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六: 往后余生都是你

经历了一段长久、恐怖又黑暗的婚姻之后的小美,在离婚之后,彷如劫后余生。面对婚姻充满了恐惧感。即使是对方是自己的初恋情人,也不敢轻易的去谈婚姻两个字。

可是,内心告诉她,她是不舍得放弃自己初恋。

她离婚后,觉得一个人在哪里生活都一样。

大概人到中年,也不想过多的在外面飘零。感觉生活在家乡心安,踏实。在家乡和亲人相互也有个照应。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小华。

决定下来后,她很快就把外面的那间店转让了出去,收拾东西回了家乡。她打算在小城里租个店铺继续做服装生意。

自从经历了小华前妻的惊魂糊闹后,小美多了一个心眼,怕哪天小华前妻突然出来打她。觉得,这段时间还是尽量和小华少点来往的好。

小华可不是这样想,他不想失去机会,有空就会给小美信息,自己做什么在哪里都向小美实时汇报。严然把小美当成了自己的妻子。

其实,小美的心也是时时都牵挂着小华。他们互相牵挂,互相吸引。

到了周末,小华又要约小美一起去吃饭,看风景。

小美也答应了小华的邀约。

这次他们开心而又愉快的玩了一天。

到了晚上,小华还是想和小美呆在一起,不愿意离开小美。

小华对小美说:今天是周末,不如我们在酒店开个房住一晚,明天再回去。

小美面对身高差不多1.8米、身才健硕、成熟、帅气的小华,其实是紧张又渴望,对小华的身体不是没有想法和期待。

但觉得这样又太轻率了。怕自己和他睡过后不能在一起。

睡过后,如果不能在一起,怕自己离不开他,会更伤心,怕连做朋友都做不了。

小美的内心经过一番激烈的斗争后,对小华说:今晚我们还是回家吧,我觉得还不习惯。

小华似乎读懂了小美的心思,温柔的对小美说:好吧,我的小美女,听你的。

小华的前段婚姻也没有比小美好多少,他能理解小美内心想法。他尊重小美,同时也克制着自己。

大家都经过有阴影的婚姻,想开始一段新的感情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是,小美觉得和小华在一起很有安全感,内心踏实,安定。 小华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

不知不觉小美的内心已开始依恋小华了。

他们回家大概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等他们俩吃了晚饭,天已经黑了。不过没关系,自己有车,要不是担心小华开车累,小美觉得在路上的时间越久越好。因为这样,他们在路上就能说更多的话。

在回来的路上,小美和小华说了前夫的事情。

也表示她要在小城开个小服装店。

小华一只手紧紧的握着小美的手。此时,他们十指紧扣,心连着心。

小华静静的听着小美的诉说。

有时,他还温柔的抱抱小美的头。

夜晚的高速公路,车辆少。

大多时候都只是小华的车子在走。

夜色静寂,神秘,更增添一种浪漫的情怀。

他们说话有时温温柔柔、絮絮叨叨、轻声细语,有时开怀大笑。有时沉默不语尽情的享受着浪漫的气息。

这是他们两个在前段的婚姻里从来都没有过的感觉和默契。

从那后,他们彼此牵挂,惺惺相惜。

不久,小美开始策划开店的事情。

小华也一起和小美跑前跑后。

从店铺选地段、设计、装修和进货,都努力的给小美做参谋。

小美渴了,小华给她递水。

小华忙不过来时,小美给他擦汗。

他们配合默契,有商有量,互相体贴。

小美的服装店有了小华这个有智慧,成熟的军师参与,很快就开始营业了。

店铺的设计和衣服都很时尚。吸引了不少顾客,生意还算不错。

一天下午,小美正在招呼进来选衣服的顾客时,突然有一个美媚拿着一束玫瑰花走进店里,问:谁是小美姐姐,有人叫我送花给你。

小美说,我是小美。

花店美媚双手把花递给了小美。

小美向她道谢。

接着,小美收到小华的信息:收到花了吧,喜欢吗?

