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加谬20首——尘埃包裹着骨灰

对话加谬20首~加缪啊我在试图靠近你

 

《尘埃包裹着骨灰》

让七十多岁的人

承认自己老了

远比承认死亡来得绝望

另一个七十多或是

八十岁的老人

陪你一起生活一起等

明年或后年将死的自己

生存威胁着生命

尘埃包裹着骨灰

你们讨厌夜幕又不得不

朝着夜幕之床挪动脚步

对望着,谁也不愿先躺下

终的还是她先妥协

毕竟年轻几岁是几岁的事

又何须在此刻无端滋生敌意

躺下来,屁股上下二十公分

都不再灵巧,这些部位的存在也

变得日渐单纯

她拢了拢干瘪散开的胸

又将其朝自己贴了贴

好给站着的老头儿

挪个地儿


《死亡的结局》

她跪在一堆

腐烂的尸体上

跪得久了

膝盖也

开始溃烂流脓

新鲜的脓水

和死过的脓水

纠缠撕扯在一起

朝着不远处

一株野花旁的

裂缝处流去

一路上摊出来

顿号、逗号,

句号。问号?

感叹号!

省略号

……

标点符号这一家终在

死后团聚


《海螺和乌龟》

我想跟你

在一起生活

一辈子不行

一年不行

那一个星期好不好

我们找一个

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带上一本共同的书

谁也不许睡到自然醒

我们像一对很有想象力

的诗人情侣

把太阳捧出来

把天空的心事打开

把海滩的羞涩也放出来

手指在半干的软沙上酝酿

你一句我一句

也可以让你多写一句

收尾一句和题目还没出来

浪就打来

没必要惋惜一首诗的夭折

我们背靠背坐着

等下一个浪打过来

把一辈子也

推上岸来


《回笼酒酒吧》

我是被人群挤进去的

这间叫“回笼酒”的酒吧

木色的吧台前一把木色的椅子

和一个羸弱的酒保等我出现

“小姐,来一杯吧,珍惜这杯酒,

下一杯会让你难以下咽,来吧,小姐”

在酒吧里被当小姐比被当小雏菊

要来得安全自在

“小姐,就算不想来一杯,请在留言本上,

写下来你爱我,我应该被爱”

我从不干用语言强奸弱小的事

“小姐,走出这道门,不要去喜欢一个,

被生活挤压过的胖子,劳作一天的他,

会把汗水和身上的油脂滴进你的酒杯,

趁你不注意,让你喝下去。”

忧愁什么,我自然是有能力让

另一个男人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的

“小姐,那再见吧,走出这道门,

你的人生会有无限可能,千万记得

绕过一条拦路的小青蛇。”

