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风的舒服

风大概是世上最自由的东西吧

夜里十一点,洗好了澡,收拾好第二天上班要用到的东西后,她躺上了床,拿出手机打开电台,很快手机里便传来了熟悉的男主持人的声音。

每天听电台,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事实上,这个习惯是她去年来到G城这个繁华都市之后才养成的。

因为她在失眠。整夜整夜的失眠。

每次到了深夜的时候,她都会觉得仿佛整个世界都睡着了,只有她,被隔离在睡眠岛之外。

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她开始听电台,因为这会让她觉得不那么孤独。今晚也不例外。

“淅淅沥沥……”她安静地听着电台,突然传来了一阵雨声,最近G城总是下雨。

于是,她从床上爬了起来,打算把窗关上,以免今晚雨水打进来。就在她伸手关窗的瞬间,一股清凉的风从缝隙溜了进来,从她脸颊轻轻拂过。

她关窗的手不自觉停了下来,呆立片刻后她又重新把窗打开。窗外的风像等待了很久似的,迫不及待地亲吻着她的脸颊,而她却走神想起了下班时候的事。

跟往常一样,今天她也加班到了七点才收拾东西下班。现在已经是九月了,虽然G城纬度低,但毕竟夏至已过,七点的天空已经黑了。

她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有些失落。自从工作后,几乎从早到晚,她都待在办公室。早上出门时,天刚亮。晚上下班时,天已黑。这中间时光的变化,她都没有感受。

难得休息,她也都是待在出租房里,而出租房位于楼房密集的城中村,大白天也要开着灯才足够亮。

她觉得,一年就这么过去了,除了身上衣服的增减还提醒着她季节的变换之外,她并没有觉察到各个季节来了又走了。

她就这样慢悠悠地走着,她想,反正家里也没有人在等她,反正回去得再早把事情都做好,她也睡不着,何必那么急着回去。她这样想着的时候,忽然起风了。

风一阵接一阵地吹过来,她知道这是快要下雨了。路上的其他人都自觉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然而她却把脚步放得更慢了。

G城太热了,好像永远都是夏天一样。难得的,今天这阵风好像把炎热的夏天送走了,而把她最喜欢的秋天带来了,她又怎么可以错过享受这阵风呢?

风还在不停地吹,她想起了儿时的秋天和伙伴在家乡的田野里无忧无虑地奔跑,想起了夜里在天台吹着凉爽的秋风看万里无云的夜空里星星闪烁。

这阵风太舒服了,似有若无地拂过她的脸颊,从她的肩膀吹过,吹起她的长发,又好像从她的双臂间穿过拥抱着她。

她忍不住张开了手臂,用指尖感受这阵风,感受记忆中的秋天,感受许久不曾感受到的轻松自由。

但是就在她陶醉在风中的时候,她听到了路旁经过的两个女生压低着声音的议论。她们说,这个人好傻。

于是,她满心的欢愉突然冷了,悄悄地,装作不经意地,把张开的手收了回来。开始下雨了,她撑开了雨伞。

地铁站还没到,风还在吹,她把雨伞撑得很低,遮住了自己的脸,不让人看见她一脸沮丧。

她还是想张开手去感受这阵风,还有那小小的雨滴,但是她又不想引起别人的注意,成为别人眼中的异类。

正在纠结着,她忽然听到前面一个男生感叹了一句:“真舒服啊”。这声音似乎有魔力,她忍不住把雨伞举高,看向那个男生。

她看见男生不紧不慢地收起了雨伞,张开了双手,闭上眼就在那里站着。她在他面前走过的时候,看见了他脸上的笑意。

她突然有点嫉妒他,他那么旁若无人地独自享有这阵风,享受着这阵风带来的一切快感。

于是她赌气似的也收起了雨伞,伸出另一只空手去接落下来的雨滴,去迎吹过来的风。她又重新感受到了欢愉……

一些细雨被风吹进来,凉凉的,打在她脸上,使她重新回过神来。她想,其实她不是嫉妒那个男生,而是感谢那个男生的。

他的举动让她知道自己不是异类,给了她勇气,也给了她一份支持,原来她并不孤单,原来有人跟她一样。

“哈~”突然,她打了一个呵欠。

就是这么一个呵欠,让她惊喜的发现,她竟然久违地有了睡意。虽然这股睡意淡淡的,似有若无,却足以让她心生欢喜。

她欢喜,并不是因为有了睡意能让她睡好不至于第二天没精神工作,而是因为当她能和这个世界一起入眠时,她才不会觉得孤独。

她重新躺回到床上,放任窗子打开,让窗外的风吹进来。慢慢地,她竟无意识闭上了眼,呼吸变得均匀,在这阵凉凉的秋风中进入了梦乡。

她的手机还在播放着深夜电台,这时刚好播放到男主持人在说上班路上的有趣的事。

男主持人说,今天上班的路上,吹起了风,下起了雨,可他却偏偏收起了雨伞,张开手闭着眼,在路边感受着这风和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