他比想象中更细心 可也有些地方(比如原始家庭对他的影响力 )没那么好,还是把对方想的太过美好 毕竟人无完人啊! 好景不长 !到了再也捱不住的时间!爸妈反对 远嫁 !对其父母为人处事质疑 !对他的成熟度不放心 ! 命令分手 !那时纠结了好久 !最后在心里下了个赌注(他能否知道我心里的想法)就这样输了 输得有些惨 !分开后,他在脸书界面 同样更新了一段文字 :我以为上天是眷顾我的 ,所以努力的克服困难 可是有些事情终是没能熬过去!为什么是父母?为什么不相信我?后来 大家彼此不再有联系 !之后消沉好长一段时间 觉得 天是灰的 生活是无味的!毕竟爱过 怎么可能说忘就忘呢! 再后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一点点的在自己心里淡忘着 ,淡忘到看到他发圈 领证结婚了也没有什么情绪波动!只是感慨时间好快 ,他都结婚了呢。当时看照片新娘好漂亮 很有气质(个人觉得气质这东西模仿不来 是人内心最真的写照 ) 心里还替他高兴了下,虽然说我们没走到最后,可后面你能找到这么美且有气质的人儿愿意伴你左右 也算当初我没爱错人觉得 那时自己还挺有眼光!那天自己给他点了个赞算是无声的祝福吧! 毕竟曾走进过我的生活!走到最后无怨也亦无了那份爱恋情怀 成了往事 ,成了一份人生回忆!也算是一个良好的落幕吧!

在消沉的那段时间里 遇到了小眼镜先生 ,是一个不善言辞但说话非常中听,细心 半成熟型的人,记得第一次小眼镜先生给自己打电话的场景 ,匆匆说了几句后便挂了电话!当时自己好久后都不由失笑 总感觉他很紧张似的,后来却发现他说话的程度把握得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着他是军人 所以联系得比较少 ,第一次见面 在一个月后,第一感觉 稳重感特强烈,踏实类型 符合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 ,然后就是和小眼镜先生正式订婚!老家习俗 订婚要准备好多小东西,于是就忙活着买东西 ,第二天在去买背篓的路上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一个到现在估计他都不知道的小插曲 自己的手是属于那种冬冷夏出汗型,冬天啊 手又冷 ,走到一半小眼镜先生突然问 “我可以牵你手吗” 当时自己特尴尬呀!心想着 这兵哥哥咋这没情商!!问得这么直白 最后硬着头皮说了声 “你要牵,手就在这儿啊! 你牵啊!” 拉过我的手 他问“你手怎么这么冷” 最后他硬是牵着我的手把手握暖和了才放开!当时满心的感动啊!这也是后来小眼镜先生要自己挽他胳膊 自己死活坚持要牵手的原因之一 , 被他牵着 感觉特别踏实 这样就会觉得他一定是很在乎自己的!(另外挽胳膊真的觉得不习惯总觉得男方是个大男子主义的人)

订完婚就是走亲戚 那几天 小眼镜先生就得住在自己家,直到亲戚走完第二天 当时前任打了个电话过来问我 是不是订婚了 ,我说是的 这一聊是花了很长时间,前任说 :也许真的是有缘无分吧 !当时他还是那么意思的祝福了一下自己!那天 他提起了 当初牵红线的那个伯母 听着听着 自己的眼睛红了 到后来嚎啕大哭 有对那个伯母的思念 有对前任的愧疚 !可这在小眼镜先生眼里 这就是另一种意思了,他觉得自己哭是因为心里放不下前任 还喜欢前任 并不是钟意于他小眼镜先生的意思!走完亲戚 他也回去了,没等几天,是自己生日 一大早就提着蛋糕来了我家,犹记得当时他来得很早,冬天的早上可是很冷啊 !可他来了,看着他冻得通红的脸和手 ,一瞬间 有种酸酸的愧疚夹带着感动的情绪 !再后来不久 小眼镜先生回了部队 就是从那时起 又减少了联系 一是因为没手机 二是因为他就觉得我并非钟意于他!再加之他也是个死要面子的人,且不善言辞 不太会表达的一个人!而自己又因为他很少联系自己 就干脆不联系他(再一个 自己一直觉得女生联系男生是一个掉价的行为)就这样半年时间 都处于冷战!可他依旧每周一个电话 !在他的心里估计认为自己就是个冷血动物 无情无义,对他没半分情义和喜欢!

