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MY GIRL ,ChenXiaoxian——YOU ARE THE SPECIAL ONE

现在不会轻易的问他人:“你过得好吗”?因为有人告诉我,如果是别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一定笑着告诉她我很好,而我们之间就有啥说啥。每个“我很好”背后有多少不愿对你说的伤?而那个会让你有啥说啥的人又是谁?

嘿,my girl,你过得好吗?

                                                01

那年的夏天似乎格外热,天气闷的没有没有一丝风吹过,我和甜甜被安排到了一个烟雾缭绕的宿舍里。看着地上簸箕里满满的烟头,我俩找到管宿舍的大爷要重换房间。没想到大爷竟笑眯眯的给了我俩新钥匙,我心想,这个大爷是个好大爷。

推开新宿舍门,没有人在,正对门的墙上贴着我家偶像的大大的海报,顿时心花怒放,又在心里给大爷点了一千个赞。甜甜笑着对我说:“这下你满意了把,有人和你一样喜欢你偶像”。我得意的笑出声。

迅速行动,把自己的行李物品打包搬过来,铺好床铺。大夏天,提着那大包小包的东西来来回回两趟,又热又累,但感觉值了。

然而,我的好心情在见到我新舍友的瞬间,就被她们喷出的滚滚蓝烟吹到千里之外。心中的怒火,把楼管大爷的全家都灼烧了个遍,怪不得老头那么利索的给我俩换宿舍呢!这简直就是刚离开狼窝又掉进虎穴。

是可忍孰不可忍!第二天一早再找楼管大爷,不给我们换房间,就投诉你!老爷子估计是看我已经快怒火中烧着了,嘟嘟囔囔的一边警告着:“这是最后一次了啊”,一边又给了我们钥匙。

这次不再冲动,先到新宿舍转了一圈,确定下是否“安全”。敲开门,屋里已经住了几个人,房间看起来干干净净,而你站起来笑着和我们打了招呼。我和甜甜对视一下,这次总算靠谱了!趁着那边的人还在睡觉,我俩迅速的卷铺盖走人。

很奇怪,此时我怎么也想不起来我当时住到了哪个位置,也忘记了甜甜是不是住在了你的上铺,却只记得你在靠窗户的左手边下铺。

                                                  02

初识你,便很喜欢你的性子,随性、率真、时而有些小忧郁,但又可爱(此处必须用我那不太地道的古城话说一声:“可爱滴很”)。那时,你还没有长发及腰,扎着一个马尾,小苹果似的脸庞,鼻子高挺,圆圆的大眼睛,一笑起来,闪闪发亮。

而当时的我又闷又胆小又慢热,所以跟你熟识的并不快,要不是甜甜的关系,可能我们之间真不会有后来的交集。

说起甜甜,我们俩算是“臭味相投”,一起看小说,一起打游戏,还一起带坏了兰兰,硬把一个不沾游戏的纯真小姑娘变成了一个劲舞高手(这简直罪大恶极)。也许是因为这些共同的爱好,我和她相熟的自然而然,这对我来说是不多见的。相熟后才发现,她天生有一种会让人安全的感觉,所以好多小秘密都喜欢跟她分享。时至今日,相隔千里,数年未见,我们之间的亲近感未曾消失。

也许是她的这种特质,所以你们熟识的也很快。入学没多久,你们之间就亲密无间了。有一度我会默默的吃醋,你们有了属于你们的话题和秘密,而且还会抛下我单独去玩儿。所以,我既沉默又羡慕你们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很想融入到这样的关系中去(哈哈,女生之间的小心事现在想起来真是难以琢磨)。

是你不忍我的落寞么?一次、两次,我也被加入了你们之间,甜甜、你和我成为了彼此的朋友,经常一起去“疯”。

                                                   03

也许我们都不是乖孩子,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学习的记忆就很少,反而是在一起“疯”的记忆占了多数。而且每次说起,都能哈哈大笑。以至于分开后,我们之前一起做过的事情我很少再去触碰,因为少了你们在,所有这些事情都不再有趣。

学校附近有个“串串香”,不记得那次是为什么聚在一起,只是那时国歌还可以随便唱。我们一边吃一边玩儿,说好谁输了谁就要蹲在凳子上唱国歌。我不记得自己是否输过,反正记得你唱了,虽然没有蹲在凳子上,但那副想唱就唱,我怕谁的气势,无人能敌!

而对我来说最悲催的事情就是跟你们一起去唱歌。甜甜人长的甜美,唱歌也温柔似水;你能文能武,高音上的去,低音下的来;兰兰出生就在一个会唱歌的民族,是我听过唱《鸿雁》最好听的;唯独我一个五音不全,每次还要跟你们一起飙《青藏高原》……每次吼完,肝儿都是颤的,却乐此不彼,每唱必点。

古城的夏天很热,尤其是住在顶楼,就像被放在一个蒸笼里。但年轻的我们却从不曾畏惧。那时,红小巷窄窄的巷道里住着多少像我们一样的刚毕业的年轻人?又有多少人在哪里留下了最开心的记忆?比如在夏天晚上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啃着鸭脖,一边憧憬着未来,谈论着爱情?你还记得那个教你弹吉他的男孩儿和你弹起吉他时的模样吗?

                                                 04

看这张照片,那时手机还不智能,相机也还没有普及,而年轻人的心里也没有多少的离愁,所以,留下来的可见记忆竟然屈指可数,这是为数不多的我们的合照。照片中你俩一个甜美,一个可爱,而我却那么的“二”!

后来,拍照越来越方便,我们却各奔东西。你走了,去了遥远的远方;甜甜走了,去了遥远的远方,只有我一个人留在了古城。没有你们的日子,生活依旧,但再也没有那样的快乐过。

后来,终于,我也离开了古城,离开了那个生活了八年的城市。

从此,真的离别了!

                                                 05

2012年,我们有一次短暂的相聚,你和甜甜一起拍了写真。虽然我也在,那时却正“苦不堪言”。记得你们拍照的那天,是我要离开的那天,下着雨,天很冷,胃很疼,一直疼到心里。

12年一别,我们仨人再未曾聚在一起。但庆幸,后来你回来了,我们不再有跨越半个地球的距离。15年的时候,你说回了母校一趟,专门去食堂买了我最爱吃的虎皮蛋糕,那一瞬间眼泪决堤。于是16年初,带着几年的思恋,回到古城。

初见你时,仿佛又回到在学校初识你的情境。你热情、开朗,笑起来眼睛闪闪发亮,而我闷、慢热,更多时候都在听你讲着你的故事。

你变了,退却了青涩,更加的美丽、成熟、得体;而你又没变,当我问起你过得好不好,你说:“如果是别人问我,我一定会笑着说很好。但我们之间,有啥说啥”。于是我知道,在那些经过的岁月里,我们心中都留下了彼此。


马尔克斯说:“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述的日子”。今天,听到一首老歌,眼泪猝不及防的掉落,又想起我们经过的那些美好岁月。

以此纪,TO MY GIRL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