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中的九寨沟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2017年08月0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省北部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本次地震对九寨沟诺日朗瀑布、火花海等旅游景观和旅游基础设施造成较严重破坏,对当地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本次地震震碎了那个风景如画、山水奇幻的地方,让曾经的人间瑶池、上帝的后花园,变得伤痕累累,满目疮痍。许多人痛惜不已,抱憾而泣。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2011年的夏天,是个轻松愉快的夏天。女儿高考结束,并且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全家都很开心。在女儿去大学报到前我决定带女儿出去旅游一下。征求了女儿意见后,我们决定去成都、九寨沟旅游。成都的美食真可谓是饕餮大餐,让我们流连忘返,成都人的生活态度让我们感觉很轻松。吃喝玩乐了几天后,我们参加了去九寨沟的旅游团。大巴在急速奔驰着,两边的景色像电影快播似的快速向后滑过。突然大巴车停下来了,我抬头看见好长的车队,像条五颜六色的长龙。导游下去打听了怎么回事,回来说前面有段塌方路段,一会儿就修好啦。这时候就看到有个别小车掉头向回走,我预感到问题的严重性,女儿也紧张起来,一再劝我放弃九寨沟旅游,回成都去。因为我们已经定好了四天后晚上离开成都的火车票,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真担心赶不上火车了。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我们在车上煎熬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长龙开始慢慢向前移动了。我不由自主地在内心暗暗祈祷,希望我们一切顺利!车子就这样走走停停的来到了映秀镇,前面山体滑坡严重,我们的车子彻底不能动了!我真的很紧张,是返回还是继续等待,女儿也紧张地想要返回成都。我抬头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车上其他人,都没有返回的意思,我就安慰女儿,坚持去九寨沟。由于道路堵的时间长了,司机师傅说大家下车活动活动吧,不要走远了,记住车号。许多车上的乘客都下来了,刚才寂静的路上一下子热闹起来。我拿着我的卡片机四处转了转,女儿生怕我丢了,一直抓着我。大概过了三个小时,突然听见有人高喊“快上车,路通了!”我们迅速向自己坐的车跑去,有向前跑的,有向后跑的,有找不到车的,一时间,场面相当混乱。司机师傅在导游清点了人数后就出发了。车辆一辆接一辆,沿着泥泞崎岖的山路慢慢前行着,一边是陡峭的岩壁,一边是湍急的泯江。车队慢慢走出了塌方路段,越走越快。女儿紧紧的抓住我,生怕我被甩出去似的,表情很凝重。一路上我们就这样随着车子的节奏在不停地摆动,双臂都紧紧的抓住前面的座椅的靠背上。在晚上10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川主寺,这是我们第一个晚上住宿的地方。女儿这才长出一口气连连夸奖司机师傅开车水平不一般。一天的颠簸很累了,我们随便吃点东西就休息了。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看着满天繁星,我高兴了,今天天气应该不错。车子走着走着,天亮了,远处的山慢慢变得清晰起来,山顶的雾也慢慢飘散了。九寨沟我们来啦!导游带我们进了景区大门就告诉我们下午集合地点和时间,我们自由活动了。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虽然是夏季,可在这九寨沟景区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我和女儿一人买了一条披肩一顶帽子就向景区深处出发了。九寨沟景区内有观光车,游客可以在每个观景台根据个人需要搭乘观光车。九寨沟里树木是那样的茂密苍翠,九寨沟的水是那样的清澈湛蓝,像一块块蓝宝石镶嵌在山谷。沿着木栈道步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九寨沟,九个寨,九条沟,寨寨不同景,沟沟景不同。这里星罗棋布、大大小小的海子,每个海子都有自己的故事和传说。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我印象最深的数火花海和诺日朗瀑布。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照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此得名火花海。这里一年四季,变幻无穷。诺日朗瀑布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之一!,站在诺日朗瀑布面前,看着这气势澎湃、声震山谷如银河飞泻的瀑布,我仿佛是在梦中。任凭瀑布的水花喷在我的脸上,这样才有点真实的感觉。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集合时间就要到了,我才在女儿的拉扯下,依依不舍地坐上观光车返回集合地点。晚上我们被邀请去当地藏民家里吃饭,跳锅庄舞。热情的藏民不停的给我们斟酒倒茶,不停的劝我们吃肉吃菜。我们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欣赏着欢快的锅庄舞,一些活泼的游客也参加进来,气氛相当热烈。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藏民朋友,准备明天的新的行程。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感谢女儿陪我一起见证了九寨沟的魅力;感谢我的一再坚持,没有让我错过九寨沟这如画的景致,没有让我错过这人间天堂。如今地震后的九寨沟一错将成永恒、成遗憾。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任何事情都不要等,也不能等。许多人都这样:想等我有钱了、等我有时间了,我要怎样怎样,可许多事情就已经晚了,错过了。赡养老人,陪伴孩子这样的事情,许多人认为只要我能赚钱,就可以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其实老人和孩子更需要你的关心,更需要你的陪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待!孩子的成长家长缺失一样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展。所以,任何事情都要赶早不赶晚,错过了就终身遗憾!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祈祷九寨沟在地震之后会重新建造成更梦幻的样子,魅力重现。希望有愿望的朋友抓紧时间去实现愿望,不要留下遗憾!

图片来自独芳自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