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还是活在未来

        生活中我们总是能够看到这样的一群人,一刻不停的奔跑着用着自己心中的全力以赴,费劲全身细胞每一天都精疲力尽,他们真的就是对的吗?每一次在上下班的地铁的人流中,我都会这样的思索,每一个匆匆的身影,可能都藏着一个努力疲惫的生活归咎。小的时候渴望长大,觉得长大可以没有人管,长大之后才发现每一个大人都要自己全力以赴的努力生活着无论他是不是外人口中的成功或者失败。他们都要面对自己的难题,物质或者非物质都是那么的难以对付。

        常言说“活在当下,及时行乐”,可又有多少人可以完全不理会,沉浸在所谓的“欢乐”里,不过是一时的自我麻醉罢了,当下的不作为还是会导致后面的更麻烦。成长后就发现其实谁过的都不是很轻松,但这就是成长,含着泪也要向前的倔强。进入社会或者工作从一开始你觉得没有人可以制约你,你什么都无所谓,你可以开心了就做不开心就不做,到后来你就渐渐发现自己没有了那么的洒脱。这也正是我们开篇所说的大家都在努力的精疲力尽的生活着,可能你会觉得很俗,但是我想说的是之前我也是完全不能理解的,为什么要活的那么累,那么循规蹈矩,但如今我不知为什么却渐渐的像是向他们的观点靠拢。也许就是生活在世俗中,自己就不知不觉中被同化了,实在是太可怕了。

           当我读到了李笑来老师讲的“活在未来,而不是当下”一文让我陷入了深思,原来一直劝自己“活在当下,及时行乐”其实是错的,当时还怪自己为什么就不不能做到及时行乐呢?现在看看似乎我还是需要感谢自己一直没有成功的让自己成为一个及时行乐的人,如果真的眼里只有当下,可能永远也走不出过去迈向新的未来了。就像文中说的:我们永远不要在容易和艰难之间做选择,要在错误与正确之间选择,对于现在和未来,你要想清楚现在的方式循序渐进是否是正确的,如果是错误的你不管怎么样都一定需要马上改变更正过来,但是如果我们现在就是正确的那我们可能就是需要的我们沉浸于现在的事务中完成它。另外,如果想要一个正确的未来,可能最需要的就是我们要先让当下的所有内容都做正确。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及时想要活在未来也一定要看好不久的未来,也就是说不能做白日梦,我们需要去预测一个靠谱的未来,用现在当下的方式和方法动作能实现的未来。就像你现在如果学习英语,联系口语你就是可以在未来在英语方面大展身手的至少也会在未来的旅游的过程中自由的交流。

如果你就是那个时刻的奔跑着担心一不小心就会被别人超越的朋友,想一想自己的生活和身边的一切,想想自己是否正在正确的路上,只要是对的就别怕辛苦很难,同时当你活在当下及时行乐的想法涌上心头的时候,你也要问问自己,是否在正确的路上我们要不要换一条道路呢?每一次的加班、每一次的纠结、每一次的痛苦其实都是在历练自己的内心,让你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或者挣扎中蜕变而出,真正的可以拥抱未来。

        如果你关于未来想的太多还不行动的话,你只能是一个唠叨派,如果你真的想要迈进未来的门槛,那就一定要在这之前做好身体和心理的准备,以保证你推开未来的力量还有面对未来挑战的能力。这或许也正是我们参与007的原因吧,我们都遇见了自己7年后的样子,在真正的和七年后的自己见面之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按照007的规则将自己的每个作业提交、作业雨、评论雨都完成,看看回顾7年时候看看自己每一次的文字流露,发现自己真的已经成为自己想象中未来的样子,这或许就是生命的意义。

都在想我为什么要想那么多呢?我就不能轻轻松松的活在当下吗?做好现在手上的事情,面对现在的生活现状,好好的过好稳定的生活?

我们忍耐着内心的挣扎和矛盾、放弃稳定和平稳的生活、全心全意的向前及时前方没有自己想象和幻想的那么完美,但是在当下的每一个的进取可能都会发现没有虚度光阴,自己的乐在一次次的蜕变和到达当初的未来的那一刻,发自肺腑的由衷一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