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费斯雨发财记(19)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费斯雨手肘横在桌上,洋洋得意地咬着唇,看弟弟筷子沙场秋点兵,嘴里鼓得像乒乓球,含含糊糊嘀咕,“好吃!”一双秋水眼望了费斯雨,筷子却不停,“姐姐,吃啊!”费斯雨抿嘴神气笑,“姐姐吃过大餐了,还饱着啦!”

费坚强穿一件厨师白衣,系一条印“XX鸡精”的土黄围腰,白高帽子拿在手,憨笑着走过来,两手使劲搓,高帽子在他手心里难过地拧着腰,“小通……”

费小通惊喜地拍下筷子,起立给爸爸让座。费坚强摇摇头,说厨房还有事,等打烊了去茶楼聊。

茶楼空调温度高,电暖炉火旺。费斯雨让前台姑娘早回去,姑娘高兴得双手合嘴,飞个kiss。客人只有一桌了,也在稀里哗啦准备走。一会,屋子里静下来,只有街上北风窸窣的呼哨,车子轻微的喇叭,和车灯晃过时的亮。电暖炉橘黄色的光,照着姐弟俩的脸,像催生出的两个小太阳,生机勃勃。两对眼睛都明亮,俏丽,漆黑,炯炯有神。费小通依偎着姐姐,心满意足。就算海啸和九级地震到来也无所谓。

费小通絮絮叨叨,讲老师同学的八卦。语文老师白发,眼睛高度近视,喜欢“之乎者也。绰号“孔乙己”;数学老师帅气,班上女生都迷恋他;生物老师很漂亮,就是个子矮了点……

费斯雨听得津津有味,“个子矮了点?……”手指戳着弟弟的胸膛,怪里怪气地笑,“什么意思?”

费小通连摇双手,通红了脸,诅咒发誓,“绝对是客观描述。”

“莫不是喜欢人家?”费斯雨挠弟弟,不依不饶。

费小通偏了头,躲开姐姐的咸猪手,嘴里一叠连声,“谁要喜欢她,变猪八戒!”

两姐弟正嬉笑打闹,费坚强搓着两手,穿着黑色羽绒服走进来。

因在厨房长期不见阳光,费坚强的脸由黑黄变黄白,皮肤从粗糙变得细腻。头发短短,透出精神;眼睛有光,写满自信;嘴角带笑,藏些喜悦;腰板由佝偻挺直了,人的精气神出来了。

费斯雨跟费小通同时看向爸爸,费坚强的脸立马通红,两手局促,搓得更起劲。

费斯雨惊奇地发现,爸爸居然穿了一件手织高领毛衣;费小通才发现,爸爸居然剪的是男人中最流行的刺猬头!

两姐弟迅速交换一下贼兮兮的眼神,爸爸不一样了,爱打扮了,而那件毛衣-----

抗不住两姐弟缜密审问,费坚强支吾着,说是火锅店一个服务员送的。

------服务员!费斯雨立马想起每次去店里,有一个漂亮孃孃,总是第一个跑到自己面前,热情有加,嘘寒问暖。她还以为是熟人的原因,原来……,她坏笑着看爸爸,“有----情况啊!老爸!看你笑得一脸桃花。”

费坚强摸着脑袋,笑眯了眼“乱讲!小通,学习怎么样?妈妈还好不?”

费小通知道姐姐不喜欢提妈妈,于是沉了脸,连带声音也掉到冰天雪地里,“爸爸,今天不讲提其他的,好吗?说点高兴的事。”

费斯雨怕两人尴尬,岔开话题,讲晚上看的电影,叽里呱啦,自己边讲边笑。费小通只想听姐姐说话,胡扯什么都好,托了腮,专心听姐姐呱唧呱唧。费坚强看一双儿女健康,英俊,漂亮,心里也高兴,费斯雨说什么,他一句也没听明白。但是,看她叽叽喳喳,心里就快乐。

不约而同地,父子两人都敛了精神,听费斯雨乐不可支讲笑话。暖气足足,费斯雨的声音像暖气蒸腾的雾,飘进父子两人心里,满满都是喜悦的泡泡。尖了嘴喝几口茉莉花茶,“嘁嚓”轻轻磕一颗瓜子,寂静的夜便如夹心饼干,透出厚实的甜来。

屋外,有卷帘门关闭的声音,“哧拉”一声,接着,厚皮靴震动着青石板“橐橐”而来,再“橐橐”远去。

有人推开了门,是贾远跟几个中年男人,费斯雨柳眉倒竖,这厮能懂点事不?家庭聚会时间也要插一脚!

贾远自来熟地招呼几个人坐下,一一给费斯雨介绍:皮鞋店的老板,女士成衣店的老板,海鲜店的老板,海澜之家的老板-------都是云里街里生意做得比较大的。

贾远身材高大健硕,把茶楼衬得仄仄,他走来走去,用力挥动臂膀,声音激荡,“通过今天茶楼事件,我们决定给云里街制定一个保护协议,以后再遇闹事,云里街居民必须全体出动维护。”边说边随意地坐下来,在一帮干巴瘦猴里面,更显得大块头,鲜衣华服,鹤立鸡群。

这厮皮相倒好!费斯雨别别扭扭,很不情愿地承认。

其他几个人随声附和,议论纷纷,出谋划策。费斯雨头大,来回几趟拿茶水,心里就不耐烦了。尼玛做个生意要不要这么矫情啊!各人自扫门前雪不就行哪,她勉强扯着笑,双手抱拳,耍花腔,“各位叔叔哥哥,小妹我初到贵宝地,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今儿个天有些晚了,我家小弟刚从小镇过来,一路风餐露宿,辛苦得很,要早点休息,抱歉抱歉啊!这么重大的事情得头脑清醒,明日再议如何?”

