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八十八)分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简介:

三姐妹安雨萱,安雨潇,杨晓,出生在小城镇,却立志要到大城市打拼,希望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在爱情,工作和婚姻问题上,备受考验,对梦想的追逐,父母的反对,家庭矛盾各种问题迎面袭来,三姐妹该如何应对?房价的上涨让她们倍感压力,待在大城市还是退居到二三线城市,她们又该如何抉择?

前情回顾:第八十七章:分居

第八十八章:分歧

同事打印出来的资料格式完全不对,更要命的是,居然打印了两百份!

“你打印之前应该先给其他人看下的,打印了这么多,结果格式不对,白白浪费这么多纸。”杨晓没好气地说道。

同事愁眉苦脸:“我说打印出来的资料看上去怎么那么奇怪呢,原来是格式错了。那现在怎么办呀?”

还能怎么办啊?杨晓心里嘀咕着,直接甩同事一句:“只能重新打印了,你先去电脑上设置好文档格式再打印。”

“哦,那怎么设置啊?你帮我吧。”

连设置文档格式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自己也是醉了。可是她看上去挺无助的,自己就帮个忙吧。“我来吧。”杨晓走过去。

杨晓点击了几下鼠标,“可以了。”

“谢谢,谢谢。”

杨晓回到座位上,看着周围的同事,大部分人年龄基本都在四十岁以上,这就是所谓的事业单位吧。做着一份还算清闲的工作,拿着一份马马虎虎的工资。

自己也曾有不甘,但时间长了便觉得,其实这样的工作也还可以。至少稳定,平时工作只要不犯政策性上的错误,根本不用担心哪天突然就会被裁,或是单位会倒闭。虽然偶尔会有加班,但和在企业里工作的人相比,自己的这点加班量根本算不了什么。

除此以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其实她赚多少钱都无所谓的,因为她有杨建成这个强大的后盾。杨建成当初想法设法托关系把她送进事业单位,其实只是希望杨晓有份稳定的工作就行,并不指望其它的。

杨晓正想着,有电话来了。“晓晓,今天晚上我们在外面吃饭吧。”

“好啊。”


晚上,石羽凡和杨晓从餐厅出来,闲逛了一会儿,石羽凡开车送杨晓回住的地方。

到了杨晓住的地方,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还讨论着剧情。

杨晓冷不丁冒出一句话:“羽凡,我突然想吃榴莲了,我去水果店看看。”

“我陪你去吧。”

“不用,水果店就在楼下,我很快就回来。”杨晓拿起钱包就出门了。

不一会儿,杨晓回来了。

石羽凡抬头见她两手空空,不觉诧异:“怎么?没买到吗?”

“唔,榴莲卖完了。”

石羽凡觉得蹊跷,他看着杨晓,杨晓的眼神飘忽不定。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站起身来:“既然榴莲卖完了,那我去买点草莓吧。”

“嗯。”

石羽凡来到水果店,一眼就见到了摆在架子上的榴莲。他走近一看,28.9元一斤,买一个榴莲差不多要两百多。怪不得晓晓骗自己说榴莲卖完了。

杨晓想着一会儿石羽凡回来,自己干脆直接和他解释自己不买榴莲的原因吧。

“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石羽凡将手中的袋子放到桌上,“你爱吃的榴莲。”

“你怎么买回来了?花了两百多吧?”

“只要是你喜欢的,两百多就花得值。刚才我看你眼神不对,就猜到你在说谎。我到了水果店,看到价格我就知道原因了。你等下,我去拿刀来切开。”

石羽凡将榴莲切开,递给杨晓:“快吃吧。”

杨晓接过来,心里觉得被什么给装满了,满得再也放不下其他人。“真好吃。”

“以后呀,别委屈自己,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和我说,只要能买到,我肯定会买给你的。”石羽凡的眼神里尽是宠溺。

“嗯。”杨晓笑着答应。看来自己的选择没有错,这个男人值得自己依靠一辈子。


周末,杨晓和石羽凡去安雨萱家吃饭。“听说潇潇毕业后留在上海工作,那她以后打算在上海定居吗?”

