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五)疯了

目录

上一章

1.

与曲骁晨聊开后,我们的关系反而比以前要好,也可能是我可以拉开距离,把重心从绘画转移到自己的课业,不再更多的依附他,使得我们的关系更平等。

这应该是好的发展,彼此都轻松,相处起来压力小很多。

那一段时间,是我们在一起最美好的时光。

一起吃吃饭、看电影、闲逛、闲聊,卿卿我我,聊的话题很多。

为了能和他匹配,我做过大量的功课,绘画、咖啡、红酒、电影、日料、西餐,查过很多文献,上网百度,硬性的背下很多资料。

我和他的生活环境本就相差很大,喜欢上他,一度陷入自卑,在我心里他真是男神。

我用尽全力向他靠近,他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他爱吃的就是我爱吃的。

甚至于模仿他的小动作,上挑左眼,尴尬的骚头,拿笔的动作,一度我都欣喜于自己是他的翻版,以为对他来说我是独一无二的。

经历了一些事情,我猛的惊醒,原来又陷入了那个可怕的怪圈,就像小时候为了讨好妈妈,我学哥哥的样子,以为妈妈会喜欢,后来知道喜不喜欢根本不在于你像谁,而在于你是谁。

全力贴近曲骁晨的时候,我几乎忘了自己是林可心,好不容易摆脱母亲的阴影,差点又被曲骁晨盖住。

童年时根深蒂固的性格,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费了好大的劲才甩掉它,不经意间又粘了上来,真想拿一把利刀彻底割断。

2.

我和曲骁晨坐在一家手磨咖啡店里,他点了一杯清咖,我点了一杯少糖少奶的拿铁,以前也随他喝清咖,喝完心慌慌的。

“不爱喝苦的吧?”

曲骁晨笑着说。

“不爱,可也不喜欢太甜的。”

“不错,越来越好。”

“什么?”

“做你自己。”

“都是你教我的。”

“可心,明天我要去趟北京,谈一个项目,估计的三四天,这几天你照顾好自己。”

“好,早去早回,我也要开始实习去了。”

“嗯,好好干,有空我就给你打电话。”

除了上次吵架冷战一周,这是我们第一次分开,给他践行,去吃了日料。

去了会计事务所报道,现在的课程基本上就是上午一节课,下了课就去事务所,工资一个月一千五百元,还可以。

打工的时间减少了,只有晚上和周末,晚上照例去图书馆勤工俭学,周末两天都在麦当劳,麦当劳离画室近,见曲骁晨方便点。

钱是少了,不过这个实习的机会太难得,不能放弃,还好上次的画卖了五千块,加上以前攒的,我自己紧点,够用了。

时间太紧了,根本没有画画的时间,乔总打电话说希望我多画点,我也说了实际情况,他让我尽量,晚上在图书馆学习完后,就画一点。

3.

曲骁晨到了北京,基本每天吃饭的时间都会来个电话,稍微聊几句就挂了,听不出他那里是否顺利,我也不好问。

四天过去了,他也没有要回来的意思,打了电话说是还得几天。

“事情顺利吗?你吃饭了吗?”

“有点不太顺,放心,我会处理,你照顾好自己。”

“好,你也是,什么时候回来告诉我,我去接你。”

在事务所实习特别忙,实践和书本理论很多不是一回事,都得从头开始学习,做的工作很琐碎,还要替前辈跑腿、买饭、买咖啡。

我不觉得是个事,能学东西很充实,乐呵呵的,经理和同事慢慢对我很好,就教我一些很实用的东西。

正工作着,电话响起来,是家里的座机号,我心通通快跳起来,爸爸还是妈妈,暂时不太忙,我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接起来。

“喂?”

“可心,是我。”

“哥,你有什么事吗?”

“你怎么样?好吗?我从爸那知道你的电话。”

“是吗?有什么事吗?”

肯定有事,不过肯定不是爸爸有事,要不姑姑就给我电话了。

“嗯……那个.......”

