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的记性很好

我是真的记性很好

我记得你喜欢喝袋装的速溶咖啡

一百度的热水加到杯子上的划线处

来会翻转着杯体让每一粒粉末都能和水亲密接触

打开盖子以后会专门凑过去嗅咖啡浓郁的香气

然后转头对午睡刚起来迷迷瞪瞪的我说一句

“香不香”



我记得你喜欢做三角函数的题

草稿纸上平滑的曲线和用不用颜色标出来的点

嘴里不停地嘟囔着那些复杂的公式

笔尖在试卷上飞速滑动填满空白

然后长舒一口气撂下笔来一句

“每张卷子最开心的时刻结束了”



我记得你喜欢学校门口那家砂锅

酸汤肥牛糖醋排骨酸菜鱼米饭管饱不够再加

仿佛只有这样的标语才能吸引你们这些青春期永远吃不饱饭的男孩子光顾

吃完回来身上一股子砂锅味

还要对着每天食堂两荤一素的我来一句

“真的推荐你去吃一下那个酸汤肥牛的”



我记得你喜欢名侦探柯南

好看的剧集可以翻来覆去看上好几百遍

还经常对班里争论不休的新兰党和柯哀党不屑一顾

每次你竖起耳朵听完她们叽叽喳喳的讨论以后

总会把我从英语卷子里拉出来来一句

“他们根本不懂青山”



我记得你喜欢故宫长城天安门

每次路过走廊上历届毕业生的展板时

你总会仔细的研究每一个去到北京的学长学姐

有次北京某学校的学姐回来看老师

在讲台上细细的讲过学校里的点点滴滴

你目光坚定把手里的笔攥得发出声响

“我一定会考到北京去的”

我是真的记性很好

我记得你讨厌文言文

每篇文言文读到一半就想摔笔

每个文学常识都能被你吐槽良久

但是每次骂完还是得乖乖把笔拿回来

“不管怎么说,十几分不能不要”



我记得你讨厌晨读

每次课代表让我们翻开课本的时候

你总是用肚子疼想上厕所溜出去

只有我知道你宽松的校服里藏的是昨天新买的推理小说

晨读结束你准回来

一边把书往抽屉里猛塞一边问我

“怎么样,老班没来查人吧?”



我记得你讨厌冬天

怕冷的你总得里三层外三层

圆咕隆咚的像个大胖子

从进了教学楼就开始解围巾

推开班门的时候围巾已经挂在手上了

坐在位置上的第一句话永远是

“你看我眼镜上的雾。”



我记得你讨厌白开水

咖啡碳酸茶饮料都是你每天必备

有次流行感冒你不幸中招

医嘱让你多喝水

那一周我听了不下百次从你嘴里说出来的

“学校的水真的有股怪怪的味道!”



我记得你讨厌眼泪

毕业那天早上我们回学校填报毕业生去向

我们几个女孩子泪腺发达

拉着班主任的手红了眼眶

你们几个男孩子现在走廊尽头不住的摸头跺脚

等我们走过去你领头说了句

“你们女孩子事情真多”



我记得你的每个喜欢

我记得你的每个讨厌

所以我也记得你喜欢班里哪个女孩子

我也记得那个女孩子不是我


原创首发于公众号:贪吃大妈

欢迎来找我玩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