几位老板大笑,以为然,纷纷离去。贾远却自在地翘着二郎腿,亮皮鞋一晃一晃,像流星------舒舒服服坐在那里,“我等等老费,一个人回去睡不着。”

“你住店里?”费斯雨好奇,跟雷总攀交情的人会跟她一样落魄?呵呵!

贾远眼皮子一翻,“咋的?住店里丢人?我穷我骄傲!”

费斯雨没有办法跟这个无赖沟通,决定无视他,转头继续给爸爸弟弟讲故事。

贾远仰靠在椅子上,脚却放在前台的桌子上,晃荡。眯着眼从眼皮子地下撩费斯雨。费斯雨恨不得用剪刀剪断他赤裸裸的眼神。费小通垂着头,似睡非睡;费坚强脸上带着笑,心不在焉。

费斯雨讲得正起劲,贾远突然翻身坐起,凑到费坚强面前,故作神秘,“你那位情人对你不错啊!”

天雷滚滚!

费小通从睡意昏沉秒变精神抖擞。费斯雨八卦之火熊熊燃烧。费坚强满脸通红,搓着两手,“老……板,……别乱讲哈……她是看我没有衣服穿,帮忙织了一件……”

费斯雨张大的嘴快扯到耳朵了,撒了娇扑上去,抓住爸爸,使劲摇,大呼小叫,“我就说嘛!我爸爸这么英俊潇洒,英明神武,怎么可能没有桃花,快说,老爸!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费坚强眼神躲躲闪闪,“……老……板,不要在孩子们面前讲这些。”

贾远扬了一条眉毛,笑,“他们不是孩子啦!你又没老婆,怕啥?我给你做主。”

费斯雨跟费小通愣住,一起眼巴巴看向费坚强,费坚强窘迫地看向贾远,向姐弟俩絮絮申明,“我可没说啊,你咋说我没有老婆?”

贾远自鸣得意,撇着嘴,“有老婆?早来看你了!”

费坚强正要说话,费斯雨赶紧按住他嘴,急吼吼道,“是是是,我爸爸单身,我妈死了多年,是时候找一个好老婆了。”一面说,一面恶狠狠盯着费小通张口结舌的嘴,手里却堵着爸爸的嘴。

费小通很为难,他虽然对妈妈没有感情,但一屋子人中,就他跟妈妈住的时间最长,也只有他是真真切切感觉到那个女人的存在。违心的说她死了,说不出口。

费斯雨瞪着铜铃大的眼睛望着他。

没办法,他吞吞吐吐,模棱两可,嗫嚅,“祝爸爸百年好合。”

费坚强一张老脸红得像猪肝,他的嘴在费斯雨手下挣扎,费斯雨却使劲按着他,不让他说话。

贾远诡异地笑,“老费,你要不要办一个婚礼啊!由我操办,保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费坚强又要说话,费斯雨赶紧接过话头,嚷嚷,“办,肯定办!哪能不办!”

“但是我看不出你有多喜欢那个大姐啊!我倒晓得她对你肝脑涂地,一腔真心。”贾远捉弄老实人,开心死了。声音越发甜腻,两只眼睛亮得像一百瓦的灯泡,坏笑着,嘴角无耻地拉到最大。

“我爸他内秀!喜欢谁,从来不挂在嘴上!”

贾远不乐意了,“费斯雨,你能不能不要做代言人,我跟费大哥讲话呢!关你啥事情?”

“我爸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你替他入洞房?”

“要你管!”费斯雨怒目,翻白眼,唾他。

贾远一挥手,“走,老贾,跟老板回去!一个女人相当于三百只鸭子,叽叽呱呱,烦人!”

费斯雨瞪他,贾远怼回去,费坚强搓着手,跟姐弟俩再见,哈着腰跟贾远走。费斯雨揽着弟弟的胳膊,咬着嘴唇,若有所思,“弟弟,爸爸的事情,你怎么看?”

“姐姐,我们还有妈妈呢。”费小通哭丧着脸,畏畏缩缩。

“我不管,我只想要爸爸幸福。”费斯雨蛮不讲理。

费小通苦恼,“那你看着办罗,……我又不懂。”

“睡觉,躺床上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达云嗫嗫忏悔完,轮到周强,他却拧了脖子,面无表情,双眼望窗外。办公室一时间很寂静,走廊上脚步声纷纷杂杂;小工作员...
    簁簁鱼尾阅读 231评论 0 1
  • 费斯雨坚持要请纪国进吃饭,纪国进虚挡了一下就从了。他想,这次她请,下次自己请,一来二去,三回熟。纪国进在小县城里生...
    簁簁鱼尾阅读 161评论 2 2
  • 今年一组“葛优躺”表情包开始在网络上流行,其图片源自曾热播的大型家庭情景剧《我爱我家》,葛优饰演的“二混子”去...
    人間多分阅读 593评论 3 2
  • 一个女孩子从小到大要经过多少精神的给养,知识的吸收,长大才能成为一个丰富有趣立体的成人女孩子 教会她细腻与勇敢,教...
    _Riva阅读 259评论 0 0
  • 相逢一笑 时间:2016年3月16日下午 授课人:沈启正(特级教师 浙江省教研室) 课题:从监测数据谈教育教学的误...
    李艳平阅读 3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