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时明月123

1新秋,露水和榛子

新秋

还记得这个季节参加过了几场升学宴,喜宴开始的时候,支持人们总会拿着话筒说一段祝福的话,开头一句就说”丹桂飘香,金秋送爽“这样的句子,这样的话虽然谈不上什么创意和文采了,但是听起来还是不错的,至少是代表当下初秋的意思,具有时效性,很接地气。的确是这样的,文字很多时候,不是看的是什么文采,看的是时效性,真实性,客观性,接地气。主持人说的这句话还是挺好的,人们听完他们大嗓门的吆喝,就开始品尝起美味佳肴来。我听着主持人的那句话,至少可以让我忘却盛夏的烦热,至少可以让大家心里稍稍的凉爽安静多了,至少可以让我关注起金秋和丹桂来,至少可以让我憧憬起美丽的收获的秋天已经来了,这个时候,真的是秋天来了,你看到没,

你看到大树下的树荫越来越长了吗?你没感觉到现在早晚的天气凉爽多了吗?你没有在晚上听到你窗前的小虫在那里鼓噪吗?

这些都是秋天的标志,这些都说明收获的喜悦的崭新的秋天已经来到了。

我们在此热烈的喜悦的迎接今年的秋天的到来了,这就是我这段文字的主旨。

秋天来了,大家都可以收拾起烦躁炎热的夏天心情了,

可以安静的思考安排未来的工作了,也要抓紧时间收获了,

在此我很期待大家在这个崭新的秋天里,来一场漂亮的收获之战,收获美丽,收获成熟,收获幸福。

露水和榛子

我坐在窗前的位子,这时窗外是一些小虫正在鼓噪,外面吹进来了是凉凉的风,窗外的的星空可以看的很远,

我在窗前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再也不用说“夏日如火“那样的话了,夏天终于过去,秋天终于来了,这真是个值得庆贺的事情。

像那夏天时候的那样,虽然热情如火,但是要付出高温的蒸煮和流汗的代价,现在想来还是挺难受。

现在的初秋天气就好多了,初秋的天气就像一杯自然清凉的矿泉水和早晨的露水,很甘甜,很凉爽。

我记得有一年的初秋,我去爬了我们连云港市区的一座叫”孔望山“的山,在山上,我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榛子啊,我拾了好多榛子,

我捡了整整一大袋子的榛子,可是高兴死了,像一只猴子得到食物一样高兴的心情,

虽然后来把那些榛子带回家之后,到底是不能吃的,多数都坏了,

但是那种在野外像一只猴子一样去捡拾榛子的心情,才是最难忘的,才是最高兴的。

那个时候,我登上孔望山顶以后,看着秋天里的山林景色,我也想登高而呼,在山顶上的时候,我真想对着山下的大地,

大声的喊出来”秋天终于来了,初秋真的很美,你们知道吗?“

不经意间,又熬过了今年的盛夏,初秋的天气又到来了。

在今年的初秋的时光里,也是燥热渐渐退却,人心渐渐安静,初秋的天气里也是一种露水冰凉的意思,

人们生活在这种时光里,真的很惬意,亲爱的读者,你说是吗?

2

《社戏》中的蚕豆

今天我吃饭的时候,看到一盘花生米,

我总想起以前上学时候课本里有篇课文叫《社戏》

里面就说起小时候去看戏,回来的晚就摘罗汉豆也就是蚕豆的故事,

里面对于乡下孩子们摘蚕豆,煮蚕豆的描写活灵活现,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里面夸那天晚上蚕豆的味道好吃,

我今天又在吃花生,不知道会有那篇课文里说的蚕豆的味道吗?

其实花生应该是比那种蚕豆好吃的,只是现在很少人再去对比这两种生活,

其实这个社会还算幸福,比很多过去年代文字里描述的好,

我还是安心的吃花生米吧,等下百度蚕豆和社戏,再具体看看。

3小说《穿明月,踏风雪》

(一)战国明月

一个黑夜,天空一轮圆月照耀大地,万物寂静,有一少年身上背着四种兵器,正在匆匆的赶路。

他往东而行,神色匆匆,这个少年叫朱木青,他正在往东部齐国赶去。

这是在战国时期,秦王大军正在筹备一统天下的事情,秦军正在攻打齐国,秦军已经包围齐国首都,

齐国国君有一个公主叫苏璟,苏璟是朱木青最好的朋友,

眼看朋友有此大难,朱木青当然不能袖手旁观,所以他深夜往齐国首都赶去。

朱木青心想,虽然自己势单力薄,但是如果有齐军为他所用,以他这些年在墨家所学的本领,还是能阻挡秦军一阵的。

他到了齐国以后,国君看到他英雄少年,就把齐国防守的任务,一部分兵权也分给了他,

他就联合城内的人,坚守齐城。

公主学会风雷咒,

一开始也齐国守城,也打了不少胜仗,

公主和木青就轻敌起来,结果一次战争,守将里有一个为了救他,牺牲了,

公主去救他,也被人群冲散,守城将士折损很多,

木青只好守城,并等待公主的消息,

公主被冲散到一个山谷,遇到一个师傅,教她战斗和兵法,学会了风雷咒,

她穿上盔甲,飒飒而来。她带上救兵,和朱木青合并一处,

齐国之围暂时解除了齐国的围兵。

后来,秦国还是攻破了齐城,木青和公主被冲散在人群之中。

(二)汉时青丝如命

汉时明月照耀大地,在夜色中,有一白衣少年,带一把剑,往东海边赶,

这个人就是杀手齐无命,也许他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一个杀人工具。

一把剑,一个冷血少年,一张冷峻清秀的脸,一双嗜血的眼睛。

这是汉文帝时期,汉文帝有一个妃子,叫云青丝,

她之所以叫云青丝因为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青丝,她住在深宫,为王妃之尊,深受汉朝百姓爱戴。

