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绝色第一章驹齿未落

    这篇文章会一直更下去的,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写作这种事,有支持就有动力。

  第一次写文,若有不善,望多多包涵。

  写这篇文章的起因是看了很多小说,很难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女主性格和故事。我不喜欢柔柔弱弱纯白无知的小白兔玛丽苏,我喜欢有勇有谋才智双全的大女主。虽现在大女主文风在圈中愈演愈烈,可是故事剧情又难逃窠臼,故而写了这篇小说。

望诸君喜欢。




又是一年三月三,是日天朗气清,春风习习,柳树摇曳。永乐城河畔人满为患,前来祓禊的人络绎不绝。

  扒开这熙熙攘攘的人群,只见两小女在人群中格外脱颖而出。两人皆着华衣锦服,气质凛然。高的那个一路叽叽喳喳,喋喋不休,眉目之间神采飞扬,天真活泼。在旁的一侧那个也不恼,静静温和的听着,时而抿嘴一笑,时而圆目微嗔,娇痴可爱。后面跟着两个像是奶妈的妇人,穿着亦十分讲究。

  “姐姐,你瞧那边好多小摊,东西看起来好好玩啊,我们去那边瞧瞧。”沈文姝眼睛直溜溜的望着那边的新鲜玩意,她好不容易出府一趟,自然要把这外面的东西都玩遍了才肯回去。

  沈文婳不过长她一岁,却比她要稳重得多。她看起来对这外面花花绿绿的东西没多大稀奇兴趣,其实心里也是喜爱的很。于是也随妹妹一同去了。

  不一会,两人买了许多新奇玩意,手上各拿着一串糖葫芦。沈文姝咬了一口,腮帮子鼓鼓的,一嚼一动。她甚是喜欢这酸酸甜甜的小玩意,便央着奶娘多买了几串打包回府。两人又来到一个小摊,摊主是个高高瘦瘦的老头,胡须发白,面慈目善。穿着一身朴素干净的布衣,不吆喝,就立在那里,与嘈杂的闹市看起来极为不符。但他的摊前顾客络绎不绝,只是奇怪的是成交率却不高。大多数顾客被那漂亮的饰品吸引止步,又被昂贵的价格望而却步。

  沈文姝向来对这些女人饰品不大感兴趣,她姐姐却看上了摊上一件红翡翠滴珠凤头金步摇。文姝问道:“你现今又戴不了,买来作甚?”文婳笑道:“你这笨丫头,只想着自己,我是买来给娘亲的。”文姝听了小脸一红,直觉害臊,自己只顾着自己贪玩享受,没及姐姐一半懂事知礼。

  她赶忙跑到那个小摊上,指着金步摇,:“我要这个。”

  “我要这个。”

  未想到旁边有人和她一同出声。

  她往那边一瞅,是个比她高大许多的男孩。

  “是我先看到的”她急急忙忙道。

  “你怎么知道是你先看到的,男孩冷冷道,转而对老头笑了笑:“爷爷,这个多少钱呀?”

  这男孩长相十分俊美冷酷,笑起来却十分讨人喜欢。老头看了心中喜悦,道:“二十两银子。”

  文姝气急,:“你又不是女人家,买这个干甚,这个我要了。爷爷,爷爷,是我先看到的,不要卖给他,卖给我好不好?”说完她眨巴眨巴眼睛,祈求的看着老头。

  老头看着两个一大一小的小娃娃,一时也不知道究竟要卖给谁了。

  “爷爷,我出二十五两。”男孩道。

  “爷爷,我出三十两”,文姝不服气的叫道。

  “三十五。“

  “四十。”

  “五十两”男孩叫道,语毕冷冷的看着她,他和仆从带出来的钱只剩这么多了,如若她还加价他只好放弃了。过几日就是母妃的生辰,正愁没好礼相送,恰巧看到如此好物,他实在不想就此将此物落在他人身上,早知多备些银两了。

  “我···”文姝又欲加价,就在此时,文婳突然拉了拉她的衣袖。

  文婳附在她的耳旁轻声说道:“姝儿,咱们可就剩五十两银子了,况且你和他争来争去,互相哄抬,我看这钗子,可不值这个价。”

  真真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文姝经她一点拨,也不和他争了。

  老头子看两小娃争来争去,蛮生趣味,从摊下又拿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红翡翠滴珠凤头金步摇,道:“老身只剩这两个压箱宝了,既然你们都如此喜欢,不如老身送与你二人,不收分文。”

  男孩有点疑惑的皱起眉头,他生活在尔虞我诈的宫中,对这种陌生的善意感到疑惑和怀疑,一下竟不能接受。

  文姝倒有点喜出望外,她一把接过,感谢再三,又好好夸了爷爷一把,直把老头子夸的红光满面。临走时,文婳笑道:“爷爷,你做生意实属不易,我们不好白得您的东西,这二十两还望爷爷您收着,莫要推辞。”

  那老头抚须一笑,既不推辞也不接受,文婳只好笑了笑走了。

  男孩斟酌再三,收下钗子,命人给老头五十两银子,随后回宫。

  沈文姝和沈文婳两姐妹热热闹闹地回到府中,先一同向娘送上新买的钗子,被夸了乖巧懂事后,文姝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了,快要忘记是谁提醒她给娘亲买的。她又兴冲冲的跑到爹爹那里,坐在爹爹的膝上,跟他细细描绘买钗子时发生的趣事,说到兴处,不免手舞足蹈,神采飞扬。与此同时,文婳跟着娘亲学着刺绣。

  府内一棵大树拔出新芽,嫩嫩绿绿,青葱可爱,一阵微风吹过,经历了一个严寒时期还没掉落的枯叶竟摇摇晃晃,挣挣扎扎的落下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大清早的两女娃就被赶着起床学习琴棋书画。文婳向来在那些方面颇具天赋,她又善学,素来是被老师褒奖的那位。文姝在那方面具不具备天赋不知道,但兴趣这方面确实了了。总是浑水摸鱼,蒙混过关,关键时刻得要靠姐姐提点携带。

  文姝志不在此,她喜欢看爹爹书架上的经史文册,常常看得津津有味。她爹也不觉有失,文姝碰到不会的常常问他。文姝也好动,喜欢骑马射箭,调皮捣蛋,总之男孩喜欢做的她都喜欢,就某一方面她还是可圈可点的。

  她娘有时向她爹抱怨,怪他太娇纵文姝:“你说文姝这丫头一天到晚都在看些什么?正经的不学,举止也不像个大家闺秀,你这当爹的也是,不好好约束也罢了,还如此纵容。我天天跟她说多向婳儿学习,她就不听。都是你惯的。”

  她爹每次都说:“好,好,下次我会跟她说的。”

  但是每次文姝调皮捣蛋,不务正业,他也不恼,还护着她。

  她娘知道她爹这个脾性后,也不再说了。只是对文姝的要求更加严格了一点。弄得文姝每每闹不平,为何姐姐要比她轻松那么多。

  只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她娘越是约束着她,她越要反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