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青春校园类韩剧(总有治愈温暖的意义)

这几天无聊,看了一部韩剧,以前总是没空,只是到了寒暑假,有了电脑,有了网络,便把那些一时大受追捧的韩剧慢悠悠地看完,这些韩剧总有一种治愈系温暖的意义,我为这些剧中人物的变化、他们的成长而高兴,同时,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净化与力量。

在成长的过程中,这些男女主人公们隐藏内心的悲伤,有人是小时候是孤儿,被收养,又被弃,再度被收养,从而与父母的感情很生疏,与朋友的关系也因为一次在乎的事件而不相往来,有的是因为父母的工作而一直冷漠,有的人总是被欺负……他们的外表上看起来是多么放荡不羁,可是在内心深处一直忍受悲伤,最终他们阴差阳错聚在一起,因为音乐,慢慢互相依偎,而释怀,用音乐温暖心灵,获得久违的快乐,这是一部音乐电视剧——《mostoar》

시간이 흐른 뒤엔

용준형;BTOB - 몬스타 OST

有的是成绩第一的有产阶级,他们恃才傲物,他们的父母依靠一切的财力物力,一直培养他们,希望他们都能够上常春藤大学;还有一群人,他们成绩倒数,喜爱舞蹈,可是舞蹈社团却要被学校撤销,因为某种原因,这两群人不得不在一起准备舞蹈、获奖,在这一过程中,因为那不为钱财迷惑,正直的教练而慢慢成长,还有男主温暖的微笑,朋友因为他,到处搜索照片,设为手机屏幕,这是《无理的前进》

Hold on There

최철호 - 발칙하게 고고 OST

又看了一部音乐剧,这是很早的片子,故事发生的背景是在一个艺校,他们都是艺校的学生,为证明自己,朋友反目,在追逐梦想的途中,他们遇到许多困难,作为特招生,有的是迷茫的,有的是没有自信的,有的是自傲有偏见的,被老师们同学们看不起,可是有一位老师,无条件地给予他们温暖,为他们解决困难,他们学习唱歌,舞蹈,作曲……最终,一年过后,他们为自己正名,这是《Dream  High》

dream high

来自公众号:雨墨染繁尘

这些是我认为《Dream  High》里比较有含义的台词,也许这些台词并不只是适用于他们追逐音乐,还适于我们:

你的电视剧如果在这里结束的话,你是没有义气,无视朋友,正傲慢的时候, 那个朋友,已经要上舞台了,但是如果你的电视剧结果不在这里的话,如果到这的话就不一样了,领悟到了自己的问题,会反省,会改正,成长后达到正常的话,这个电视剧的主人公也许会是你, 你的电视剧要结束还需要很长时间,所以不要因为走得慢而着急,如果慢慢走的话,比走的快的人能看更仔细更多——姜老师

你们准备了多少,有多少才能,舞台是知道的,知道,然后会鼓掌,但是你们准备稍有懈怠或者卑鄙的话,舞台也会像鬼神一样知晓,还有会喝倒彩有所准备的人,有资格的人面前,舞台无限的宽大,温柔到时你们就可以掌握,但是,在没资格的人面前,舞台会变得无限的可怕严厉,那么你们就会被舞台所吞没——姜老师

一流的学生是有实力又努力的学生,二流的学生是没有实力但是努力的学生,三流的学生是有偏见的学生——理事长

真心为一个人去唱歌,那个就是歌曲真正的味道,不是想着唱什么歌,应该想着给听者什么样的歌,就从这份心开始就可以了——姜老师

不能为朋友的胜利鼓掌,不能为朋友的幸福,真心微笑的人,那个人心里已经是地狱——森东

梦想都快被遗忘了,还记得我说过的这些话吗,现在看的很清楚了,我的梦想真的,真的很美好,美好的能让人崩溃的地步,所以很想达到那个梦想,还有达到梦想的那条路应该会很幸福的——森东

我认为喜欢一种东西到疯狂的程度也是一种才能,我今天很清楚地看到了这样的才能,所以我相信这种才能,能让他们飞起来,虽然不知道这些孩子们的翅膀有多大,但是也想让他们去尝试——姜老师

这世上没有让人可笑的梦想——振国

想多了勇气就会消失的——姜老师

虽然没有胜算,但坚持到最后我也得到了机会——森东

老天给我们带来的痛苦,都是我们能够负担得起的程度——森东妈妈

世上有两种幸福,一种是过去之后觉得幸福了的幸福,另外一种是觉得一瞬间是幸福的幸福, 那瞬间觉得幸福的幸福太可贵了,回忆着那一瞬间,一生都活下去——振国

第一是一个很孤单很不安的位置,但我仍然想到达第一的位置——森东

有了梦想之后才明白,这世上没有可笑的梦想,我会站在舞台上的,这不是妄想也不是希望——振国

我不会放弃舞台,我会消灭我的弱点——森东

你给我看清楚,这是属于我的世界——白熙

真正的战争现在才开始,漫长而艰苦的战争,越来越辛苦了,但是也越来越有趣了——姜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漫天大雪中,只有一人一犬,简单却无比温暖。 这条精干的小狗是雪山脚下一住户家的,徒步雪山及其容易迷路,因此...
    出行and回归阅读 308评论 5 12
  • Ps:以下电影只是分享出来提供大家参考 算是一个影单吧。 1.《时间脱离者》6.8分 2.《巴霍巴利王》7.2分 ...
    向绿_阅读 346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