韩桐是韩信的孙子,因为祖父韩信被刘邦和吕后所杀,为了给祖父报仇,

他就派了齐无命去刺杀汉文帝国,

齐无命误闯进云青丝的后宫,后宫里一个大大的镜子,是轮回之镜,

他忽然想起前世里有一个满头青丝的公主,为他哭泣。

卫兵也发现了他,汉文帝王妃云青丝也想起了这个这个前世的少年,

她忽然也想起彼此那时候一起抵挡秦国攻城的事情,她就剪掉了青丝,放弃了王妃至尊天下,和齐无命浪迹天涯。

也许轮回之镜真的存在吧,也许爱情存在过吧,爱情需要什么理由吗?不需要,只需要见一面而已。

齐无命背叛了韩桐将军,云青丝背叛了汉文帝,

他们两人不容于这个世界,韩桐将军和汉文帝都派出杀手,追杀了这两个人。...

齐国知道后大怒,派赣吧吧神去抓齐无命,。

齐无命和云青丝,一路往北逃,一路风餐露宿,不久到了燕国首都

蓟(今北京)

这吧神长的面如冠玉,身若青松,是一表人才,舍得一身好枪法,

不几日也到达燕国首都。

自从齐无命逃到燕国以后,就做了燕王的门客。每天都能看到云青丝美丽的面容,

一时欢乐无二。

却不知道祸事已经来临。

吧神带着手下兵役,经常在市面上打听有没有听过一个叫齐无命的人,

还有一个一头长发的窈窕女子。

这天燕国首都,起了风沙,已经到初秋。

吧神小队伍,已经大概摸索到了齐无命的落脚之地。

在一个黄昏时分,吧神催开战马,扬起手中红缨枪,围着了齐无命住的地方。

齐无命毕竟也是杀手训练过的人,在院子了牵出一匹红马。

”云娘子,齐国君追我们的人,已经来了,你好好在这里,等我去打退他们“

一骑飞出。飞沙走石,这把吧神一点不含糊,

催开白马,一把银枪像落花蹁跹,一位白马小将,煞是好看。

这边齐无命,催开手中战戈,

那边其他兵役早已经打开了大门,把云青丝围了起来。

这边吧神已看到大功告成。

这枪耍的兴起,,这边齐无命,心虚很多,

眼见武功上赢不的吧神,忙闪一个空档,

拿出一个锦囊。”小将军果然英武非凡,我齐无命佩服“

”齐无命,你的武功也不错,只是你劫持我齐国王后,这事情要是让七国都知道

那我齐国恐怕会遭到天下的耻笑吧,我作为齐国将军,不该让你得逞。“

”将军,你看不出,云青丝她是真的喜欢我吗?她已经厌倦那些高墙深院,纸醉金迷,愿意跟我做一个闲野之人,“说罢心疼的看着,一头乌黑之发的云青丝柔弱的脸,云青丝关切的看着齐无命。

“小将军,如果再阻拦我可真的不客气了,”

“请便”

眼见吧神武功英武,齐无命,打开锦囊,放出死亡之蜂,

一时间天色变黑,乌云要塌城房,

“哼”之间吧神并不慌乱,也拿出一个锦囊,

放出一只黑鹰,这黑鹰翅膀一扇,几下就追上死亡之蜂,

真是一物降一物,

齐无命眼看,死亡之峰,被黑鹰追着逃了出去,

这边心虚,吧神一枪已经刺到右臂,

还好 刺的不深,眼见敌不得这群兵役,心想“这些人也不会伤害云青丝,不如我去找救兵”

心想着,催开红马。

吧神也不去追,毕竟他来的是王后,不是齐无命。

三唐时长安明月

这一夜,唐朝月色清明,长安城上站着两个人,

她一头长长的青丝,手拿着那把绝情剑,

她的绝情剑已经杀到那个白面人的颈上“你这次要命,还是要我”

“我都不要了,我已经婚配了”“你还是不要再逼我了吧”

在长安城上,那个白面人,早已经生死两茫茫,他心里一直在想为什么要出现这个一头青丝的人,

难道那个结发的人不是故事最后一页?

那个白面人,想起了年轻时候,在一间茅屋里读书,他孤单望窗外明月,

他苦读诗书,只为有朝一日得功名天下知道。

窗外邻家一位少女看他读书很是用功,也很是羡慕他,

她没有别的能力,只得好好的做豆腐,平时帮衬着他好好读书,

隔壁的大叔看这个年轻人也很是上进,就把女儿许配给了这个书生,书生得到岳父和妻子的帮助也更好好的读书了,

他的岳父和妻子一直都在辛苦磨豆腐供他读书。

这个书生在唐太宗十八年年间,进长安取试,走到一个小镇的时候,

被贼人所抓,幸亏一个女侠救了他,他才又能收拾行装去了长安,

这个女侠就是长安附近终南山山主苏天查的妹妹,她也挺喜欢书生的文采,

后来书生考取了秀才以后,就把家人接到长安城一起居住。

那位女侠一直对这个书生念念不忘,终于一个晚上把书生约到长安城墙,跟他说那些事情,才有了开头一幕,

这一夜,长安明月照耀大地,在城墙上也显示出了轮回之镜,

原来书生的前世是木青,齐无命,女侠的前世是公主,云青丝,

但是书生经过3世轮回,已经忘却那些杀伐之心,他现在只想好好报答他的妻子,

女侠却多多不饶,她一剑刺死了他,自己也自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