“拿来,我说。”

我听见妈妈在那边喊着,一阵心烦。

“听说你给你爸钱呢,行啊你,长本事了,以后每个月给我寄一千块,你不是能挣吗?你哥现在交女朋友,单位不行,工资也不高,手里没钱,谁跟他好呀,一会让你哥把卡号给你发过去,你按时打钱,否则我不客气。”

听了妈妈一长串的尖音,我耳朵都疼了。

“我没钱,能供起爸爸和我自己,剩不了什么了。”

“你个不要脸的白眼狼,少放屁,你要不给钱,我就找你爸去,看你给不给,你以为跑的远了,我就拿你没办法吗,挣点钱就不知道姓什么了,你给不给?”

“不给!”

我就挂了电话,一会又打过来,就关机了。

下了班,我就打给了爸爸。

“爸,身体好吗?”

“心儿,我挺好的,放心吧。”

“爸,我妈今天给我打电话要钱,怎么回事?”

“什么?这个女人简直是疯了,来这闹过几回,都让你姑给轰出去了。”

“你给她说我挣钱的事了?给你钱的事也说了?”

“那天你哥过来看我,说女朋友嫌他没钱,我一听就是想要钱,就说现在的康复费都是心儿给的,心儿打工供着我,其他给你姑钱,别的钱都没说,就说这点,我是想让他知道我没钱。”

“爸,千万别跟他们在多说,也别给钱,再去闹,就让姑姑出面,知道吗?”

“爸爸知道,放心吧,太难为你了,心儿,爸爸没用。”

“爸,你说什么呢,你只要身体好好的,其他的别管,有我呢。”

又和爸爸叮嘱了几句,挂了电话看到有短信,第一条是卡号。

第二条又是一顿乱骂加恐吓,真是太烦人了,都删了。

4.

连着几天电话加短信轰炸,我都没接没回,也就没了音信,爸爸那边也没有消息,应该是不再闹了,我算是舒一口气。

算算时间,离曲骁晨出差都六天时间了,这两天家里事闹的,都没通电话,趁中午吃饭,我就拨了过去。

“嘟、嘟、嘟......”忙音。

再拨通了,可半天没人接。

我发了个短信过去:“你还在北京吗?什么时候回来?事情怎么样了?”

到了下班我才看到有短信:“我很好,放心,回去联系。”

看的莫名奇怪,完全不是曲骁晨对我说的话,我又拨了过去。

“喂?”

“骁晨,你没事吧,怎么才接电话。”

“没事,挺好的,过几天就回去。”

他声音压的很低,我还想再问问,那边就挂断了。

我很失落,他估计是遇到什么难事了,怎么办,我也帮不上忙,只能等他回来再说。

星期日我在麦当劳打工,过了最忙的时间,我到外面透口气,就想着去画室看看。

5.

我推门进去,画室这个点也没什么人。

走过一排排画架,后面的里间有声音,看看去。

我这辈子都没想到的画面,曲骁晨和秦云拥吻在一起,衣服都脱到一半了,秦云像条蛇一样缠绕在曲的身上,还不停扭动。

脑子哄的一下炸了,我想往回跑,可脑子短路指挥不了腿。

曲骁晨睁开眼睛看到我,下意识的推开秦云,也愣愣的看着我。

“滚出去!”

秦云骂到,我不听,只想听曲骁晨说。

“林可心,你出去!”

曲骁晨扭过头去整理衣服。

听着他的话,我就走了出去。

到了门外,才摸到脸上的泪水,曲骁晨没有追出来,我知道他不会再出来了。

心痛,真的痛,想大声喊出来、哭出来,可发现我失声了,一点声音都没有,只是流泪。


在不安定的职场寻找自身的安稳,挺难的,也挺简单,拒绝一切站队行为。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二) 吵架 目录 上一章 1. “爸,最近怎么样?” “心儿,好久没来电话了,爸爸挺好的,现在都能拄单拐了,你...
    清醒过来的猫阅读 286评论 2 2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才子原是多愁多病,要闻鸡生气,见月伤心的。一到上海,又遇见了婊子。去嫖的时候,可以叫十个二十个的年青姑娘聚...
    阿飞的窝阅读 917评论 0 0
  • 一个人立起来的第二个关键因素是:自由的意志 1、有自己追求的向往人生 如:自己未来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如:自己未来想...
    冯岚阅读 81评论 0 0
  • 眸里清澈的波光­ 引诱多少男子的痴­ 唇边笑涡的娇美­ 点出世上女子的绝­ 柔软的肌肤透着水的灵­ 让贪婪的神色一...
    韩新文阅读 23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