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章(三)

【7】

这次的开头我是真的不太想从上次因为听到一个名字而莫名失态的地方说起,但毕竟作为主角吧这么重要的戏我想删也删不了,被迫着的话我还是勉强说给你们听听。

回音久久不散大概是因为我那一声吼太过于洪亮——此刻如果茨木在这怕是又要赞叹我的声音了,直到我缓缓放开手中紧紧揪着的衣领,大脑都没有从当机状态回归正常,像被灌了一瓶又一瓶的酒,迷醉不堪。

最后还是理智战胜了那可能并不存在的醉意,为了不把医院的人吓着我还是伸手把那俩嚼舌根被现场抓包还是被被他们嚼舌根的主角抓包的可怜娃子从厕所门口拽了进来并且带上锁起了门。

那两人吓得直哆嗦,然而我也不觉得我现在的表情有多凶神恶煞,但其中一个胆子小些的已经开口求饶了:

“对不起……酒吞上校,我不是故意乱说话的……”

说着居然还给自己的嘴巴来了一巴掌。

看他这可怜兮兮的样觉得有些好笑,不过我心中也没多一丝怜悯,实在是对我刚刚古怪的失态和那个让人心紧缩的名字——“红叶”好奇。

看他俩连话都说不完整的样子我也不指望能从这听出来多少,干脆又回到病床上做起了咸鱼,等着茨木那小子来讲讲。

不过也奇怪,一直啰啰嗦嗦的茨木居然没有在他讲的故事中提到红叶这个名字,还真是让人不起疑心都难,不过也可能是他俩有什么过节吧,但也难想象茨木发飙时的样子——毕竟他在我面前一向温顺。

想着呢,茨木就捧着一大束鲜花进来了,跟在他后面的大天狗手里还领了一袋子水果,到了病床前脸色不知为何很黑的大天狗直接把袋子重重砸在了病床旁的柜子上,对他的行为十分不满的我自然是皱起了眉头。

心很大的茨木自然是没有注意到这个,他只是顺口来了一句“吾友你皱眉头的样子也很迷人哦”,我瞧这大天狗的脸色越来越黑了,毫不掩饰的恶狠狠的瞪着我,我也毫不示弱的瞪了回去,当我接受到茨木有些不解的眼神时我才发现我刚刚做了一个多么幼稚的行为。

我尴尬的咳嗽一声又把目光移回茨木身上,废话也吐了一堆了我也不想浪费时间,直接步入正题:

“茨木啊,有个叫红叶的人,你认识不?”

我是眼睁睁看着茨木的表情从刚进门时一直维持着的兴奋变成惊讶然后又暗淡下去。还真是挺不满这小子没了过剩活力的样子,啧……

作为上校的我毕竟不是茨木那种神经跟大腿一样粗的人,他一点点流露出的神情我就足以判断——

茨木跟这红叶还有点不知名的过节,大过节。

站在茨木旁边的大天狗神色变化不大但也有些稍显惊讶的样子,他还是用那种大不敬的眼光打量着我,冰冷的眼眸里出现一丝嘲讽。

茨木的表情依旧暗淡,但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不得不承认在大天狗的眼神“洗礼”下我还能保持冷静没有上去给他一巴掌已经是个奇迹了,这气氛没有茨木的叽叽喳喳来烘托自然是变得尴尬无比。

哦,谁都好快些说点什么吧。

而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在我祈祷着上苍的时候上苍给我的回应居然是让大天狗这个开口不饶人的家伙答应了,他说话时眼睛直直盯着我:

“上校,红叶姑娘是您喜欢的人,您难道连这也忘了不成?”

这暂时不知来历的红叶的身份是我千算万算也没算到的,我给了自己一万种理由,以为她是我的死对头,以为她是我的救命恩人,以为她是我的上司……唯独漏了这点。

爱人。

大天狗仿佛看出了我心中所想,又一个轻蔑的眼神抛过来,用了一种及其不礼貌,也就是恶意浓浓的语气说:

“上校,您还只是在追求红叶姑娘,红叶姑娘还并没有答应您,所以你们现在还不是爱人。”

哦,这可恶的大天狗。

我又一次眼睁睁看着茨木的表情越来越暗,当我有点忍不住准备站起来给大天狗一巴掌的时候茨木又突然开口了:

“吾友……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了,还有些事。大天狗,走了。”

这就要走吗?我是很想问这个但碍于面子我也只是把这句话憋在了嗓子眼,他们离去时我依旧用恶狠狠的眼神瞪着大天狗,而他就像背后长眼睛似的,回头用嘴型留给我三个字。

你输了。

纵使我是没弄懂这话的真实意思也是及其不爽的,毫不示弱也对给他几个口型:

等着瞧吧。

笑话,我一个被他称为上校的人哪能轻易认输?大天狗,不管我们之间究竟在比试什么,都给本大爷记好了——

我一定是最后的赢家。没有例外。

伸出手从刚刚大天狗领过来的水果袋子里拿了一个苹果,啃了一口便发现不对,定睛一看果然是有个虫眼。

哦,这非常令人不爽的大天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用来参加阴阳师同人文赛的文章 ※所以可能的OOC 要是以前的妖狐,一定没有想到素来把爱情视为玩物的自己,居然...
    萧瑾ouo阅读 1,520评论 2 9
  • 《自由引导人民》这幅画作很有感染力,年岁渐长越觉得魅力非凡。自由是人们所向往的,我现在也想做个自由插画人,在追求的...
    salen小伦阅读 168评论 0 0
  • 每遇监考,我总会立志,尽管我常常告诉我的那帮高三的熊孩子们,要“立长志,不要常立志”,可是我常常立志。这也不...
    旮旯胡阅读 220评论 0 0
  • 今天的天气好像心情不好,怎么说呢 额 你们说他是不是刚经历过分手呢
    一窝草阅读 142评论 0 0
  • 文_朝木
    朝木c阅读 3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