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爱的最高境地是让对方感到自由

题记:我们一直是在互联网外的世界运用网络,此电影带我们去看了互联网内的世界,极大地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


0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故事简介:电玩游戏破坏王拉尔夫和调皮女孩云妮洛普冒险前往未知的网络世界,寻找可以修复《甜蜜冲刺》游戏的方向盘。他们在网络世界中不断前行,在这过程中他们遇到了热门网站BuzzzTube的核心人物——充满企业家精神的耶丝小姐,为了帮助他们挣到可以买方向盘的钱带他们进入了最红的视频里,并给他们提供了场地等,谁知在即将拿到方向盘返回家里时,拉尔夫和云妮洛普的友谊受到考验,因为拉尔夫要过一成不变的生活,而云妮洛普在网络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经过一系列的事情,他们和好了并且各自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0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为同病相怜,所以成为挚友。

拉尔夫是八十年代一款经典红白机游戏《快手阿修》中的反派,在游戏当中,拉尔夫的角色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搞破坏,然后又重复不断地被游戏中的主角阿修给打败。

正如现在影片中的演员一般,饰演反派的人因为把角色琢磨的很透彻,展示给观众的表演很是符合原著,却引来了网络喷子的攻击,他们那些人把演员和角色混为一体,每当有演员“折磨好人”的镜头出现,弹幕上都会有很多恶毒的话去攻击反派,甚至跑到饰演者的微博下面诅咒演员本身,对演员造成了无数的伤害。

拉尔夫的角色是破坏王,所以他在游戏世界中被贴上“坏人”标签,受到其他游戏角色的排挤,没有人认同他存在的价值,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认为他和角色一样都是坏人。

另个主角云妮洛普被认为是游戏的系统错误人物,在游戏中也是备受排挤。

因为都在彼此的环境中从未得到认同感,所以拉尔夫和云妮洛普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组成“最萌身材差”组合,几十年来,有拉尔夫的地方一定有云妮洛普,有云妮洛普的地方一定有拉尔夫,他们形影不离。

03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为彼此的目标一致,所以办起事来 合作 格外顺畅

一场意外,使得两个小角色一成不变的生活被打破——云妮洛普所在的《甜蜜冲刺》游戏机的方向盘破损,加上游戏机年代久远,维修费用略高,所以面临着被废弃淘汰的危机。

如果游戏机停止运行,也就意味着云妮洛普所在的游戏世界,将会被清空数据,她和很多小伙伴也就无家可归。

无意间拉尔夫想起了人类讲过一个网站可以买到那个方向盘,兴奋地带着云妮洛普一起冒险潜入光怪陆离的互联网世界里。

原本枯燥代码组成的互联网,在电影里成了生活的场面,那些互联网上信息产物都被设计成新颖有趣的形式展现出来。无论是拿着小广告在街上到处骚扰人的弹窗广告,还是学究气十足却是话痨的搜索引擎,亦或是掌握着短视频网站推荐算法机制的时髦“赞姐”,甚至是活跃在评论区的网络键盘侠们,此时都是网络家园的住户,它们都有生命,都有自己的生活和目标,和谐的奔走在网络里。

拉尔夫和云妮洛普在百事通的帮忙下到了卖方向盘的网站,因为第一次接触竞拍,不懂规则,叫价叫得兴奋起来一下子把自己置于尴尬境地,因为他们并没有钱付账,且只有24小时的时间,不然方向盘就会被别人拍走。

后来弹窗仔帮他们找到了挣大钱的方法:找一辆炫酷的赛车。

云妮洛普本身就是个赛车手,加上拉尔夫的“聪明才智”,很快将赛车入了囊中,但赛车的主人闪姐和她的朋友们也非常厉害,最后把拉尔夫和云妮洛普追到了。

归还了赛车,没有完成任务,但他们也从闪姐那里结识了一个可以帮助他们挣钱的人:赞姐。

拉尔夫为了帮云妮洛普挣到那些钱,牺牲了“色相”,拍了很多无厘头的沙雕视频以吸引网络者的眼球,拉尔夫拍得不亦乐乎,只要能火、只要能帮助云妮洛普挣到买方向盘的钱,他什么都做。

离截止付账的时间越来越近,赞姐发动了所有的广告窗口,最终获得了胜利,拉尔夫挣到了买方向盘的钱并成功下了单。

04

图片来源于网络

因为梦想不同,所以不能一直黏在一起。

鬼马精灵云妮洛普被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吸引,也借着帮拉尔夫视频做宣传的由头出去逛,被拉尔夫安排在迪尼斯乐园里“发广告”,还没扩大宣传就被杀毒软件发现,在慌乱逃生中结识了很多公主。

