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献给魔都的青春(4)

上一章(3)


4、租房交锋

姚一彤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胡搅蛮缠的女人。在我看来,这个姑娘说话办事甚至已经厚颜无耻了。姚一彤站在走廊的窗户前,用手扶了一下眼睛,用眼睛白了我们一下说:不行,这房子必须得给我,不能租给你们!

这话让在场的我们:房东阿姨、我和孙哲一下子都笑了,天下竟然有这样不讲道理的姑娘啊。我们为什么笑呢,是因为她说出无理的话时,也一样的面不改色心不跳,毫不妥协余地。好像她天生的刁蛮有理。

她的蛮横,让我甚至都感受不到愤怒,甚至觉得她在可笑之余还蛮有趣,甚至可爱。她的脸憋得通红,像一头刚从山野闯进都市尚未驯化的小母驴。

我看了看房东阿姨,阿姨走到窗边,和气地对她说:小姑娘,说话得讲个理啊,这房子明明是这两位先生,是他们先来的,我已经和人家都谈好了,你现在才来,我怎么能给你呢?

姚一彤生气地摇摇头说:不行,必须得给我,否则我今晚就没地方住了。否则,我那么多的东西往哪儿搬啊。

她再一次地理直气壮。仿佛是我们侵害了她与生俱来的权利。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那天是个周日,我在手机里接到孙哲发来的房子的地址,便按图索骥骑着单车找到了房子所在的小区,孙哲还没到,我就到小区周边看了看,这是一个比较老式的再建小区,小区面积并不大,分布着二十多幢六层高的公寓楼,看情形大概建筑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但楼体的外墙都粉刷得一新,红色的屋顶淡黄的墙面,一簇簇丁香树和冬青点缀在人行道间,小区里看上去整洁而安静,我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里的环境了,更难得的是我发现小区的侧门外还有一条便利的小巷可以直通地铁站,这简直是上天赠与我的每天早上可以赖床20分钟的超级大礼包啊,我一下子心花怒放。当我再转回房子所在的楼道前,孙哲和房东阿姨正站在楼道门口聊天呢。阿姨姓陆,流行的汤发,浅红的披肩,看上去干练而亲切。她带着我们走上三楼,一边叮嘱我们要搞好房子里的卫生。她之所以不愿意借给中介来代理,就是因为害怕断断续续地换人而把房子弄得乱七八糟。

她一边拿钥匙开门,一边跟我们说:其实我并不稀罕要赚多少租金。我主要是喜欢孙哲你这孩子,相信你们一定会保管好房子的。但我有言在先,这房子只允许你俩来住,我不希望有第三个人搬进来的。

真不知道孙哲这小子如何在刚才的十分钟里就打动了房东阿姨,心甘情愿要把房子托付给我们来保管。但这小子有这个能力,天生的自来熟加谈判专家。在房门打开之后,室内的景象让我只佩服孙哲这事情干得的确漂亮。

房子里窗明几净,所有的居家设施完好如初,仿佛主人刚刚在这里用完早餐。和那些空无一物的出租房相比,这间二室一厅的房子让我们即刻可以拎包入住,省却了好多麻烦。况且房东阿姨给我们的租金竟然比市场上还要低300块。我感到我是不是遇上贵人了。我兴奋地在孙哲的背上捶了一下,赞许他这事办得给力。

我走进朝南的房间,一屁股坐在松软的单人沙发上,看着风拂着阳光从窗帘外飘进来,心情大好,我看着孙哲笑道:兄弟,这个房间看来已经归我了,你还是老老实实去小房间待着吧。

孙哲像被马蜂蛰了般跳起来:不带这么脸皮厚的吧,你还有没有良心啦。且不说我千辛万苦的找房子了,就凭你小子光棍一条,连个虚拟的女朋友都没有,凭什么霸占这朝南的大房间?你回家最大的享受就是玩游戏睡懒觉,还是阴暗的小房间适合你!