到了下半年关系才好不稍有缓和,可硬生生被男方爸妈的处事不当,把所有一切原本正刚走上正轨的路给毁得差不多了, 过年那段时间几乎是把吵架当饭吃!当时真想着就这样分了得了还省心!可当真的到那步时 看着他那丝毫没有迟疑的走出自己家门口时 有讨厌他有气愤还有不舍 恨不能拿个扫把痛扁他一顿,方能解气! 自己从来就是一个要强性格的脾气!所以输人不输阵势 ,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所有情绪 要表现得不在乎 !才别让他看笑话!也许是缘分吧! 到最后还是和好了 ,紧接着就是嫁他姐姐的日子了 按风俗 自己要去他家帮忙 到了送亲的那天 人也比较多 到了休息的地方时 自己就去了卫生间 由于也隔得近 ,自己有听到小眼镜先生问其他人 我哪去了 ,当时听到他的话怎么说呢心里暖暖的 觉得还是没有看错人呢, 所以觉得别人再多闲言碎语 再怎样难听入耳的言语也一边待着滚一边去 !是啊!我认为好就行 ,要过日子的是我自己啊!何必带着别人的脑袋思想处事!他爸妈对人对事不行 咋了? 貌似我是要打算嫁给他们儿子,而不是嫁他爸妈吧!他先订过婚又咋了?这年代离婚都跟炒菜的了 ,他这才退个婚也不奇怪吧!干你几大爷些何事?比我这当事人还操心 ,不用你们瞎逼哄哄!之后倒是关系好了许多 可还是好景不长 争吵带给双方父母 小眼镜先生和自己留下的不信任 质疑 不痛快 如同毒瘤般滋养在大家的心里 时隔几天 不是要吵就得是闹下 别提多闹心!他总说自己不给他打电话 心里没他 问以后嫁给他后不后悔?其实他终究是不够成熟却恰巧遇上我这个同样不成熟得人 才让所有一切事情变得如此闹心麻烦!也或许是大家都没能静下心来摆正心态看看所有一切 !自己一直就是个口是心非 喜欢隐藏情绪 死要面子的怪性格! 在自己的认知里就是缺乏安全感 而这安全感不是完完全全在针对他 这是自己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种心理状态 对外界的防备! 哪里是没他呀!此刻冷静下来想想, 他也是在乎自己吧不然为什么会说心里没他呢!时间推至头周 是他有史以来(除开没发生什么麻烦事)第一次没给自己打电话,估计当时他心里是凉透了吧!其实自己知道他是再等自己给他打电话 ,可一想到给他发信息都不回自己,还大半夜了登我扣扣(以往他九点一到总说要交手机)可那天,那么晚了 他都还有手机玩 瞬间觉得他是在骗自己!干脆一不做二不休 ,哼!就不给你打 气死你 气死你!除了烦他爱说心里没他外,其他地方 他真的挺好 ,虽然 气他 !可周一晚上还是拉下脸给他打了个电话(虽然没打通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没发手机 ) 因为这么久了 都是他给我打 这次就换我给他打正如他所说 人是相互的!相遇不易 相知不易 相守不易!可我们都走了这么远的路程啊!熬过了那么多苦 那么多不顺!希望往后的日子里能克服困难 安暖相伴吧!

遇上小眼镜先生 可以说是自己二十年人生里最大的一个提升期!有对象的娃娃们 都应该有过切身体会 , 巴不得能天天腻在一起 有说不完的话 ,可我们却截然相反!因为我自己性格关系在加上他在部队 :哼 跟本宝宝玩高冷 我还要比你高冷呢!就这样自己逼着自己去接触更多东西 不断锻炼自己的一切 包括思维啊 心态啊 文章啊歌曲啥的 慢慢的 都涉及了一大片东西 !

雨早已停了, 耳机里的歌早已换了几首 !文章写到此处心也静了 ,暖暖的 这感觉很好!当心静下来回首发现, 一路上遇到的这些人 或多或少 不论优点亦是缺点都给了自己不同体会收获和心得 ,在他们各自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因有他们的参与自己的生命多了份色彩 增加了自己对生命的感知力!也催促了自己成长路上的步伐 !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李玉刚《刚好遇见你》

是啊 !茫茫人海 遇见过 !

一路前行 所遇到的爱情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