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不能做你永远的朋友

纯真的高中年代

高中的我是个典型的丑小鸭:长相普通,不爱说话,只跟舍友打交道,是名副其实的闷葫芦。隔壁宿舍一个快人快语的女孩子对我说,怎么没见你跟谁关系特别好,说完后整个宿舍人都特别尴尬,我脸红到脖子,既尴尬又羞愧,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直到现在每每想起这句话,还有伤心的感觉。同学中有我特别喜欢的,可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去跟她们交往,怎样做到活泼开朗,胆小,自卑,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Angel可不一样,她长得落落大方,跟所有人都很熟。本来是大家闺秀的模样,但遇到不同的人,变得小鸟依人、撒娇卖萌也是手到擒来。尤其厉害的是,她英语口语很棒,口语流利,代表学校去北京参加比赛拿到了一等奖。对我来说,Angel是女神一样的存在。

高一第一学年期末考试后,Angel突然跟我熟络起来,这让我受宠若惊。Angel天天粘着我,跟我去上自习,陪我去逛街,给我讲为人处世的道理。体育课上我们手拉手绕着400米跑道转圈,谈各自的理想和生活,一圈两圈三圈,真希望体育课永远不要结束……

冬天天气很冷,第二节课后是课间操。因为我毛衣外面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校服,Angel非得要把她的校服也给我穿,我不肯,她就躲在教室门后面,不肯出去做操。最后,我穿着两件校服,度过了最温暖的一次课间操。

高二的冬天下了很大的雪,我偶然提起,下雪天,吃着糖葫芦,踏着雪,最有意思了。第二天,Angel带着糖葫芦来自习室找我,我感动的一塌糊涂。于是,我们拉着手,吃着糖葫芦,踩着雪,谈天说地,纯真的笑容融化了白白的雪花。


雪地和糖葫芦

慢慢的接触下来,我发现Angel做任何事情目的性都很强。只要她认准的事情,想方设法都要做到。就拿她的英语学习来说,考托福、GRE,规定自己每天的学习内容和目标,最后都考了不错的分数。

不过,我和Angel的友情也开始有了不和谐的音符。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经验交流会:请考上名牌大学的学长们讲讲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既丰富大家的学习方法,又给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经验交流会有很多场,会后,Angel跟同学们炫耀她拿到了多少个学长的手机号,拓展了多少人脉。在同学们异样的眼神中,我读出了两个字:功利。我既佩服Angel,我绝对做不到她那样,连向学长们提问都不敢,又觉得在人际交往中功利不太好,太没有人情味。这种矛盾的心理让我跟Angel的关系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阴影。

Angel继续的努力奋进,她会竭力结交她想结交的任何人。不过,她对身边的一切事情又怀着一种深深的不信任,任何人、机构都是不可靠的,可靠的只有自己。为此我俩争论了多次,我甚至问她,是什么原因导致她有这些想法,是不是在一些事情上吃过亏,受过伤。每次的争论都是我败下阵来,Angel伶牙俐齿,我争不过她。

一年后,我们都考上了大学。虽然不在同一所大学,还是会经常联系,聊聊彼此的大学生活。Angel认识了很多很棒的人,她现在最好的朋友是班里面的学霸,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听到这些我还是有莫名的失落,从高中第一学年的期末考试期,每次考班里第一名的是我……

大学四年眨眼而过,毕业后,Angel去了网友的城市,跟网友谈了恋爱,本来已经到了买房谈婚论嫁的阶段,却不知因为什么最后分手了。而我和Angel的最后一次联系是在一年前,当时已经有两个月左右没有彼此联系,于是我发信息给Angel,问她最近过的好不好,都在忙什么。Angel快速的有了简短的回复:过的很好,现在很少跟以前的同学和朋友联系,话不投机,大家也不在一个阶段,她还有生意要打理。那一刻,我的眼泪竟然流下来,回复了“你多保重”,而我自知已经在她的好友名单中删除。从此天各一方,各自走好。

人们常说婚姻中的双方都要时刻保持进步,一方已经走远,另一方还在原地踏步,最终都不会有好结局。我和Angel的友情也验证了这句话,当朋友中的一方觉得你已经不在她的同一“阶段”,你就注定了“被抛弃”。不能说这样的友情有太多的功利因素,这不正是大多友情的写照吗?我们需要不断的进步才能不被家人、朋友、公司抛弃,这既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也让我们有了莫大的焦虑。所以,珍惜那些无论你是什么样子,都会一如既往爱你、支持你的人,因为那才是真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累得; 让人万念俱灰。 有时候也累得, 感觉只剩一口气还活着。 有时候恨不得自己能飞天, 有时候希望自己有十...
    静芝阅读 468评论 3 4
  • 刚到泰国的时候其实内心是忐忑的,加上我到泰国的时候特别晚了,把我和一个越南妹子,一个印尼妹子安排在一起住一个双人房...
    卧槽不起名了阅读 480评论 0 0
  • 黄先生去红河出差的那天,我难过得不能自已。 习惯了两个人,突然只剩下我一个人,感觉好孤单。 我偷偷哭了好几回,只因...
    存存sugar阅读 143评论 0 0
  • 某日读到一篇文章,一位入职三年的年轻护士写的,吐槽那些熟人到医院看病托她行方便的事儿。我也算同行,小姑娘说的还真是...
    步绾阅读 1,274评论 41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