安雨萱正准备回答,就被杨淑晴抢了先。“当然是留在上海,不然她辛辛苦苦考到上海的大学是为了什么?”

杨晓撇了撇嘴,“但是上海的生活压力很大,姑姑,你真打算让她在上海受苦?”

“谁说在上海就是受苦了?我和她爸爸会给她找个经济条件好的人家,这样她的日子就不会差。”杨淑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杨晓识趣地转而谈论其它话题。

饭毕,安雨萱将杨晓拉进房间。“晓晓,我问你件事,最近潇潇有和你联系过吗?”

“没有啊,怎么了?”

果然和自己预想得不错,潇潇在有意疏远杨晓。放在以前,她不可能这么长时间都不找杨晓的。这段时间,姐妹群里但凡有杨晓发言,潇潇基本就不说话了。这两人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姐,你怎么突然这么问?是不是潇潇有什么事瞒着我们?”

安雨萱笑着:“没什么,我就随口问问。前段时间我找潇潇,她也没怎么和我聊。估计工作挺忙的吧。”

“她工作忙肯定顾不上找我们了,这也是正常的。你别多想。”

“嗯。我们姐妹三个从小一起长大,感情自然是好的。就是别因为一些误会而生分了,这样就划不来了。”安雨萱有意试探杨晓。

“误会?姐,你说笑了,我们三个怎么可能有误会呢?我们一直都是好姐妹啊。”杨晓觉得安雨萱危言耸听。

安雨萱仔细观察着杨晓的表情,没有看出任何端倪。看来晓晓并不知情,问题应该出在潇潇身上。自己得找个时间问下她。


过了几天,安雨萱特意打了个电话给安雨潇。“潇潇,你和晓晓之间是不是存在什么误会?”

安雨萱如此直接,安雨潇被惊到了。“姐,哪有什么误会啊?”她决定装傻。

“你别瞒着我了,我都看出来了。最近在群里,只要晓晓说一句,你就不说话了。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们三个都是姐妹,没必要搞得生分。”

姐妹?安雨潇第一次觉得这个字眼很讽刺,“姐,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就和你说了吧......”

安雨潇一股脑儿地将所有的不满都发泄了出来,最后气愤地说道:“我不觉得我有什么错。要是她真把我们当姐妹,那就不会只顾心疼石羽凡,而不帮你拎包。更不会总是处处有意无意地打压我。”

“不过是些小事,你不用太在意。晓晓的性子直,有时候说话伤到人了也不知道,但是其它方面她对你一直挺好的呀。”安雨萱不解。

安雨潇更加生气:“对你来说是小事,对我来说却不是!还有,性子直就可以随便说话伤人了吗?这样的人其实最可恨,因为不管她们说什么,只要加上一句,我性子直,别人再计较就是小肚鸡肠了。可是,真正有修养的人说话之前总归会考虑下别人的感受吧?”

“晓晓性格上比你强势,有些时候处理事情确实需要她这样的性格才能搞定。”

“你到底是谁的亲姐啊?她能干,能处理好很多事情。是,这点上我是不如她。但至少我上了大学之后,我自己去做兼职赚钱。工作之后,房租也是我自己挣的钱交的。她呢,这么大的人了,还心安理得地啃老,连份工作都是舅舅托关系帮她找的。她有什么资格耀武扬威的?”

安雨萱直皱眉头:“潇潇,晓晓她花的是舅舅的钱,要是我家也很有钱,你不花爸妈的钱吗?”

“我才不会像她!爸妈的钱也是他们辛辛苦苦赚来的,我既然工作了,就不会再向他们要钱!总之,你就是胳膊肘往外拐,不和你说了,挂了。”安雨潇气呼呼地挂了电话。

“哎,潇潇。”耳边传来“嘟嘟”声。哎,这孩子,真是轴。安雨萱叹了口气。


安雨潇气得眼泪都出来了,居然连姐姐都帮着杨晓,到头来反而都是自己的不是。自己一定要努力,让她们看看,就算自己没有显赫的家世,自己也不会混得比杨晓差。

手机忽然震动了。安雨潇不耐烦地拿起来,是陌生号码。她挂断了,结果对方又立即打过来了。

安雨潇无奈地接起:“请问,你是谁呀?”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