裤子、鞋子一定要精搭细选,因为我们是下半身动物啊!

都说男人是下半身动物,可是往往这些下半身动物对自己下半身的穿着都不甚为意。不管是什么场合都是一套固定搭配。我见过几个程序员葛格,参加某正式场合就是把自己平常穿的短裤换成了长牛仔,把运动鞋换成了休闲鞋……

俗话说你想成功,就一定先要有个成功的样子,穿搭很可能是决定你未来职业生涯的重要因素。但我们面临的场景越来越复杂,对我们的穿着搭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男性苦于没有接受过服装搭配训练,只能“由着性子胡来”。

所以我们今天为这些下半身动物准备了这一篇下半身穿搭指南,包括四种常见款式鞋子应该搭配哪些裤子,还有5款比较经典、时尚的下半身搭配。

1、黑色系带皮鞋:男士着装的灵魂

黑色皮鞋因其成熟、大方、内敛成为男性鞋柜里必不可少的一个元素,而系带皮鞋更是因为款式经典,适用于所有正式场合而成为所有男士的心头所好。

不过黑色系带皮鞋并非百搭,要配合黑色与中等灰色裤子,绝对避免浅色裤子、袜子,一般可与比较正式的西裤、比较成熟的休闲裤搭配穿着。如果实在不能选择黑色或者灰色裤子,黑皮鞋也十分适合深蓝、宝石蓝色裤子。

最后男士在色调的选择上一定要坚持3色原则,即裤子、袜子、鞋子的颜色不要超过三种。

2、浅棕色僧侣鞋:拯救选择困难症的天使

虽然被叫做僧侣鞋(Monk shoes),但不是给和尚穿的!不是给和尚穿的!!

不是给和尚穿的!!!

僧侣鞋


僧侣鞋其实是一种脱胎于天主教教士的一种秋冬鞋,因为其时尚性且对脚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流传开来。僧侣鞋大致可以分为单扣和双扣两种,鞋子包裹脚面的四分之三,从鞋子内侧横展出一条皮带,在外侧由一到两个平行扣子扣住。

米兰男装店 Al Bazar 店主、意大利时髦大叔利诺·雷鲁兹在推广僧侣鞋上功不可没

浅棕色僧侣鞋因为其能够几乎所有颜色的裤子相匹配,而又不失其本性而为大批时尚人士所喜爱。

男士在搭配浅棕色僧侣鞋的裤子颜色的选择上,配蓝灰色系裤子能够彰显男性沉稳、大气;搭配棕色系裤子能够彰显男性的优雅、明朗;搭配海军蓝色的裤子则有趣而不沉闷。

3、棕褐色乐福鞋:休闲而又正式

乐福鞋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美洲印第安人,泛指没有鞋带的皮鞋。最初的乐福鞋鞋面没有任何装饰,现在的乐福鞋脚面往往配一条带子作为装饰,又因其脚背上带有类似嘴唇的开口,被人们用来放5分硬币而被称为便士鞋。

乐福鞋尽管因其没有鞋带,容易穿脱给人一种懒散的感觉,但是同样也因此具有相当的青春气息。

乐福鞋配上蓝色裤子尽显成熟、野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乐福鞋不完全同纯休闲鞋一样,仍然可以搭配部分正装。乐福鞋可以搭配灰色、烟草色、咖啡色等色系来表现优雅性感,也可以同蓝色搭配来表现成熟和野性。但是乐福鞋并不适合同黑色搭配来表现正式、权威。

4、酒红色牛津鞋:优雅、古典的终极典范

英国礼仪专家约翰·摩根曾在《泰晤士报》上感叹:“没有了牛津鞋和三件套西服,英国绅士的时代一去不返了。”的确,牛津鞋因为其优雅、古典,成为许多绅士衣柜里必不可少的款式。

而酒红色则是秋冬的主打色,既有黑色的优雅大气,又有棕色的挺拔明朗,可以说是绅士风格的终极体现。酒红色鞋子基本上能与所有颜色裤子搭配,所以主选版型。酒红色牛津鞋可以选择直筒裤、西裤,以简洁大方为主。

