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没到站

凌晨三点,加完班的王兵走出写字楼大堂,掏出手机准备叫车。

“妈蛋,没电了。”

连续按了几次home键后,手机屏幕依然没有点亮,王兵嘟囔一句。

凌晨的城市,空荡荡的如同死寂一般,没有一辆车,也没有一个行人。

王兵来到路边公交站台,看着四下空寂的大街,只能慢慢等出租车。

肚皮咕咕作响,王兵从包里翻出一包饼干嚼着,这是长期加班后王兵得出的生活经验,包里备点小零食,饿时可以扛一下。

正在嚼饼干的王兵,发现不远终于驶来一辆车,不过体型不像是出租车,应该是一辆大巴,王兵有点失望,继续嚼自己的饼干。

大巴缓缓驶来,慢慢的靠近王兵,王兵也逐渐看清了大巴的样子。

如果王兵手机还有电,王兵一定会掏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这是一辆在八十年代很常见的三门铰接式大巴,车身分为两节,前半段有一个车门,后半段有两个车门,连接处靠铰链相连。这种大巴在七八十年代十分普及,车很长空间大,可以装很多人,在当时公共交通不发达的情况下,很大程度解决了城市出行问题。

王兵看得都愣住,惊讶这样的车还能上路行驶。

大巴缓缓的在站台停了下来,从车身上快掉完的油漆可以模糊看出“夜间1路”的字样。

车门打开,一个穿这白色短袖衬衫售票员站在车内,冷冷的看着王兵。

走吗?

到银松小区吗?

嗯。

王兵犹豫了一秒,心想出租车不知道要走多久,先坐着走,于是上了车。

车内没有灯光,只能马路上的路灯,大概可以看出除去司机和售票员外,加上自己有五个乘客。

依次顺着坐在一侧的座位上。

第一个位置上,是个穿着件大棉袄的老头,手里正攥着一把零钱在数。

第二个位置上,是个带着一副金丝眼镜的抱着一个公文包的男子,正在低头打瞌睡。

第三个位置上,是个香水味十分浓烈的浓妆女子,正在摆弄自拍。

第四个位置上,是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小学生,好奇的盯着王兵看。

王兵,惯性一般选择了第五个座位坐下,继续嚼着饼干。

中学生扭头回来看着王兵手里的饼干,王兵从包里又翻出一包饼干递给了他。

这时售票员走了过来。

买票。

多少钱?

五分。

五分?!

嗯。

呃,你没闹?

。。。

给你一块不用找了。

售票员,收下王兵一块的,撕了一踏车票给他。

王兵接过车票,摊开又是一愣,车票上印着“伍分”的字样。

王兵开始观察车内的环境,感觉似乎穿越了时光,心里有点莫名的起毛。

正在王兵摸不着头脑时,车停了了下来,第一个位置上的老头下了车,回头下了车。

王兵忍不住了,对着售票员喊。

师傅,请问这车往哪个方向走?

。。。

车内一片寂静,没人回答。王兵看着窗外的大街,依然一片空寂。

车又停了下来,金丝眼镜男子下了车。

王兵,又对着售票员喊。

师傅,请问我在哪下车?

到了会叫你。

。。。

王兵一脸的茫然,想着刚刚才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报表里摆脱,不多想了,反正到了有人喊,继续嚼自己饼干。

车又停了下来,浓妆女子下了车。

车继续缓缓行驶,第四次停了下来,小学生离开座位准备下车,回头看了王兵一眼。

叔叔,你是第五站下车哦。

小朋友,你的站到了,快下车吧。

售票员冷冷的打断了小学生的话,催促他快下车。

关上车门后,车内乘客只剩下王兵一个乘客,王兵真在想着小学生刚刚的话。

车继续行驶,但似乎不像之前一样了,每隔一小段会停一下,然后有个人会下车。

王兵感觉开了很久,车都没有再停下来。

师傅,银松小区还没到吗?

已经过了。

那你怎么不停车,让我下车!

你的票买多了,你还没到站。

。。。。。。

翌日

本地报纸上,在不起眼的位置刊登了一篇豆腐块大小的新闻。

标题为“城郊废弃大巴内发现男尸一具 死因不详”,内容大致如下:

本报讯  今晨,一农民在城郊大巴发现男尸一具。警方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后,排除他杀可能性,死因需要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深夜外出时,请注意个人安全,尽量结伴而行,遇到危险时请及时报警。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