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察日记:害怕不被理解(工作中的卡点)——不被爱的延伸信念。

最近不想工作了,没有用到我的创造和灵感。感觉自己最近有情绪不想面对拖着甚至是逃避。

一、觉察事件

1.为什么不想工作去创造了?

没意思。

怎么才能有意思呢?你在担心什么?刚开始还很开心的工作,最近怎么无力不想做了呢,哪里让你感觉不舒服?

教育理念不一样,之前和几位注重心理的伙伴聊,他们表达的观点说在意孩子的感受尊重孩子孩子不想学就不学,重视孩子的天赋才华和沟通,而我的工作却是成绩学习重要,这让我感觉我有点对不起孩子们,让他们补课,我担心孩子不能开心快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被家长控制。

孩子做着不喜欢的事情、被控制了会怎么样?

不开心,没有自由、只能压抑自己、不被家长理解。

如果孩子或 你不被任何人理解会怎么样?

孤独,孤独了没有人爱、关心在乎。

我不想工作,害怕误导家长误导孩子,让孩子选择不喜欢的学习反而不被家人理解,最后孤独。

我想要被爱的需求,想被理解。

从小学习偏上,我觉得我学习好也不被妈妈爸爸理解,我想要爸爸妈妈爱我,看到我乖优秀在意我,但是他们却没有,我以为我学习好了他们就会爱我 理解我 在意我 关心我,但是,没有。

我的信念,爱=理解,不理解我就等于不爱我。父母、家人、同事、朋友、不理解我就等于不爱我 ——我就会孤独 ,感觉和对方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二、核心事件:不被理解 被控制 不被爱

1.五岁左右,妈妈去买东西,扔下哭的我出去,我好像想喝露露饮料妈妈好像不满足我,我觉得不被理解,然后妈妈走了好久,这个过程我自己待在房间里感觉特别的孤单,被控制焦虑。觉得妈妈不爱我不要我了,从此以后我就学着做听话的乖乖女。因为我觉得我不能表达自己的需求和情绪,别人会不喜欢我,会不理解我,甚至不爱我不要我。

2.好几次去姥姥家哭闹着要回家,生气离家出走一直往前走,他们不允许,那一刻我好伤心,觉得不被理解 、不理解我的需求,不被爱。

3.前男友经常不理解我的需求,我哭闹,最后他离开不要我、不理解我不爱我,经常发生争吵不被他理解,感觉不被爱。

三、翻转信念:我是不被理解、不被爱的吗?

1.不是的,是我自己深深的相信我的需求是不被满足的、我是不被理解不被爱的,刚才说妈妈的事件,我看到几个角度,①家里没钱不能让我经常喝露露,不是她不给我买 是她没有过多的钱给我买。②接下来,我要不到我的东西,我就哭,勾起了妈妈的情绪她受不了走了,那一刻她有情绪她也照顾不了我只能走,但是我的定义就是不仅我得不到东西,妈妈还不理解我,她不爱我 她不要我,我是不好不乖的。  其实是妈妈的情绪起来,不是她不理解我不爱我。当时她没有这个理解和爱,她怎么给呢?妈妈也没有学课程她不会。所以不是我得不到我想要的东西,是我要的东西不一定符合当下的情况。不是我不被理解不被爱,是当时妈妈没有这个东西可以给我。

2.来补习的孩子就是不被妈妈理解不被妈妈爱吗?不是的,妈妈爱孩子所以才想让孩子学习好。这也是爱的一个表现。

3.补习了孩子就得不到理解 得不到爱吗?补习和得不到爱有什么关系,补习只是给需要提升成绩的孩子,如果他想提升他就补,我的想法最开始不都是尊重孩子的意愿吗?我不是一直站在孩子的立场理解他吗?我不是一直授课的时候也是融入快乐的教学吗?无论我做咨询师还是语文老师,无论对待同事家长还是孩子,我都愿意做到理解尊重的位置吗?    我只是陷到了我自己的害怕,害怕不被理解后得不到爱。 其实爱的方式很多,即使补习也是一种爱的方式,只要做到理解尊重他人的意愿就好。

从此时开始,我愿意每次有情绪开始觉察,看到影响我情绪工作关系的信念是哪条,我再也不要被魔王所控制。

在情绪中的不是我,那只是受伤的小孩,我愿意每次觉察到最后,理解我自己爱我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爱你,我的宝贝,我会倾听你所有的委屈,我爱你 深深的拥抱你,我们是爱 是丰盛 喜悦 自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觉察后又出来的信念

2.如果孩子因为我的原因被妈妈控制了我会怎么样?

感觉好自责,好恨自己。我没有用,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只顾自己的利益,害了孩子,我应该多在乎孩子的想法 。

什么样的人是会害别人的人?

坏人,应该去死。

如果我害了孩子不被妈妈理解被控制没有自由了我会怎么样?

会被别人指责,很愧疚恨自己,我就是个罪人,罪人就应该去死不应该活着,罪人是没有用的。罪人只能害别人伤害别人 罪人是自私的。

(以上是这么久以来刚挖出的罪人信念,有时间再觉察一下是否属实)

谢谢大家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