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饼引发的思考

开场:哎呀妈呀,饿死我了,不好意思啊,Tracy你要吃吗,给你留一口。 先不说了(喝口水)。

今天的故事也从这馒头开始,话说辘辘的小伙子,跑到烧饼店里去买烧饼,他先是买了2个,狼途虎咽般解决了,发现一点感觉都没有,就好像没吃,接着买,接着吃,没饱,继续买,继续吃,直到迟到第七个饼时,他打了个满足的饱嗝,妈呀,终于吃饱了。这位吃了7个饼的小伙突然灵光乍现,说到,我是不傻啊?早知道这样,我就直接吃第七个饼就好了,何必要把钱花在前面6个饼上。

您说说这小伙儿,傻不傻?

我曾经和他一样地傻。 作为一个像我这个年龄的女青年,我的同班同学基本都结了婚,有了孩儿,2个娃的也很多,更可恨的有的已经是二婚了,我交了了2次份子钱。我一个膀大,腰圆  腿粗,长相平平的大龄剩女自然成了我们一家的心头恨。 为此,我妈尤其是我二姨简直是操碎了心。我的二姨,一退休居委会大妈,在我姨的张罗下。

就这样,我开启了我的相亲之旅, 周六早上我不是被闹钟叫醒的,是我的姨的电话吓醒的。“喂”(这里演我刚睡醒接电话)“妮儿,怎么还没起来,快起来起来,赶紧收拾收拾去相亲,姨昨天跟你交代的事记清楚了”

“哦” 我赶紧起来啊,这相亲人生中头一遭啊,必须重视,我怎么也得擦点粉抹点口红什么的。的确我在脑子里已彩排过无数次,我与对象相遇的的情景,长得像吴亦凡,不不那要求太高了,怎么得1米75 会点武功之类的吧。 事实证明,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心碎一地,我很丰满他很骨感。吃完饭,我们一起走出餐厅,他很绅士地走到我的前方,试图为我打开玻璃门,但门没开,我啥也没说,走过去用力一拉,门开了。我俩出门后陷入沉默。道别再也不联系。第一次相亲宣告失败

“妮,咱不怕啊,我已为你在方圆十里,为你布下天罗地网,放心啊,包在姨身上” 面对我那自信有坚定的姨,我已预感到我一定会在相亲这条道上越走越远。

第二次相亲,我姨通知我提前一个月做准备,还美其名曰:“有的放矢”,每天晚上敷面膜是必修,练瑜伽提气质是辅修,红色连衣裙,耳环项链高跟鞋这些早已备好。待到见面时,果然如我姨所说,此人衣冠楚楚,一表人才。听说是位知识渊博的经济学博士。我的神,他果然不一样,他用他专业的知识点了他认为最实惠的菜,不曾问过我是否喜欢。我是素食,我只喝了杯柠檬水,我忍了,他 从头到尾一直,我没法插进去半句话,我只在最后抢到一次点评的机会“你说的啥我听不懂”,当然,我第二次相亲失败。

有这样一位姨,大伙儿也能猜得到,这两次只是我相亲路上序曲,每次相亲失败而归时,我热情的姨和满怀期待的妈,一起凑到我跟前问“ 怎么那么挑啊,你瞅瞅你,要啥没啥年龄还一大把,就你这大龄在婚龄市场上都要打折处理,还挑” 想想都难过,天上的月老啊,你不是都按排好了吗? 为啥一定要让我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在相亲上?为啥我不能直接找到我的Mr ,right?为啥不能直接安排我们相遇。

我也像那个吃7个烧饼家伙,吃烧饼的家伙的故事告诉,虽然我依然是挑单身狗,每一次相亲,让我更加了解我自己,我想找个什么样的人,我真的想要的是什么? 我还要感谢这样的每一个饼,生活的每一个饼才造就了现在的,每个饼都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