5、五种经典鞋子、裤子搭配

在此我们在为大家推荐5个极为经典的鞋子、裤子搭配,学会这五个搭配,大家就能胜任各种场合,驾驭各种style啦。

1)适合各种场合的乐福鞋+棉麻面料休闲裤

如果你平常喜欢走休闲路线,那么乐福鞋可以成为你的首选,不管是到朋友聚会还是旅行、会谈,乐福鞋都可以胜任。

乐福鞋建议搭配休闲直筒裤,棉麻面料最佳。长度以露出脚踝一寸(一指节长)最好。同时可以选择船袜或者不穿袜子,修仙之中也不失正式。

2)Slip-on+休闲工装裤

话说回来,瘦的人穿什么都好看

一脚蹬早就受到了广大懒人如我的深深喜爱,一脚就可踏入的Slip-on不仅简单易穿,而且非常帅气。

休闲的Slip-on非常适合休闲工装裤,帅气而又舒适。裤腿的长度可以再脚踝以上三厘米。如果是未经剪裁的裤腿,可以向上反折裤脚。切忌穿着阔腿裤,漏风。

3)系带布洛克鞋+西装

西装的灵魂伴侣

布洛克鞋在休闲鞋和正式之间稍偏正式,品味上远胜于一般的嫁接鞋款,属于优雅绅士的专属鞋款,属于既能上得了T太台又能下得了厨房的一款男鞋。

作为一款经典、内敛、大气的鞋子,可以配合黑、灰色系的羊毛西裤,具体可参考前文黑鞋部分。

在裤长上,直立时裤腿边应在鞋口以上两公分,,微露脚踝为佳。

4)亮瞎眼的切尔西靴+挺刮面料的牛仔裤

请时刻保持我大切尔西靴的锃光瓦亮

切尔西靴绝对是我心中硬汉和绅士的标配,其精致的剪裁、坚韧挺拔的材料,让你既能穿着他在户外工作,又可以穿着它出入各种高大上的场合。如果你还要问个为什么,那么我只能告诉你,因为切尔西靴实在是太亮了。

切尔西靴与直筒挺括牛仔裤简直是绝配,,给人一种豪放不羁的硬朗感觉。

牛仔裤长度适合离鞋筒约5公分。请千万不要让松散、下堆得裤筒伤害了我大硬汉标配。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袜子会漏出来,因为切尔西靴能够很完美的掩盖你的袜子,避免你的尴尬。

5)时尚巨轮白色运动鞋+休闲阔腿裤

如今白色运动鞋已经广泛的出现在各种时尚杂志和T台上了,没有一双白色运动鞋的人都不敢再说自己是潮男了。

诶,好吧,我承认加入这一条是因为好多理工男是真的只有白色运动鞋还能穿出门。不过尽管我已经很迁就宅男了,但是你们一定要好好把自己的百鞋子刷干净,不然我是不会放过你们的……

好多宅男特别喜欢穿舒服的阔腿裤,但是阔腿裤实在是鞋子杀手,没有办法搭配绝大多数鞋子,除了白色运动鞋。这样就拯救了广大宅男。

但是在裤子长度上大家要好好选择,因为裤子太长会让裤腿堆积在白鞋上,看起来懒散、邋遢,如果太高又因为裤腿太阔容易漏出袜子。裤腿应该在鞋子上方一寸为佳,看起来干净利落。

是不是学会了裤子和鞋子的穿着搭配?下半身动物们,快去选择舍和你的裤子和鞋子吧!

本文原创,图片均来自网络,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媒总说中国男人穿鞋不够讲究,一两双鞋就能走天下。其实,在脚上不输人的秘诀不仅在于选对鞋子,也在于搭对裤子。 裤子...
    穿衣打扮搭配阅读 1,831评论 0 51
  • 没想到,参加的21天写作打卡活动,我已坚持14天,首先给自己鼓个掌,与此同时也要感谢李老师的每日组织与群里小伙伴的...
    纯静常乐阅读 106评论 1 2
  • 叶络陷入玄之又玄的修炼境界之中,转眼已过了亿年,混沌元气在不断的向先天元气转化之中,整个洪荒大地残余的混沌之气...
    叶络阅读 221评论 0 0
  • 一大早七点的班机飞云南,定好了凌晨四点开车出门前往杭州萧山机场。 临睡前,我特意拿出手机定好闹钟3点40分,给自己...
    任亚阅读 338评论 0 0
  • 导航控制器默认自带了侧滑功能,当用户在界面的左边滑动的时候,就会有侧滑功能。但是如何实现全屏滑动返回效果? 分析:...
    马戏团小丑阅读 712评论 0 15