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给狗子的一封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子的婚礼从去年就盼着等着,总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好想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当时间临近反而越来越希望时间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总怕你真的穿上婚纱真的结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子是我的大学舍友,也是我在大学认识的第一个人,还记得第一次见面的你连自己名字的发音都不标准,庆幸的是你很“聪明”,一次一次又一次的教你舌头放在哪应该怎么发音,终于你会念自己的名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子是四个人里年龄最小的,(我是年龄最大的,忽略忽略)大一的四个人神奇的都是水瓶座,话说水瓶座是十二星座当中智商最高的星座,但是四个人在一起就像傻子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说每次和我qq视频宿舍都很吵,(那个时候还没有微信就是qq视频)为什么吵,因为你永远猜不到我们都干了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宿舍半夜两点拿着晾衣杆打老鼠,贼哇乱叫的让隔壁敲门,两次黄牌警告我们小声点儿;

不知道为什么就比谁的嗓门大;

不知道为什么就追着满楼道跑;

狗子膀大腰圆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经常被我们堵在桌子底下不敢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子有件性感的睡衣,最有意思的就是撩她衣服~

刚来上大学的时候狗子的腿真的是细长直,但是狗子有个最大号的红色水桶,里面都是她储藏的零食,这一身肉真的都是自己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子半夜12点以后看完了《死神来了》全集,有一次我半夜起来上厕所,一坐起来只看到电脑光打在她脸上,简直是现实版死神来了。

后来大四的时候《京城81号》上映,狗子下载好不敢看,大半夜的拉着我看,有一段恐怖镜头俩人全都不敢看,放过去了都不知道恐怖在哪,然后猜哪里恐怖,俩人看完不敢去洗漱房,跟两个神经病一样抱着胳膊去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精力真的很充沛,半夜折腾到好几点,早上还可以六点多去跑早操,还能跑着去占高数课第一排的座位,神奇的高数课总能让人一上课就犯困,课间趴桌子就睡觉,大课上完了回宿舍又贼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佩服老师们的点名,谁没来点谁,有一节神奇的离散课,我们四个人a逃课了,点名a,b替站起来,然后点名b,c替站起来,然后点名c,d站起来,心惊胆战的怕再点名d,老师总算放过了我们宿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总喜欢买同款衣服同款鞋子同款书包什么都要同款,这样才能证明我们关系好,所以大学毕业一堆破烂儿。


后来大一结束分班分宿舍,你在我旁边宿舍,总被舍友锁在门外,每天坐在我的收纳凳上的时间比在自己宿舍的凳子上时间都多。后来神奇的发现我们两个宿舍的钥匙可以互相开门。。。好了,有时候她回宿舍不开自己宿舍门,跑过来开我的宿舍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二的时候有一次你和我说了一个我并不熟悉的名字,我其实并不清楚这是谁,是那个矮胖子吗?后来我开始频繁的听你说这个名字,原来他在追你,我宿舍一没人,你就坐在我的收纳凳上巴拉巴拉的说,烦死我了,你俩赶紧在一起吧,别跟我叨叨了,结果就真的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你来来回回说你妈知道了肯定不同意,就分手了,这是个什么原因。。。你告诉我。。。再然后我们在超市打工出来你就知道他带着小行李箱走掉了,蹲下就哭了,一边哭一边说“他要走掉了他肯定再也不回来了”,后来他还是拉着小箱子回来了,现在看来这好像是个套路。后来你总会蹦着来我宿舍,告诉我他送了你什么什么礼物,然后巴拉巴拉的显摆给我看,或者是满嘴油光的回来告诉我,你们去吃了什么好吃的,特别好吃,这是给你打包回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后来,你准备公务员,我准备考研,学霸保研去大工,去找“在一起多久就异地了多久”的男友,佳佳准备出国。每个人都自己默默的努力,人们都说你运气好考上了公务员,其实我知道你很努力,每一件事都不是运气好,最后一名的笔试成绩逆袭第一名被录用,这个牛逼我可以替你吹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的时候,我们最后一天通宵回来,你在宿舍睡觉,我拿完最后一件行李,路过你宿舍门口都不敢进去和你道别,坐上车爸爸问我,毕业你哭了没有?我坐在后座就开始止不住的哭,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们都有一个特别好的未来,真的没什么好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毕业以后,你去了南方,从此他就变成了名誉男友,消息少的可怜,每天听一个公务员抱怨加班抱怨工作的负面情绪,我也每天担心自己论文发不出去,和女博士一起抱怨毕不了业,然后我毕业了,女博士还在担心毕不了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毕业以后总觉得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所以我们约一起去长沙,吃小龙虾辣到嘴巴翻起来;你一路上嚷嚷用你的手机拍照,结果手机丢了;“加油”是踩油门不是鼓励;我们像雨神一样走到哪雨就下到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们约着一起回天津,一起回母校,假装我们还是在一起的舍友,到了才发现,学校后面总吃的鸡公煲没有了,学校食堂也变样了,我们确实毕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子的婚礼从去年就盼着等着,总希望时间过的快一点,好像看到你穿婚纱的样子,当时间临近反而越来越希望时间过的慢一点,再慢一点,总怕你真的穿上婚纱真的结婚了。520那天恰好收到狗子的请柬,一大箱子伴娘伴手礼,我特别开心和好奇的一个一个拆开,直到看到请柬,看到请柬上的照片,眼泪刷一下子就下来了,狗子真的要结婚了,这种感觉第一次变得异常真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快真的到了请柬上的那个日期,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没有去见你重要。半夜在二连浩特下飞机,一望无际的什么都看不到,一路直线的开到市区,甚至觉得你被骗到了荒山野岭。不过热情的二连浩特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你在这个家一定是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弟弟真的很能喝,打麻将话也真的多;大哥唱歌真的好听,也真的爱弟弟们;内蒙的热情就是不敢说这个好好吃,如果说好吃那么全是你的,再来一麻袋打包带走。我怕总被我们欺负的狗子以后被人欺负,现在看来不会了。狗子容易把最差的脾气留给最亲的人,也请你们一定要包容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栋哥不理解为什么我要上心的修改伴娘服,为什么连个扣子的位置都这么纠结,因为大学四年时间虽长,但是只留下你们。因为不再出门就可以见到,不再喊一嗓子就有回答,我要把我们全部能在一起的时间都留出来。在宿舍的时候总说,以后我们要买一起一栋大房子一人一间,或者买一栋楼,现在真的发现这是一个永远的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聚在长沙、聚在天津、聚在二连浩特,总会让我产生还在大学的错觉,因为出门一喊就是朋友。二连浩特的婚礼我哭了好多次,因为你们开口的每个故事我都知道,新郎磕磕绊绊的求婚词、吃饭时候讲的每个故事、以及吐槽的每个点,忽然从模糊变的好清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很多故事我怕随着时间慢慢的忘记,但是我怎么写也写不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 陪伴余生的都是你,

所以:

“只谈一次恋爱就结婚了,你后悔吗?”

“我不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