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白衣少年

文/拉茶  图/拉茶

每个女生,记忆里都有一个白衣少年,他眼眸干净,笑的明亮。

也许那天,他正好身着白衬衫,而你刚好有着长裙。

微风拂过,吹起你的发丝,裙角飞扬。

那个白衣少年,携一路阳光走来,你刚好仰头,灼灼而望。

在所有的故事里,我最喜欢相遇。


『01』

他是闺蜜的同学,沐沐遇见他是在一次旅行中,深夜到站后,他到火车站接她们,带她们去吃宵夜。

那是沐沐第一次见到他,他有着明亮的眼眸和阳光的笑容。

老同学见面,免不了一顿寒暄,沐沐看着他和闺蜜吵吵闹闹,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不禁发笑,心里的隔阂也就烟消云散,这个男生,笑起来真好看。

沐沐吃饭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男生投来的目光,有意无意,她脸微微发烫,不敢抬头,只好假装不知道。

后来,他问起她的名字,加了微信,那天他帮她煮好热水,晾凉了喊她喝,她竟不敢跟他聊天,匆匆离开。

第二天一早起来,他已在客厅里坐着,桌上是晾凉的开水。

他担心搭车不便,便想着开车载她们到海边,再自己回来。不知为何,沐沐当时竟希望他留下来。

等他们到了小渔村后,他发现这里交通并不是那么方便,便干脆留下来陪她们一起玩,再送她们回去。

那天在海边,沐沐穿了长裙,他身着衬衫,那天阳光正好,微风吹起她的裙角,少年的眼角明媚,他看着她笑,她不好意思地走开。

闺蜜抱着手机到一旁撩男朋友,沐沐自顾自跑去玩水,她一向喜欢大海,而这里的浪花是她见过最美的。

他跟在她身后,忍不住拍她,她回头发现了他,眼底尽是温柔。

明明初相识,却似故人归,她的每一次回眸,都发现他在身后,她在看风景,他在看她。

她光着脚丫走在岩石上,他怕她硌脚,好几次要把自己的拖鞋递给她,她都拒绝了,她喜欢光着脚丫的感觉。

遇到坑坑洼洼的地方,他伸手想要扶她,她抬头,发现他眼底的温柔,心竟漏跳了一拍。

她伸手,感觉到他手心传来的温度,一时有些眷恋。

“帮我拍照吧”

“好啊,但我拍照技术不咋地”

“拍多几次就会了嘛”

“行”

“这裙子显肥,都不好看”

“没有,好看”

于是她的手机里全是他拍的照片,从一开始的惨不忍睹到后面越来越有感觉。她笑他无师自通,他说就喜欢拍她。

那天海风正好,浪花朵朵,打在岩石上,溅起的水花,甚是好看。

沐沐坐在岩石上看浪花,他跑过来坐在她身旁,两人时而聊天,时而看着大海发呆,微风正好,拂过发梢,她想把头靠在他肩上,看尽这世上繁华美景,到底还是忍住了。

他们坐了很久,彼此都不说话,竟也不觉得尴尬。夜幕降临,游人开始散去,沐沐竟有些留恋,一时不想离去。

要不是闺蜜呼唤,沐沐多想就这样与他坐在沙滩上,听海的声音,即使不说话,也十分美好。

『02』

那天晚上吃饭时,沐沐的手机闪了一下,她打开微信,发现他给她发了张图片,内容大致是微信头像一年只能换五遍,提醒女生拿起身边男人的手机,换五遍头像,最后一张换成自己的照片。

那时她在心里偷笑,他发这个给自己,不正是提醒她换自己的照片当头像吗。

但尽管内心独白戏很多,她还是不敢有任何行动,表面上假装平静,也不敢直视他的目光。

沐沐心想,万一是错觉,那该多尴尬啊。

晚上准备休息时,手机又闪了一下,是他的信息

“好看的照片不要收藏啊,发过来看看”

“行行行,等着”

“看嘛,谁说我不会拍照”

“那是不是要感谢我这免费的模特”

“那必须,激发了我无限的潜能”

“明儿看日出,四点半记得起床啊”

“行行行,赶紧洗洗睡”

那一夜,嘴角上扬。

『03』

第二天四点半摸黑起床,匆匆洗漱完毕便前往沙滩。

夜很黑,周围一片安静,路上有三五行人也往沙滩的方向走。

抬头,见繁星一片,在夜的印衬下,美极了,好久没看过这么美的星空了。

风有些凉了,闺蜜没有带外套,穿了他的白衬衫,沐沐盯着那件白衬衫,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走在小路上,周围一片漆黑,路边有条大黄狗凶狠地盯着她们,沐沐大步流星往前走,嘴上说着不怕,其实心里还是发毛。

那时闺蜜还调侃她,不怕黑不怕狗还不怕鬼,你还是个女生吗。

是啊,不怕,只不过是没找到那个可以依靠的人罢了。

等他们到海边的时候,不少摄影发烧友已经选好位置,架好单反,目光朝向太阳升起的方向。

沐沐猫着身子挤进人群中,找好位置,发现他跟在身后。

天一点点亮了,东方之际露出了鱼肚白,等了许久,却没有看到想象中日出江花红胜火的模样。

云层挡住了阳光,整个天空灰朦朦的,根本不是看日出的好时机。

即使周围人都大呼失望,沐沐心里还是兴奋的,毕竟这事她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是和他一起的,这就够了。

『04』

回程的时候,有些热了,他把白衬衫脱了下来,塞她包里。

“一会你可要记得拿呀,我记性不好”

“那当然,你可别想着把我衬衫顺回去”

“去去去,才不稀罕呢”

“没关系,顺回去了,你给我寄回来就得”

“那不是邮费都亏了”

“要是你专程送过来,我也是不介意的”

“去,别想赖着我”


后来不知是赶火车的原因,还是故意忘记,沐沐上了火车后打开包包,才发现白衬衫真的忘记还给他。

不知为何,她当时有点窃喜,好像故事有了开头,还差一个结尾,于是给他发去了信息。

“喂,你的白衬衫真的忘了”

“我知道,肯定故意顺回去的”

“谁故意了,不稀罕好吧”

“我不管,反正要么你下次再来,要么我去你的城市,把我的白衬衫还给我”

“好吧,给你个理由来我的城市”


回到学校后,沐沐时常盯着白衬衫发呆,她在想,她该找什么借口,还他白衬衫,又会在怎样的场景,再次与他相见。

那个白衣少年,何时会来她的城市。

在所有的故事里,我最喜欢相遇,给我勇气,我去还白衬衫,让相遇不再只是相遇。


-end-



『留下指尖的温度,让我知道你来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路上,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来一个人往,心态也从最初的抗拒到如今的平和,也许这几年一个人在路上的时间不算短,所以开...
    木木就是阿米尔阅读 542评论 11 2
  • 我们对旅行总有有种种期待,如何才能不辜负这种期待? 想想我们旅行前的期待有些什么?1、看风景2、品美食3、体验当地...
    满满的爸爸阅读 333评论 0 0
  • 限定性与非限定性从句 限定性从句限制了主语的特征,以下面句子为例: The suspect in the line...
    Nuk阅读 377评论 0 0
  • 科幻类:平行世界 每个人在生活中拥有平行世界里的另外一个自己的记忆,猛然脑中有了一段回忆,但是需要激发,因为作为...
    因此我的一生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