小美,小美看着手机里的信息,嘴角甜美的向上杨。

马上给小华回了信息:收到,谢谢!你在哪里?

小华:我公司有点事,还在加班。下了班我们一起吃饭。不准推辞哦!一会见。

小美:那么我今天要提前收工了。那样会少做好多生意哦!你要给我补偿损失哦!哈......

小华:我怎么会让我的小乖乖吃亏呢!一会给你惊喜......

下班后,小华直接来到小美的店里接小美。

小华西装革履,成熟又不失帅气。

小美也提前化了淡妆,穿一条米白色的修身长裙,飘逸动人,风情万种。

小华带小美来吃饭的餐厅是一个环境优美、高档的中西餐厅。

精致的餐桌上面点着两支粉色的蜡烛。烛光朦朦胧胧,温馨、浪漫。

他们坐的是靠窗边的位置。

窗外,灯光璀璨,小城的夜景一览无余。

小华问小美,感觉这里怎么样。

小美说:还可以。

小华嘴角上扬、表情神秘的看着小美,对她说:刚才我不是说要给你惊喜吗?你先闭上眼睛。

小美听话的闭上眼睛,这时小华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从里面拿出一个戒子,叫小美把手给他,然后给她温柔的戴在左手中指上。

然后叫小美睁开眼睛。小美睁开眼睛看见中指上的闪闪发光的白金戒子,惊讶得张开口定在那里!

接着小美嘟着小嘴巴说:我都还没有同意呢!

小华温柔的微笑着说:你不是要我补偿你的损失吗?你听着,从现在开始,我要用一生来补偿你。

小美先是定定的看着小华,接着眼眶渐渐湿润,更咽着对小华说,谢谢!小华把小美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他们十指紧扣。

小华认真的问小美:你愿意接受我的一辈子的补偿吗?

小美含着泪花点点头:我愿意。

小美也认真的看着小华说:我会有很多缺点,以后也会渐渐的变老,你能接受和包容我的这些吗?

小华认真的说:我也是和你一样的,你能接受和包容我吗?

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只要你愿意,我能!

这时餐厅响起了一首歌:《往后余生》

接着一把温柔带磁性的女声从广播飘出来:这首歌名叫《往后余生》。是我们今晚的顾客小华先生点给他的女朋友小美收听的。

同时,他想要对小美说:“我已经失去过一次你,是缘分让我们再次相逢。这次,我不想再失去你!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往后余生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往后的余生,我只要,往余生都是你!”

这时,歌声轻轻柔柔的飘荡在空气里,情真意切。

小美这时感动得一踏糊涂!

今晚,他们应该不用吃饭也饱了!

后语:

“感情不分年龄,也不分时间,只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不管多晚遇见,也是不迟的!遇到了就大胆的去追求吧!

说不定,这时你刚好成熟,我刚好温柔。正好懂得彼此珍惜!

还好,与你相遇,我还年轻,你亦未老,我们要一起慢慢变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话里小华的母亲没有说什么事,只是说有急事叫小华赶紧回家一趟。 接着小华无奈的对小美说:小美,本想我们可以多看些风...
    阿弥陀佛深呼吸阅读 275评论 0 0
  • 第二天早晨八点,小美就收到小华的信息:嗨,小美,昨晚睡得好吗?睡醒了吧?一会我到你楼下接你,我们一起去吃早餐,怎么...
    阿弥陀佛深呼吸阅读 281评论 0 0
  •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仓央嘉措在佛与情之间徘徊不定,于是也唯有感叹...
    小Q先生阅读 289评论 0 1
  • 文/翟德生 火红的太阳 欢快地从东海里跳出来 洗的真干净 我看着新出生的太阳 傻傻地笑了
    翟德生阅读 182评论 7 29
  • 番外最是意难平,他们的性格和情感塑造更加丰满起来,顾小五不再是看到的那样虚伪无情,小枫的名字原来是为他而起,而他杀...
    totoro戈尔阅读 2,1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