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大别山

一、引言

朋友:你和我有一样的爱好。我:你什么爱好?

朋友 :旅游。我:我一年就也旅游一次,不算爱啊。

朋友:我一年两次吧,可是我看你空间好多照片。  我:我是旅居。

(画外音:这逼装的此处该有掌声吧,哈哈哈!)

二、 文化人

我向来有点以文化人自居,虽然这文化在我眼里仅仅是小学毕业的水平。因为我给大家造成的错觉,绝对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了你们对我认知,所以在你们眼里我也一直是个文化人,毕竟靠写字吃饭的人,在你们现实朋友圈可能就我一个。

只是你们不知道作为一个伪文化人的心酸,比如:偶尔说话加英文的我其实也接不下第二句;在比如:我经常挂在嘴边的三国属地,吴楚齐魏等等,我也只是识字而已,你要是反问我,也必须是分分钟的冷场。

我只是胜在敢说,内心也足够强大。(说到自此,想到高中读书那会自封外号小天后,每每逼着各位同学听我唱歌,然后唱多了竟然还真的有进步,只是苦了各位同学,听到一千零一个愿望就想吐了)

很多时候我尝试的事情,我只是想去做,根本不知道结果,但是我会尽全力想各种办法达到我要的目标,也乐于接受各种失败与荣耀,一些成绩带来的成就感,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前几年喜欢强调自己多努力,被我姐说很奇怪,因为但凡有成绩的人努力只是标配而已。现在这一点算是彻底悟了,所以梦想自己是天赋型选手,然而我只是普通的小有天赋智商够用型人才,努力与方向一样不能少。因此在你们面前表现出来的伪文化通常是夜夜思考出来的心得而已。

最近有写一些工科设计,看物理设计的力学分析以及化学数据的周期规律,就在想这些科学范畴的知识都是客观存在自然界中,感谢伟大的前辈归纳真理,并应用于我们生活,从而改变我们生活。但是人类真正的高度其实是思想与智慧,这也是人类区别与其他生物的本质,不过像思想这种主观出现的物质,我们并没办法定型,也就有了千人千色的大千世界,这就是我暂时领悟出来的哲学难度与意义。这也就是很多企业是传教式和洗脑式的原因,你认可才能去跟随。(我知道这段装的高度都不是一个境界了,好吗)

三、大别山

作为一个伪文化人的特点之一就是不好好说话,for  example  :别人问我老家哪里,我肯定不能好好的说人话我来自哪里,我必然要这么说:我老家地处中原,秦岭淮河以南长江以北,我国南北分界地;荆楚文化发源地,自古人杰地灵,有山有水,大别山腹地,亚热带气候,四季分明……就这样说了一堆,我也不会告诉你我来自河南南边的一个小城市。

不过大别山这个梗,我真的说了多年,我想是时候该好好了解下大别山了,于是去度娘问了问,还真是大有来头,史料可考自西汉司马迁,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如今其景色都已是远近闻名的景点,皖南境内有白马尖、天柱山、天堂寨等;颚境以麻城及其附近山岚为主;豫南有我熟悉的鸡公山、金刚山、金刚台等。正好已经相继去了金刚山、金刚台,但是昨日去鸡公山温泉,看随处可见的茶厂,以及山层直接的连接与意境,还是觉得鸡公山果然率胜一筹。有机会一定要去皖南看看起主峰的风采。(这时候肯定有好多小伙伴要跳出来问我,自己去了那么多次鸡公山怎么没感觉到你说的景色,我只能说是你们文化浅,感受不到,下次记得带上我给你们讲解,出去玩就要带文化人,哈哈。)

Anyway ,无论是思想还是身体在路上都是值得庆幸的,所以就不说叫大家反感的心灵鸡汤,只想说人生选择你喜欢的方式快乐生活就好,祝各位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机地址(主机名)网络中设备的标示不易记忆,可以用主机名本地会环地址:127.0.0.1 主机名:loc...
    LvyCode阅读 404评论 1 0
  • 纤纤素手, 葡萄美酒, 莫停杯、休言知昼。 醉里寻欢, 只见得、红唇樱口, 哪听说、柳腰渐瘦。 天明时候, 伤心时...
    倪榛阅读 174评论 0 1
  • 看到题目肯定觉得我疯了,因为我说的是姑娘。什么是姑娘,当然是没结婚的女孩子,既然没结婚,那干嘛想怀孕?不是疯了是什...
    渠六亿阅读 305评论 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