这些公主告诉她:“你要是公主的话,唱歌也会自动配乐,别急,你要想到自己内心的渴望是什么。”

正巧接到了拉尔夫开心的电话:“嗨,我们拿到了,可以回家了!”本应该开心的云妮洛普在此刻却开心不起来,短短的24小时已经让她爱上了这个庞大的网络乐园,《狂暴飙车》更使她心神驰往,那天的飙车经历让她回味无穷,未知的危险、未知的赛道、未知的对手,一切都是神秘莫测,这种游戏生活才是她想要的。

不自觉间,她哼起了歌,随着舞步的旋转,内心深处的愿望被充分激发出来,配乐声应景而出,她本人也飞到了《狂暴飙车》的现场,开着一辆飞驰的车和闪姐她们比赛,一切都是她向往的样子。

比赛过后,心事重重的云妮洛普和闪姐聊天,说到了自己曾经的生活,乏味无聊,一点都不是她想要的样子,这里的飙车现场才是她喜欢的,但是因为拉尔夫喜欢一成不变,他不会同意让自己留在飙车场里,如果直接抛弃他,他会很伤心很难过。

闪姐安慰她:“真正的友谊不会阻碍你的梦想的。”鼓励她按照自己的想法决定是否留下。

没想到这一切都被拉尔夫听到,不出所料,拉尔夫真的很愤怒,把闪姐也看作了敌人,为了阻止云妮洛普留在互联网里,他想让《狂暴飙车》的游戏变得乏味无聊,不再受云妮洛普的喜欢。

却在不留神间将游戏全盘瓦解,散布的病毒还是因为云妮洛普身上的漏洞,游戏的摧毁让云妮洛普内疚不已,当云妮洛普得知罪魁祸首是拉尔夫时,非常生气,再也不愿意见到拉尔夫。

面对好友的质问和绝交,拉尔夫瞬间也炸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自己不是有意的,为什么就这么生自己的气。隐藏的制造病毒者在这一刻把拉尔夫的缺点也复制出来,全面撒了出去,整个互联网都中了“拉尔夫病毒”,这些“拉尔夫病毒”迅速集中起来,全部叫嚷着“云妮洛普不要离开我。。。”。

拉尔夫才发现自己烦人、黏人、不自信,看着长千上万的“拉尔夫”疯狂的向云妮洛普奔去,他感到不可思议,也正视了自己的不足,云妮洛普此时赶来,他们一起用正面击败了“拉尔夫病毒”,并因此和好。

当然,造成互联网崩溃不能只怪拉尔夫,他可以不在乎网络暴力的伤害或者别人的冷漠,只要能做云妮洛普一个人的英雄,他就无怨无悔;只要云妮洛普开心,他可以为她建新跑道、去寻找方向盘。

他本身和云妮洛普形影不离,早就习惯了两个人在一起的生活,突然间云妮洛普要离开,他接受不了,如果云妮洛普能及时告诉拉尔夫自己改变了想法,也许拉尔夫不至于鬼迷心窍去使用病毒,继而不会引发后面的灾难。

所以说,没有人是完美的,我们彼此都有各种的毛病,目标和梦想也不是全部一致,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们不能时刻呆在一起,把自己想的东西强加给对方,这样会伤害朋友,会让友谊的小船摇摇晃晃并不牢固。

如同拉尔夫和云妮洛普达成的“和解”:一个继续在游戏厅内打发时间,一个在惊险刺激的“狂暴飙车”中漂移穿梭。我们要正确对待友谊,经营关系,像他们两个,友谊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变得陌生,反而因为生活的阅历、彼此的成熟、满满的思念而变得更加坚不可摧。

05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论友谊、爱情、亲情,在相处过程中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彼此应该是个自由的、温暖的、和谐的状态,这样大家才都是快乐的、幸福的。

当然,这个自由是有条件的,是建立在“你给我信任”的基础上的,如果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那也不需要有爱。

电影里的故事就是 缩小版的、能够让观众看到的现实世界,从画面中联想到自身,是否有同样的问题、困扰,或者说是否有同样的缺点等,然后在漫长的生活里,让我们从事故中汲取教训、经过反思后成长。


#作者#:灯歆先生,大学老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咨询师(高级),爱好天马行空,拥有一颗文艺的心,一张吃货的嘴,走遍天下的豪情壮志;想养胖一个看起来永远吃不胖的人以此满足成就感;长期收集故事,如果你有,请联系我;长期做#红歆婆#,如果你需要牵线,请联系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