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读书—和好友PK阅读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阅读的习惯,但是我想大部分人即使一年一本书也没读,手机也会装一个阅读APP吧。哪怕只看过书名,也会指点批判一下,往自己身上贴知识分子的标签。小编今天给你推荐一个阅读APP,搁着不占地方,打开又能提升逼格,更重要的是可以刷朋友圈哦!


推荐理由:

1.阅读体验非常舒服

2.可以和朋友互动阅读


体验环境

版本:微信读书1.2.0

设备型号:Smartisan T1

系统:Android4.4.4


1.精心打磨的阅读体验


”精心打磨的阅读体验“来形容微信阅读显然是不夸张的。总体而言就是简洁舒服

直接看它的阅读界面。



偏灰色的背景,干净的界面,几乎没有任何干扰的阅读的因素。当你在页面点击的时候会在弹出工具栏。


共提供【目录】【进度】【亮度】【字体】四种调节,其中【目录】栏包括书籍目录、书签、划线三种功能,你可以在阅读时返回目录选择要读的章节,同时在阅读的时候手指下滑就会产生书签,长按则对一段文字进行放大、划线、写想法、查字典以及分享等功能,而在字体中不仅可以调节字体大小,甚至可以选择字体,微信阅读共有【思源黑体】【方正宋三简体】及系统字体三种选择,小编体验觉得都非常不错,显然是微信团队精心筛选的。

其次点击羽毛你可以写对该章节的想法进行分享

总之,小编第一次使用就被精致的UI和非常舒服的思源黑体字体深深打动了。

2.和好友一起阅读

如果你被微信运动刷屏过就知道PK的厉害了。记得有一段时间朋友圈基本上被那几个运(zhaung)动(cha)达人每天走多少步、占领多少朋友封面刷屏。微信显然是收到这个启发。于是在阅读上也用起了好友排行榜这种利用人们攀比炫耀心理的一招,鞭策我们阅读。


当你打开微信读书的时候就显示的是上周阅读时间排名,同时可以分享给朋友或者朋友圈。

微信读书的读书时间是你在阅读页面上算的,打开APP、去书城找书都不算时间的。

甚至小编见过有些人在周一到周六一直没有读书,周日打开APP一看朋友们都是两个小时了,于是赶紧找个什么蒲团看看,也凑足几个小时。

当然微信读书的社交化阅读不止这一点,还有就是你可以送书给朋友,可以查看好朋友读了什么书,别人的读书笔记和别人的读书进度。

小编已经帮你想好了,你可以偷偷看女神(男神)在看什么书,看到哪了?然后你即使不读也要去某瓣上找到书评,以做好下次聊天时找到话题评头论足的机会。

如果你有一些书不想让人知道你在读,比如哥哥不在家嫂子竟然……或者30招教你成为泡妞高手这一类书,当然你可以选择设为私密阅读哦,这样别人就看不到你在偷偷的读什么了。

不足和建议

微信读书作为一个刚刚推出不久的阅读APP,最大的缺点就是书城的数量并不多,小编找了一些书大概有10%的书是没有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小编RP太差),但是反馈给微信读书后,一周就收到上架提示了,这一点比起其他APP反馈就像一个开着给你玩的功能好多了。

其次在个性化的推荐上,微信读书还是刚起步的娃娃,甚至可以说没有这种功能,希望有一天能打开微信读书,就推荐了几本正是我要看的书,小编会激动的热泪盈眶。

还有一点就是排版,其实不是很好哦,有待优化吧。

最后也是最大的问题就贵!!恩,看清了吧。一些新书和热销的书居然卖20块!反正小编是买不起,充一百块买了几本书就没钱了,但是新版的更新中,微信读书推出了书币的概念,每30分钟的阅读时间就可以兑换一书币,虽然它是为了增强用户粘性,但小编还是想说这功能蛮实用的。

其次微信读书有“赠一得一”的活动,即你赠送这本书给朋友,当朋友领取后你也免费得到这本书了(小编提醒,一个朋友只能领2本)。



总结


总之,小编还是大力推荐这款APP的,以微信的调性,当然ios安卓的都有。

简洁的界面,精致的UI,非常好的阅读体验以及精心挑选的字体,这都是选择微信阅读的理由,总会给你一种小而美的感觉,而设计之处的设计也总是可以打动你的。

最关键的是,它可以跟你的好友PK,如果你对朋友圈比每天走多少步不屑的话,就用每周看多长时间的书来提升自己的逼格吧。(小编善意提醒,虽然你可以把手机手环绑在狗腿上刷运动量,但是你不能用狗刷阅读时间滴)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想搞机(xianggaoji2014),搞搞机,玩玩应用,顺带扯扯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