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感性所以啰嗦一些

06.24至07.07


06/25  会一下子有点难过

就像改一个病句,只要剔除里面太多的诟病和多余的修饰就好,因为本质上我们只需要看到主谓宾。但现实里的病句只要加了一个名叫利益的名词,我们就再也看不清它原先想表达的意思了。

我难过的点在于,你站在我的对面,我能看到却无法修改,你能修改却看不到。


06/30  最近想问题喜欢自我否定

昨天走在路上雨突然就大了起来,也有一瞬间觉得下雨很好,随时可以落下来,不必前前后后地算好时差,也不必一直压抑着不下。

后来又觉得,它落下也是不易,阻抗多少云与风的压力,才能化作人间的一滴泪。


07/04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这本书重新出了修订版,早早下了预购,今天才拿到手。比起之前的排版,文字在阅读上确实舒服了很多。

读张嘉佳的文字会让我觉得很接地气,他书写的很多故事都非常平易近人,重新翻阅的时候,我会回想很多关于之前读这些文字的时光。

当时我还在上大学,喜爱他字里行间的那种社会气,觉得坐在路边小摊吃烤串喝啤酒是一件很酷的事。直到后来我上了社会,才发现大多数热火朝天里的吹牛都不过是心酸里的自嘲,借着微微的醉意苦中作乐,就如书里写的以前我们谈未来,现在我们谈过去。永远都意气风发,永远都醉里挑灯看剑。

后来这本书节选了几个故事被拍成了电影,我为这部电影贡献了两次票房,时隔不远但一次在上海一次在杭州。我记得小容在天台上对陈末说:“我把青春献给了爱情,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告诉自己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我也记得猪头追着燕子坐的计程车,在凌晨的街道拼命跑着喊着:“燕子,没有你我怎么办?”当然,这部电影也带火了亚丁稻城,这个我想过却不太愿意去的城市。

人生的节点总是很多个,当时以为熬不过去的坎儿,现在看起来却不费吹灰之力。直到现在,我仍旧记得第一次在海洋馆见到白鲸的十月,但是却模糊了那个站在我身旁的人,或许比起爱情,我更热爱自由。我仍旧记得潘潘因为乔任梁的死鼓励我好好生活,记得她虽然不懂我的眼泪却还是递来纸巾,明明自己当时不富裕却也会大方地请我吃上上谦……这是有恩的友谊,如果有机会,我应该为我们写一则故事才对。

回忆是一条漫长且无用功的路,唯一值得提取的,只有当时的想法和现在的故人。文字的魅力在于,即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也会在你世界的终点等你,真好。而人生的魅力在于,即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却不是我世界的终点,也挺好。


07/07  小暑

膝盖伤了一周有余,停了健身在家休养生息,小说的创作也陷入僵局,一时间我竟有点迷茫。也许是太过于无聊,我又重新玩了手游,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我玩竞技游戏非常容易过分投入,经常完成极限操作和塔下反杀,玩好一局又一局,父母现在不怎么管我,于是我吃完饭就打游戏打累了接着吃,恶性循环导致很累。想起之前天天健身,还会去研究健身动作的改良,看看书追追剧,和最近几天一比简直过分堕落。就像在悬崖边上走就会忍不住往下看,一看就容易被拉下去坠落身亡,想来想去还是删了游戏。

昨晚睡前和狗子聊之前相亲的趣事,他一直在显摆自己当初怎么拒绝别人,我倒是有点嗤之以鼻,毕竟他配不上这么努力优秀的我。当时我工作不太顺心,因为做不出成绩总是被领导训斥还不能反驳,我必须要随时调整好被骂的心态,然后投入十二分的努力。每天早上晨跑跑不动,或是工作做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想着,现在都是在努力变得优秀的路上啊,只有自己变得优秀了才能吸引优秀的人啊!当时也是很敢想,对配偶的标准是肖奈,所以我必须要变成贝微微。

在持续自律的路上,就在一个节点人生突然开了挂,抓住一次机会就咬死不放,工作和爱情就都顺了起来,我开始认定只有自己越努力世界才会对你越宽容这样的设定。狗子虽然谈不上优秀,但至少对我百依百顺,我有时性子急,他却总是慢条斯理的,就像一拳打在海绵上,让人急不可耐却又无可奈何。

人生的每一个路口,时机都很重要,像升学考,择友择校择业都是不同程度上的安排,有时候破釜沉舟真的很难,但养成习惯就变得简单,还是要自律,这样才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春来到, 恭喜恭喜!
    唐雅丽_3f72阅读 191评论 0 4
  • 洛道的天气特效,似乎总是阴雨绵绵。纯阳和纯阳的故事。情之一字,从来都是空洞的。爱过的,没爱过的,想重逢的,想离去的...
    石臼阅读 152评论 0 0
  • 从今天开始学习钢笔淡彩,记录下每天的练习和进步! 线与形 线条本身没有意义,线条是由点的移动形成的产物,不...
    般若兮阅读 3,676评论 9 32
  • 西雅图—全美最宜居城市,攻略上都说Seattle潮湿多雨,气候和杭州很象,尤其是11月至次年4月,可我在这里前后转...
    霖宝管家阅读 3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