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的《唐伯虎点秋香2019》,林子聪手拿冲锋枪,难道是穿越片?

2019年春节档异常惨烈,十几部影片一起厮杀,不过竞争力最大的当属星爷的《新喜剧之王》和宁浩、黄渤、沈腾的《疯狂外星人》,不出意外最后也应该是两人终极对决。

前几年王晶一直是春节档的常客,《澳门风云》系列席卷了不少票房,今年他又来了,不过推出的不是院线电影,而是网大,也准备在春节前上线一波。网大近两年发展势头还是比较猛的,王晶也着重发力于此,前不久徐冬冬主演的《大嫂》就是一个例子。上次《大嫂》蹭了《追龙》的热点,这次王晶监制的新片《唐伯虎点秋香2019》则是蹭星爷的《唐伯虎点秋香》。

阵容上面有星爷版的演员,华夫人郑佩佩、祝枝山陈百祥和风华绝代的石榴姐苑琼丹,他们几位的加盟必定会为全片增加不少色彩,除此之外还有陈浩民和林子聪这对搭档,他们两人算是玩脱了,之前的《济公》系列、《笑林足球》《斗战胜佛》什么的,明显就是烂片的标配,着实担心两人再次毁经典。

同时王晶还准备力捧几位晶女郎,有邱意浓、甄淇、空羣(qún)、云千千等。从目前王晶透露的信息来看的话,最具深意的一句话就是:见不著唐伯虎,也见不到秋香!相信剧情应该会大改吧,至于角色分配上,上面几位老人肯定是原来角色,毕竟没人能超越他们。

然后邱意浓将出演武功高强的小石榴,是大石榴苑琼丹的妹妹,还有甄淇本是华太师的女儿华秋,然后混入丫鬟行列改名秋香,还有云千千出演東香。王晶所谓的见不到秋香只是一个套路,表面上是秋香,实际是华秋。 

单从阵容上来看的话,除了郑佩佩、苑琼丹和陈百祥有点看头,其他人看剧照就知道是烂片了,林子聪一个家丁还拿着冲锋枪,难道是穿越片吗?要不要玩这么大啊。

93版《唐伯虎点秋香》由李力持执导,2010年他又拍了一部《唐伯虎点秋香2之四大才子》,两者对比一下,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虽然有陈百祥、朱咪咪、郑祖、张达明、罗家英、田启文、苑琼丹这些星爷电影配角加盟,可最后还是被李力持搞成了一场闹剧,这也可以间接证明93版的实际导演是星爷,毕竟郑佩佩和谷德昭多次在访谈中提到,星爷才是《唐伯虎点秋香》的真正导演。

单从上面这些信息来看,然后再对比王晶的套路,差不多可以对王晶的新《唐伯虎点秋香》下结论了,只求不要太“烂”就好。同时王晶此举明显又想让我们再看一遍93版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为什么大家一直对《唐伯虎点秋香》念念不忘,首先豆瓣评分8.5,得到大家认可,然后就是星爷出神入化的表演,将唐伯虎这个人物刻画的活灵活现。还有胡伟立老师的音乐、敖志君的摄影,这些也都是元素之一。

当然了,除了星爷和巩俐两位主角之外,一众配角出色的表演也是本片成功的一大因素。比如四大才子中的另外三位,陈百祥不用多说了,和石榴姐苑琼丹那段至今很有画面感。还有吴镇宇和陈辉虹,他们戏份虽然少,不过也起到点睛的作用,比如两人争抢如花(李健仁)那段。

除了秋香巩俐之外,还有其他三位婢女,宣萱无疑是最靓眼的一个,华府两位公子华文(黄一山)和华武(李家声),也将“傻子”形象塑造的淋漓尽致。当然也不能忘了他们那个左青龙右白虎的老师黎彼得,现实生活中他可是知名的填词家,和许冠文合作《浪子心声》等作品。

华府管家武状元也是老牌演员了,早年星爷在82版《天龙八部》中担任他的手下,想说句台词还被他拦住,风水轮流转,到了《唐伯虎点秋香》中轮到他担任配角了,而且还暗恋石榴姐。

之后再看宁王(林威)这边,林威本身被誉为香港高仓健,比较有气质,然后手下一文一武,文有对穿肠(谷德昭),武有夺命书生(刘家辉),一行人动不动就想发飙。

除此之外,还有东淫西贱男荡北色四位,和唐伯虎比谁狠的卖身汉(梁荣忠)、唐伯虎的妈妈(朱咪咪饰),他们也都是黄金配角了。

王晶新《唐伯虎点秋香》春节前上线,可是周星驰版却有两位演员不在了,一个是华太师黄霑,另外一个就是唐伯虎之妻蓝洁瑛,生前两人的关系非常好,霑叔还发表过文章,说蓝洁瑛同他,好过她同老窦。而且据说蓝洁瑛在最后的手稿中还提到了黄霑,祝愿两人在另外一个世界一切安好!

最后再回到王晶的《唐伯虎点秋香2019》,话说你们通过王晶透露的信息和剧照,觉得这会是一部怎么样的电影呢?如果二选一的话,你是愿意看新的还是回顾旧版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