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缺失的性教育

《高中生与学妹发生关系后四处宣扬,女方抑郁自杀》、《六旬老汉电梯里猥琐女童》以上是今天的两则新闻,观看标题就已经触目惊心。作者在文中总结说:归根到底是性教育的缺失,和对性行为的污名化,要是我们能够不谈性色变,悲剧也就不至于发生了。

可是,中国儒家文化如何能做到谈性不色变呢?看完我和先生说:“如果以后有小孩,一定要从小给他们灌输性教育,告诉他们除了爸爸妈妈谁都不可以碰他们隐私部位,一旦有谁碰了,要立即告诉爸爸妈妈,千万不能保密。只有坏人才会教你们对爸爸妈妈保密....”先生看我越说越激动,把我掰过来,一本正经的问:“莫非你是有相关经历?”

我犹豫再三,慎重的点点头:“这个事情对我来说是个耻辱,我从来没有对别人说过,我说了你不要介意啊。”在先生再三保证后,我开始娓娓道来:

那一年我可能还不到四岁,妈妈带着我到邻居家哥哥家玩。哥哥大我十左右,是小小的小混混,他见我来了,便牵着我的手带我到二楼他的房间。刚开始,一切都安好,哥哥耐心的陪我玩了好一会玩具,妈妈和邻居家的大婶在楼下聊得火热,哥哥蹲到我面前,轻声说:“好妹妹,哥哥给你看样东西好不好。你不能告诉妈妈哦。”我无知的点点头,哥哥慢慢的站起身,缓缓的走到门后,轻轻的带上房门,悄无声息的反锁。我一脸茫然的看着哥哥向我走来,悄悄的站在我面前,无知的问:“哥哥,你要给我看什么?”,哥哥没说话,只是细细簌簌的弯腰脱下他的外裤,再脱下他的内裤,然后抓着我的手,轻轻说:“妹妹,我给你摸下我的小JJ,你给我摸下你的好吗?”在此之前,我从未意识到有男女之分,我从未意识到男女有和不一样,哥哥要过来脱掉我的裤子,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只觉得不太对,便死死按住自己的裤子,“哇”的一声大哭起来。妈妈在楼下听到我哭得撕心裂肺,便飞奔上楼,而在这一瞬间,哥哥迅速穿上自己的裤子,打开房门,看到我妈妈的一霎那,便无可奈何的说:“妹妹想要回家了。我怎么哄都哄不了。”我那时还太小,也不懂反驳,也不知道发生的事情代表什么。妈妈一边抱着哄我,一边和大婶道歉离开。

有人可能会反驳说这么小的小孩怎么可能有记忆,我也不清楚,可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它就像一块烙印烙在我身上,而且因为我看了男孩的JJ,我觉得自己很肮。我决定这段往事我要尘封起来,独自在肚子里烂掉。那段时间妈妈奇怪的告诉爸爸:“好奇怪,我们家女儿怎么哄都不愿意到邻居家去了”,爸爸一脸的无所谓。


还有一次发生在五六年纪的时候,当时乡下时不时会有唱戏的过来,戏棚一搭,村民便三三两两搬着长板凳、椅子、甚至带着席子来占座。晚上灯光一开,锣鼓一敲,戏台下便密密麻麻的围着一圈圈的村民。我小时候发育很早,年纪虽小,但是外表看起来已全然是一个大姑娘了。晚上写完作业,我便和闺蜜来到戏台下听戏,说是听戏,但戏台上“咿咿呀呀”的我们又听不懂,小孩子无非是喜欢凑热闹罢了。人群里三层外三层围得严严实实的,我们没带板凳,便只能站着听。没多久,我便感觉有人使劲的往我身边挤过来,我生怕档到别人,便往旁边挪了挪,谁知道那个人也跟着我往旁边挪动,依旧是紧紧挨着我。我余光往后瞟了一眼,是一个略带猥琐的大叔,目光紧盯着戏台,仿佛正一本正经的听着戏。恍惚中,我感觉有什么东西顶到了我的屁股,好奇怪到底是什么东西?我紧张的一动都不敢动,全身汗毛倒立,冷汗直流。当时我并没有意识到被冒犯了,只是觉得不太对劲,我小心翼翼的拉起我闺蜜的手,闺蜜惊呼:“天,你怎么手心都是冷汗。”我一边谨慎的让人毫无觉察的把臀部往前挪了挪,一遍低语和闺蜜述说到:“我不太舒服,能和我先回家吗?”后面的大叔意识到我往前挪了,便假装别人被推着,更使劲的往我身上贴过来。我马上拉起闺蜜,飞奔着跑回家。我爸帮我开门时,还奇怪道:“怎么,今天唱戏的这么快结束吗?”我丢给他一句:“不好看。”便跑进房间严严实实把自己裹在被子里。

我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是怎么回事,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就像我第一次来例假时,我以为我要死了,又怕爸爸妈妈伤心,悄悄的把带血的内裤扔了,认真的和爸爸妈妈道别后,带着我最爱的玩偶躺在床上,任眼泪在眼角流淌,一动也不敢动的等着死神的降临。直到妈妈看到被我染红的床罩后,丢给我一包姨妈巾,我才知道原来我是长大了,而不是要死了。甚至妈妈当时还和大婶吐槽:“现在小孩营养太好了,四五年级就来例假了,我们那年代哪里有那么早啊”

......

我还没讲完,先生紧紧的搂着我,然后轻拭我眼角的泪水,亲吻我的额头:“好了,好了,没事了,都过去了,这都不是你的错。”

“可是这么多年来我好累啊,心里感觉就像压着一个大包袱,也不知到和谁哭诉.....”

“好了,好了,没事了啊。”

......

我心里暗暗发誓,那些年我缺失的性教育我会给我的下一辈弥补回来。或者,或许这样,会少些心理创伤、少些社会新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