No,No,我觉得我待在大房间更有灵感的。我对孙哲做着鬼脸:你小子一月三十天,你有二十天不回来,就是回来的一天,24小时你顶多只有4小时在这儿,这房间给你真是太浪费啦,对不对?所以还是给我才能合理利用嘛。

你这是强词夺理加无赖,你这货也太不会夹着尾巴做人了吧!我无语。孙哲说。

哈哈,在下就先谢过兄弟承让了,我要住大房间喽。我对他作了个揖。

陆阿姨在一旁乐呵呵地看着我俩互撕。

只是谁也没有想到,此时一个声音从一边厉声响起:你们谁也别想了,这房间是我的!

我们抬头一看,一个姑娘正满头大汗地站在房间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俩。

我们正纳闷她怎么就悄无声息地进来了呢。原来大门只是虚掩着的。

房东阿姨走过来了,说:哎呀呀,小姑娘你怎么现在才来啊。我等你那么久,你看看,现在这房子都租给这俩位先生啦。

阿姨,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呢,我说好要租你的房子就肯定会来的啊。女孩涨红着脸,急着辩解说。她好像刚进行完一场1500米的中长跑,气喘吁吁。

那你付了定金没有?陆阿姨反问她:在约好的时间,我等你那么久,你都没踪影,我打你电话也打不通,我只好租给人家了。我那地方做得不好了?小姑娘侬要拎得清的。我做事很公道的。

就是嘛。我也在一边附合说。我也大概知道了她的身份,和我们一样都是租房客。

她白了我一眼,低下头对阿姨说:今早,我的手机丢了…

所以说,这不是我的原因了。阿姨说:我只能租给这俩位先生了,对不起,小姑娘,你只能另找房子了。

可是,可是…女孩急得直跺脚。她叫道:现在我把东西都搬出来了,我能去哪找房子啊。她一边说一边把大门打开,门外,三只大皮箱、几个大纸箱,还有些堆在一起的手提袋。

原来,她之所以气喘嘘嘘,是把她的家当一古脑的全搬来了。

我第一次见到未谈好房子就搬家的主。

我有些怜悯又有些不屑地看着她。

她返回来,一屁股坐到椅子上,对着我们说:你们看,我这么多东西都搬来了,我哪儿也不去了,就住这里了!

好蛮横的口气,好无理的理由。

孙哲按耐不住了,冲她叫:喂,姑娘,请你讲点道理好不好?总得有个先来后到的说法吧。我们都和阿姨说好了,你又来凑什么热闹?

你和阿姨签合同没有?只要没有签,我就可以竞争的。对吧,阿姨?她寸步不让,振振有词。

阿姨无奈地摇摇头。阿姨冲她笑笑:小姑娘,你还是抓紧时间去重新找房子吧,真对不起了。至于你的东西,先可以短时间寄放在这里,我想俩位先生也不会介意的。好不啦?

不好,我不同意。她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张开双手冲我们喊道:我就要这里!你们根本就不知道我找到这个房子有多不容易,我来上海才2个月,先前租的房子说是群租,限我们3天内搬家;昨天我们公司老板卷款潜逃,我一分钱工资没拿到;今早手机又被偷了,我怎么这么霉!现在,租好的房子又被你们抢走了,我该怎么办呀?不行,这房子一定要归我!

她直说得眼睛泛红,泪珠闪烁,脸上则是气势汹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经是每个女性人生都需要经历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很了解月经的知识,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那些有关经期的传言! 巧克力...
    月季舒阅读 289评论 0 0
  • 纪念日买的两用卷发棒,今天丽丽给我卷了头发,内扣的让我感觉没有之前那种乱糟糟,神经了。所以买了一个。39块 25的...
    小小番茄君阅读 200评论 2 2
  • 喜欢看向南的方向,因为那里有我的小白; 喜欢摸心口的位置,因为那里有我的小白。 常常一个人傻笑,因为牵动思绪一端的...
    玉雕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