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兔子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兔子病了

二兔子瞧

三兔子买药

四兔子熬

五兔子死了

六兔子抬

七兔子挖坑

八兔子埋,九兔子坐在地上哭起来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哭?

九兔子说

五兔子一去不回来!


                          一 

    几声鸡叫打破了这个小山村的宁静,男人们趁着天凉。开始背着锄头去田地里简单的除几下草,而女人们则开始打扫卫生或是准备饭菜。当然少不了相互串个门聊几句家常。

“哎!我刚才来的时候,在村口看到几辆小车也不知道是谁家的?”

“你还不知道,昨天夜里陈老头就说不行了,这不几个儿子女儿从城里回来,特意来准备后事了”

  “是么,话说回来。陈老头也是把罪受了,老伴走的早。连生了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一个人辛苦的把孩子拉扯大。没享几天福就又染上这病了”

  “儿女多有屁用,一群白眼狼。你看看一个个穿的戴的,再把他爹看看。没一个说孝敬老人,成了家甩甩手。把老陈头一个人给乡下一扔,从没回来看过。你看那住的房子都漏雨,弄塑料布一挡,日子就这么过下来了。”

    “现在的孩子啊!你就是把肉给他割的吃了,也养不熟,可怜的老陈。死了也好,就不遭罪了………………”


                            二

    老陈头原名叫陈景彬,生了两个儿子三个女儿。老大叫陈伟国  二儿子叫陈庆元    剩下的三个女儿分别叫秀月  秀霞  和秀莲。

在一户低矮的小土房外,站着七八个人。每个人此时脸上的表情各不相同。不一会,从室内走出来了一男一女。正是大儿子陈伟国和他的媳妇。

  “大哥,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了?”二女儿陈秀月问道。

  “也就那样!现在又吃不下饭,一叫除了眼睛还能动几下。剩下基本就是瘫痪,估摸着也快咽气了”陈伟国一脸平静的讲着。

  “我说老大,你们两口子可都在医院工作。爸都病成这样了,怎么不早点接去看看?”陈庆元的媳妇插了句嘴。

    一听这话,陈伟国的媳妇脸直接拉下来:“医生咋啦?这医院又不是你大哥开的,那体检  吃药  哪个不花钱啊!

      老说的轻巧,你怎么不把爸接到你那去?他陈庆元也是当儿子的。爸都这样了,他人怎么没来?”

    “嫂子  你看你这话说的,咱们这些人里谁不知道就您家最有钱,日子过得最舒坦。

        哪像我们这小本生意的,今天有客人订货。庆元给人家送货去了,他来不了,让我把这几个猴崽子弄来了。”

      说罢还不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一对儿女。


                          三

      “你们俩一见面就知道吵”  脾气最火爆的当属四女儿陈秀霞了,一脸不满的看着自己的二姐。

    “二姐  你不是给大家打电话,说爸快死了吗?怎么这还好好的?”

  陈秀月的眉毛挑了挑:“你这是什么话?我也是听了村委会打来的电话,说咱爸不行了,我哪知道准确的情况?”

  “那你怎么平时不多回来看看爸”

  “你不也是爸生的,咋不见你回来?光靠嘴在说,有屁用。”

    “够了!还不嫌丢人?”陈伟国大吼一声:“既然大家来都来了,吵架有什么用?光站在门外不进去,也不怕别人笑话。

    不得不说,这句话还是很有效果的。正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儿子女儿们纷纷进了屋。


                          四

    “屋里怎么这么臭啊!也不知道打扫一下”      一进门小女儿陈秀莲就捂着鼻子。

  “矫情什么?这么爱干净,怎么不去扫啊!”

    里屋的床上躺了一个老人,皮肤黝黑干瘦。整个人蜷缩在一块,身上的衣服也不知道多久没洗了,黑的发亮。

    “爸啊!是我啊!秀莲回来看你了,你怎么成这样了?我的爸哎”    小女儿开始梨花带雨的哭了起来。

    一看到那样,兄弟姊妹几个一脸的鄙夷。这一会要当孝女了?早怎么不来,太做作  真是虚伪。

    陈秀莲哭了一会儿,发现大家都看着她。知道自己演的有点过了,就连忙收了声。

      道是躺在床上的陈老头,好像听到了一般嘴里不停的哼哼着。

      一晃时间就到了下午,众人几乎饿得饥肠辘辘。火爆脾气的李秀霞忍不住了!

    “咱不会就这样一直等着?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爸要是一直不咽气,我们总不能就一直这样等着?”

  “三姐,你这是什么话?你难道你盼望着爸早死是不”

  “你少胡说,我只是说的实话,病缠在身上你觉得爸能好受么?总比你进门就哭的要死不活的,装什么装”

  陈伟国此时也是很生气,用手指了指陈庆元的两个孩子怒骂道:“你们两个小白眼狼,你爷爷以前多疼你们俩。现在一生病,你就连看都不看一眼,良心都让狗吃了?”

  小孩可能听不出来,可大人一下子就听出来了。老大这是指桑骂槐呢!

  “咱别说孩子啊!这么大的白眼狼都在眼前,这你怎么不说”

    一下子屋里几乎是争吵声一片,你骂我  我损你。整个群魔乱舞,丑态百出。


                          五

      “滴滴滴”陈庆元老婆的手机响了起来,当听完那头的情况之后。

      突然  “哇”的一声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室内立刻安静了下来。

    “怎么了嫂子,发生什么事儿了?”

  “庆元送货的时候,叫货车给撞了。听说连脑袋都碎成了渣,这让我母子以后可怎么活啊!”

      情况太突然了,众人也是一脸的震惊。

    “怎么会这样?嫂子啊!你也别太伤心了,我大哥多好的人,怎么说没就没了!”  众人又连忙安抚着。

    “是你  一定是你”    陈庆元的媳妇一下子拿起了自己的手提包,重重地朝床上的陈老头砸了过去!

    “你说你要死就快死,非要拉上我家庆元。我怎么这么命苦,我跟你拼了”

  说着又准备扑过去打老人,陈伟国连忙找人拉了出去。

    “呜呜呜”陈庆元的儿子听说父亲没了,也是大哭了起来。

    小女儿才六岁,什么都不懂。拉着哥哥的手问道:“哥哥,你哭什么呀!”

  “呜呜呜,爸爸死了,我们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


                            六

    床上的陈老头好像突然回光返照般听到了一样,两行热泪源源不断的从眼角流了出来。双手颤颤巍巍的抬了起来,挣扎着。

    陈伟国看了自己媳妇一眼:“我让你从医院带杜冷丁给爸先打一针,让少受点苦”

    “啪”一针打了下去,老人并没有睡着而是依然挣扎着。

  “啪”接着又是一针扎在老人身上,不知道为什么?两支的量就是成年人也受不了,可老人居然还有知觉。

      似乎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收手,六支杜冷丁打在老人身上。

      床上的人已经奄奄一息。还是用手轻轻摆了一下,似乎想把针管拨开。

  “啪”最后一针下去,那双手再也抬不起来了。

    看老人不再动弹,当天夜里几个人抬着棺木。草草的将老人葬了下去,第二天,村口那几辆小车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似乎每个子女都很开心,因为终于摆脱了一个巨大的累赘。


大兔子病了

二兔子瞧

三兔子买药

四兔子熬

五兔子死了

六兔子抬

七兔子挖坑

八兔子埋,九兔子坐在地上哭起来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哭?

九兔子说

五兔子一去不回来。

高高的抬          深深的埋

        莫让大兔子爬拿出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