后来,只要碰到小青蛇

我都会抬起双脚张开翅膀,用力抱上去


《为什么要去死》

大部分人都还

活得好好的

我为什么要去死

你们背着我

选了一块墓地

又装修成你们自认为

我喜欢的样子

我都还没睡进去

就已经有好心人来吊唁

来送小黄小白菊

怕我再长高再长胖

听说你们还影藏了

一块附属地

我该去看看那些

混在人群中假意

说爱我的人

挤进去挤进去

衬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

被挤了滚到

坟墓里


《怀疑》

只顾

洋洋洒洒

的去爱

从未想过

爱得多了会

轻贱自己

他眼里没有你

思想上你也

出现在

他有空的时候

他端起一杯酒

去和别的女人碰杯

并不热情拥抱

只是正好两个酒杯

分开时

多停留一秒

就是知道

这样看似举止得体

的行为

除了让你难过

升起的嫉妒之心

还会让你

离不开


《在雨中奔跑》

或长或短

她已和不同的男人

在一起过

孤独压着她

用尖锐的东西

抵着她的心

她只能不停的

脱掉

脱掉

只有裸露的表皮

方能尽情吮吸

生活的善意

尤其是下雨天

她在雨中奔跑

一直跑到太阳升起的

地方

不思考

只是坐着

温暖会再一次

一寸寸吸干她的身体

心里会窜出比孤独

更厚重的念头

应该回去找男人了

她站起来

皮肤上被晒干了的

爱情的小颗粒

散落一地


《错觉》

不会和

加缪在一起

一个揭示

异己世界孤独的人

不论我再优秀

他爱的

总是躲在我身后

另一个世界的

女人


《遇见坟墓》

我不敢

再向前一步

一个思想被

判了终身监禁

的人

抬一次脚

就是夏天

再抬脚

坟墓里见


《准备死亡》

是她久久的

沉默

注释

让我感觉到

不自在

我想

看清楚她

她也想

瞧真切我

两厢情愿的忧伤

痛感才

不算强烈

击不破一块

阻挡我们见面的

玻璃

雷声过来

她吓得躲进来

我跳出去


《36号垃圾池旁》

平时

也会遇见

从不交流

他应该不知道

今天我想跟他

聊上几句

他不像别人

别人偶尔会

想跟我说点什么

矿泉水瓶

废报纸

破皮鞋

他一一塞进旧编织袋里

深怕遗漏

又让眼神回头

来回扫了几遍

打在我身上的阳光

转移到他身上

给他光

送他离开

他不关心我的欲言又止

转身走的姿势

裤裆里看上去

有风凉凉吹过

很宽敞


《及时行乐》

褶皱的皮肤

一层层堆在摇椅上

被太阳一晒

久不动弹的地方

翻身的时候

皮肤下疲倦的水蒸气

迅速撤离

这次怕是真的不行了

死马当成活马医

胡乱吃了一通

各种药

坏了坏了

把脑子也吃坏了

始终不愿去医院做个

全身检查

据说

是怕医生又问他

年轻时候

为什么不割包皮


《泻火》

他们去泄火

总喜欢让他放风

这地方偏远

媳妇找不过来

下点雨

路上湿滑

还有臭水沟的味道

若不是憋坏了

谁会来

“带零钱了吗,

今天大酬宾打折”

第一次

除了放风

他还干了点别的

 

《心有灵犀》

有思想的人

是不是都容易

一高一低

就像我

很多地方

左右高低不一

既然是一起

出去散心

我们要先忽略

彼此的残疾

你提一筐西红柿

我背一箩筐鸡蛋

看到不喜欢的人

你扔

我就扔

遇到有趣的灵魂

你要上

我不会拦你


《越软越深》

加谬

你说在愤怒的深处

栖息着某种可能

我的愤怒

想让你知道

一生气就想捏

一切软软的东西

那有没有可能

越软的东西里面

幸福陷得越深


《西葫芦的生活》

你能告诉我

你为什么来这里吗

我是因为父母吸毒

两个都吸

她是因为母亲被

驱逐出境

他的妈妈经常开关冰箱

根本就是个傻子

她也好不到哪儿去

她的父亲对她

做了不好的事情

现在被关在牢里

你能告诉我吗

你为什么来了这里

我想

我可能杀死了我的妈妈

但我不是故意的


《童年的颜色》

妈妈把酒都

喝到了肚子里

他就把

罐装啤酒瓶

一个个捡到

自己的小房间

全部都是绿色

他想要别的颜色

想用他们堆成

风筝上别人家孩子

童年的颜色

妈妈不爱喝别的酒

就没有

绿色以外的

酒瓶

妈妈老了


《尿之道》

汽车

碾过一只飞鸟

先炸裂的

是鸟儿的膀胱

憋了很久的液体

喷射出来

在天空中划过

单一的弧线


《杀死蚯蚓》

过往

人们喜欢抓蚯蚓

很多人

对抓这种

滑溜溜

顺毛摸的感觉

压制大于兴趣

往后一点

只有少数小孩子

还喜欢抓蚯蚓

他们不摸

直接斩成几小段

蚯蚓被晒干

笑声都没有干

现如今

大人们喜欢上

抓刺猬

握紧拳头的刺痛

因为松不开

更有快感


《高手在民间》

没有根源

莫名其妙

的病症

都可以解释为

中邪

跳大神的

会找上门来

告诉你

端午跳楼价

不贵

不贵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不自救,唯有天收。 上班途中,看到姐姐发的朋友圈,长长的一段文字,诉说着她的忧心,她的恨铁不成钢。 故事的主角,...
    梁大盈阅读 239评论 0 2
  • 这几天,突然想到一句话 好像豁然开朗了 人在我这 心在我这 钱在我这 还有什么可纠结的 日子就是睁眼一天,闭眼又一...
    冷暖心知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