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仅仅只是宣誓!

记住:这不仅仅只是宣誓!

——百日宣誓大会一记

【时间:3月17日上午7:30——8:30。

地点:湍河一初中操场

人员:九年级全体师生

名称:2016——2017年中考百日宣誓大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个春花烂漫的日子。

似曾相识的画面,熟悉有力的口号。

站在操场上,面前的百日誓师大会,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

那一张张朝气的面孔,宣誓的时候,那么坚定,似乎世界就是属于他们的了!

大家先读读此类宣誓词,反正让我想,还一时想不出来呢?绝对精炼,绝对有力,绝对霸气,绝对完美。

【考百日冲刺誓言(一)

 十年磨砺,立志凌绝顶;

 百日竞渡,破浪展雄风;

 悬梁刺股,意搏今日;

 蟾宫折桂,志赌明天;

 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一百天,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

 拼搏一百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挑战人生,是我无悔的抉择;

  决胜中考,是我不懈的追求;

  流金六月,我们注定成功;

  梦在2017,我们注定辉煌!】

誓言(二)

  【百日竞渡,我们一直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我们在此崭露锋芒

  拥抱理想,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不负父母的企盼,不负恩师的厚望

  在百日的战场上,我们将无悔于青春

  无悔于理想

奋斗一百天,让汗水从今天起点亮青春的光芒

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一百天,让未来的歌声在六月唱响】

誓言(三)

  【十年磨一剑,只为中考战。

  志同心相连,我辈必冲天。

我承诺:不做怯懦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不负父母的企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我将凝聚全部的力量,将拼搏进行到底!将初三进行到底!将中考进行到底!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誓言(四)

 【领:责任在肩,激情满怀,

 为铸就10的辉煌,为绽放个人的风采,

 猛士们,让我们共同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合:目标明确,自信自强,勤学苦练,意志如刚。讲究方法,奋勇远航,挑战自我,乘风破浪

团结互助,共创辉煌,拼搏百天,笑傲考场。

全力以赴,成我梦想

全力以

赴,成我梦想,全力以赴,成我梦想】

……

听听吧!

你又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写满愿望,你又在桃花烂漫的日子里立下誓言。如同往年的他们一样,甩出威力,一副势必夺冠的绝杀面孔。

“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创辉煌”

类似河东狮吼,恰似波涛汹涌。

他们又在呐喊,又在发誓,他们有敢于挑战的霸气,更有胜券在握的底气。那种自觉自发的整齐华划一的布局,那种唯我独荣,不容落下的气势,让人称快。

声音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他们紧握拳头,个个虎视眈眈,所向披靡。老师们也为之动容,反正我是浑身鸡皮疙瘩,相信了他们的信誓旦旦,绝命拼杀。

我在想:年年如此,岁岁宣誓,少不了考前的豪言壮语和拼搏热情。

“百日宣誓”起兴于何时,我无心去考证,也没必要去探究。我只知道近几年全国上下,每到高考前,中考前都会有不同形式的冲动和呐喊。

每年到了三月份,各大媒体都会先后报道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百日宣誓大会,形式多样,场面壮观,有的痛哭流涕,有的瞬间醒悟,有的向老师或家长当场跪下以表决心,同学们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呐喊,共同励志,为梦想而战,为中考高考做最后冲刺。

纵观百日宣誓大会之后的状况,我们不难看出,优秀学生变得更有干劲,中等生逐渐醒悟,不再徘徊,全力静心赶优,后进生意识到时间的珍贵,做到严以律己,规范自己,认识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真理所在,努力是自己努力尽力,无怨无悔。的确,在中考战场中每年总能杀出几匹黑马来!这可能就是百日冲刺后的结果。

同学们,那就拼吧!为你的今天的誓言而战吧!

不知是谁在黑板的左边写下了从明天开始“距离中考还有99天”一行漂亮的粉笔字。是那么的耀眼夺目,是那么的催人奋进。再看看后面墙上挂着大红条幅,六十几位同学的大名赫然之上。有楷体,有行体,有草体,还有四不像的自由体。这学生不得了,无师自通,开发出了几十种不伦不类的字体,或龙飞凤舞,或洋洋洒洒,或中规中矩,或含蓄保守。

望着这密密麻麻,歪歪斜斜的名字,我似乎看到了他们可爱天真的笑脸,若有所思的表情,铁骨铮铮的浩气,牛气冲天的干劲,……

可惜,上一秒钟还在信誓旦旦,热血澎湃,这一秒钟可将那番浩气抛之脑后。

早上八点刚宣誓完毕,第二节开始上正课,我在讲试卷,正当我也豪情万丈热血喷词时,三位同学坐在位置上,打起了盹进入了梦乡。我的“爷娃儿啊!”你不刚才宣誓挑战了吗?我看见你喊口号时扯长嗓子,满脸通红,使足浑身之力,恨不得杀掉吞灭对方,怎么刚到教室你就全忘光,是用劲过大累伤了肺部,还是在蓄积力量酝酿等侯出击呢?老师我就理解吧,你是在休息大脑,抖落头脑里的尘埃,一切重新出发呢!但愿你能厚积薄发,独占鳌头吧!

“静下来,铸我实力;拼上去,亮我风采。”

“尽力而为,无怨无悔,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努力拼搏,奋勇而上,为自己杨帆,为自己喝彩”

“争分夺秒,奋战到底,决战中考”

“我奋斗,我自信,我成功,我辉煌”

“三年拼搏,一朝圆梦,决战中考,独占鳌头”

这近乎血淋淋的誓言和浸渗个性十足的签名,是“百日誓师”时这一群懵懂少年和疯子老师的澎湃情怀。战争将起,撩起你酷逼的发型,卷起你时尚袖管,完美对决吧!

试问: 百日誓师之际,你的呐喊近似“河东狮吼“”,你的誓言堪称“牛气冲天”。到最后你是否践行今日宣誓的一切,你敢与对手对决到底吗?孩子们!手摸心口问一问,是奋力出击,还是坐以待毙?

同学们!记住那天大红条幅上可有你的大名哦!

今天宣誓大会不仅仅要展示你们宣誓的好坏,也并非是拼口号音量的好低,而是要决战你们的斗志,你们的韧劲,谁笑到最后就是最后的赢家。

教室里的横幅是那么的醒目,我仿佛看到每个同学在上面行走,艰难地,一步一个脚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